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专用硬盘录像机在运钞车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现金押运在银行安全保卫工作中是一个重要内容。针对运钞车的犯罪日益增多,犯罪分子日益狡猾,犯罪手段多变,性质恶劣。防范及保卫工作越发艰难。目前现金押运已经交给专业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公司提供了专业的武装人员和押运服务,但依然不能阻止个别利欲熏心者的犯罪企图。犯罪分子实施抢劫后甚至将押运人员残暴杀害,使得案件侦破变得艰难。由于破案线索的缺乏而不能及时破案,威慑力不够,犯罪分子存有侥幸心理,便一再铤而走险。

    安全工作主要以预防为主,日常工作中需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工作行为要求。但车辆出勤后,工作人员的日常行为缺乏监督和规范,可能会由于工作人员的麻痹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为了配合安全工作保卫部门配备了卫星定位系统(GPS),但GPS只局限于车辆定位、察看电子地图等,无法对车辆运行过程进行影像纪录。于是有着汽车黑匣子功能的JDR-2000A车载录像机走向了市场。车载录像机是安装在运输工具上的用来进行全程音视频录像的专用录像机。车辆进行安装后每次启动都进行录象,人们可以直观的对车辆运行全过程进行回放,提取所需证据。目前主要用于运钞车、客运大巴,及其他运送贵重物品的车辆运输内盗外窃等防范。

其作用是:
1、运钞车
(1)实时记录以供提取证据。
    记录运钞车运营过程中内部及周围的情况、钱款交接情况。当有突发事件后,可根据录像资料了解当时情况,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2)防止挪用,规范工作人员行为
    鉴于运钞车的特殊性,如果被挪用,影响将很坏。安全工作主要还是以预防为主,为此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服务规范和工作要求,但是否被有效执行有关部门并不是能够完全掌握。安装硬盘录象机后,只要车辆一启动车辆就进行录象,从而起到监督作用,有效防止个别工作人员挪用运钞车,规范工作人员工作要求。

(3)划分责任
    在押运地实施交接时发生意外情况,可以通过录象确认和划分各方的责任。

    JDR-2000A车载录像机采用活动硬盘作为录象载体,可方便的抽取和携带。录象资料不能被删改。可直接通过车载电瓶供电,12V、24V均可适应。机器经过严格抗震测试,安装时再进行外部防震保护,完全可以保证运行稳定。

主要性能:
1、采用纯嵌入式结构,脱离PC,稳定可靠,不死机。
2、专用迷你机箱,体积轻巧,安装方便,遥控器操作。
3、全双工运行,可同时录象和回放
4、具预录功能。
5、2路视频输入,2路音频输入,可智能切换。
6、2路报警输入,2路报警输出,一路12V电源输出。
7、具有移动侦测功能和图像丢失报警。
8、具有局部图像屏蔽功能。
9、具有通用网络数据接口,提供外接传输模块。
10、MPEG-1压缩,支持大容量硬盘。

    JDR-2000A车载硬盘录像机采用国际通用的双面贴片电路板,自主开发制造,可长期使用,实效长达十年。通用元器件售后有保证。投入成本也相当低。以单价每台8000元计算,每年使用费仅为800元,每天仅为2元多,经济实用。

    通过采用车载硬盘录像机,实现了管理、提取证据、威慑犯罪多种功能,一机多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