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厂区“共缆一线通”安全防范系统方案

本方案的设计,旨在建立一套高性能的电子保安监控系统,使其成为一个集计算机管理和通信网络、图象处理、自动控制于一体的智能化安全系统。它除了具有传统的监视功能外,还可以利用单一的通讯线路实现对各种监控设备、各类监控点的使用和控制。从而为工厂的使用方提供高效、舒适、便利、安全的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本方案的设计,旨在建立一套高性能的电子保安监控系统,使其成为一个集计算机管理和通信网络、图象处理、自动控制于一体的智能化安全系统。它除了具有传统的监视功能外,还可以利用单一的通讯线路实现对各种监控设备、各类监控点的使用和控制。从而为工厂的使用方提供高效、舒适、便利、安全的环境。

                                  系统图示 

建设宽频共缆一线通电视监控系统的优越性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宽频共缆“一线通”监控和传统模拟监控的一些优势。
1)布线繁琐、施工复杂:一根同轴电缆只能传输一路视频信号,布线繁琐,施工量大,施工周期长;
2)传输受限、极为不便:标准传输距离为300米,无法实现长距离传输,加视频放大器使噪声加入并放大,图像质量无法保证;
3)不易扩充、难于维护:添加监控点需重新布视频电缆,施工极为不便。由于所布电缆过多,维护起来非常麻烦;
4)控制传输、另布电缆:无法实现双向传输,需单布RS485控制电缆,使原本复杂的系统更加繁琐;
5)低频传输、抗干扰差:传统监控视频信号采用基带方式在同轴电缆中利用低频进行传输,易受高频电磁波干扰,使图像出现网纹和噪点;
6)副控添加、极为不易:添加副控需把所有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引到副控制室,要布很多电缆,施工难度大;
7)功能单一、兼容性差:监控所用同轴电缆只能传输视频信号功能单一,无法做到既传视频信号又传控制信号和报警信号,兼容性差。

    因受上述原因的限制,传统监控系统只适合在短距离、无干扰、监控点数少的范围内使用。当在监控点数多,传输距离远、并现场存在干扰源的场合不适宜使用。对于这种特殊的环境建设具有集成性开放性的监控监控系统,可将图像传输的宽频共缆“一线通”传输模式成为当务之急。

    随着监控系统应用领域拓展及安全防范集成化要求使存在以上缺陷传统监控传输模式局限性充分暴露无遗,建设集成监控、报警、广播及控制传输的宽频共缆“一线通”传输模式成为当务之急。近年来调频调制、单片机应用的推广与发展使开发功能齐全、兼容性强、科学先进的新一代电视监控传输系统成为可能。[nextpage]

设计目标
    我们的设计思想是:采用计算机、数据库和多媒体技术、宽频共缆“一线通”技术、视频处理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形成多功能、综合性的智能化工厂安全管理系统。

系统功能
本系统可实现下列功能:
•多路图像实时监控功能:宽频共缆监控系统支持多路视音频的同步传输能力。可以利用软件管理和监控网络上所有的监控点,并自由选择控制以达到集中监控。
•多路图像总线传输功能:可实现监控网络上所有的监控点图像、一根总线回传功能。
•副控监看管理功能:各分控点分别设置一套分控授权软件,可以随时随地监看、控制该区域内监控点。
•网络传输功能:可在局域网中安装客户端软件,进行网上监看管理功能。

共缆一线通系统简介
    共缆一线通监控设备是专门针对视频监控而研发生产的,它利用可靠的有线电视网络传输技术来进行视频监控信号的传输。

    通过发射端将图像信号调制到不同的高频载波,使多路信号可在同轴电缆中上行传输,传输到主控室经接收端解调出标准视频信号。

    发射端是安装在摄像头附近的设备(或是说紧靠着摄像机),从摄像机输出的模拟信号,通过BNC连线,输入到共缆一线通的发射器中,在发射器内经调制出不同的固定频率的载波,成为射频信号,经F头输出到射频线上,进行传输。所以,发射端基本是以单路形式存在,还考虑到摄像机位置上环境因素,所以,都作为室外防水型设计。

    接收端是安装在控制室内的设备(靠近图像显示设备,如录像机、显示器、矩阵等),把射频线接入到接收端,经调频到相应的频率后,还原出视频模拟信号出来,经BNC连线接到显示设备上。考虑到接收图像的数目情况,接收端一般分为单路型与多路型两种。

    单路型接收端只能还原一路视频信号,但可调频率范围为1-64路,例如,当摄像机前端安装了16个发射端时,此单路接收器,可随意接收到任何一个频段的图像。

    多路型接收端同时可还原出多路视频信号,例如,8路接收端可同时输出8个视频信号。

系统框架结构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依结构可分为:摄像、传输、控制和显示记录四部分。

传输部分简述
    在本系统设计中,我们选择在多个较远的监控点和监控室之间敷设一条射频通信线路,这样做基于以下几点理由:

(1)由于监控室距离监控点路段较远,部分点位采用视频同轴线缆必然会导致线路过长,无法传输视频信号;
(2)为了能够充分利用目前信息中心升级网络系统所铺设的和原有的电缆沟和管井,采用射频线传输不会有大批的线缆,从而满足了管井直径的要求;
(3)射频线铺设后可留冗余量供今后的系统扩容。[nextpage]

系统中心简述
    一线通接收端和硬盘录像机相结合的硬录集成系统。

    一线通接收端和硬盘录像机能达到完美的结合,为实现主控室监看能上屏幕墙的问题,我们将一线通接收端和硬盘录像机有机的结合起来,即实现了监看视频上屏幕墙的问题,又将一线通接收端和硬盘录像机的各自优势特点发挥到极致。

设备选型和技术指标
OC-YT8401宽频共缆发射端
    OC-YT8401宽频共缆调制器是宽频共缆“一线通”电视监控传输系统终端调制及数据解调设备。

    OC-YT8401视频调制、解码、为一体,OC-YT8401是专门为宽频监控系统中设计的一种“一线通”传输设备,它将视频信号调制到高频载波上,通过同轴电缆进行远距离无干扰的传输。同时又将中心机房传来的数据信号进行FSK解调处理,OC-YT8401不仅可接受远距离AC60V供电,又可实现对摄像机供电(12V),使你的监控网络实现真正的一线通,输出射频频率稳定。

    OC-YT8401解码模块采用全数字解码芯片,解码后的数据无误码、无丢包,使的总线数据传输特性更稳定可靠;解码后的信号无须转换直接驱动解码器。

    该设备是为解决传统电视监控系统引发的施工复杂、线缆用量大、无法远距离传输等难题,可以实现控制数据、图像信号通过一根电缆传输,增强了系统的稳定,减少了系统的维护量。

OC-YT8608多路接收端
    OC-YT8608多路接收端为宽频共缆监控专用多路解调设备,可同时解调出16个频道的视频信号,每个对应频率信号输出1路视频,可直连接矩阵主机或DVR硬盘录像机或电视墙、画面分割器等设备。

    47MHz~870MHz范围的全电视频道解调器,可接收标准频道CH01-CH57(包括增补所有频道);本机采用PLC频率合成技术、I²C总线控制方式和日本一体化优质高频头使解调后得到稳定的高品质视频信号输出;其0.25M频距频率调整可工作在任意频率上,自动存贮99个频道并具有掉电记忆频道恢复功能,使用灵活方便。

    本机采用喷塑机壳,PVC复合高档面板和高亮度的LED数码显示,高可靠开关电源。整个系统装配一体后非常美观豪华。可通过软件预置和选择全部频道解调,输出节目选择通道方便快捷,支持手动和自动控制功能。

    该设备适用于宽频共缆“一线通”监控系统中进行音频、视频的多路集中解调,也适用于CATV系统的前端设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