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钢“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钢股份”)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宝钢股份厂区面积达到近20平方公里,职工人数1.5万人,外部协作人员近5万余人。由于进厂人员多、人员结构复杂以及地域大,导致出入控制、考勤等流程的管理十分复杂。

    与此同时,宝钢股份非常重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提升其现代化管理的水平,并先后建立起了国内领先的产销研系统、信息服务系统以及人事、OA系统,管理网络已经基本完善,下一步准备对出入控制、考勤等基础管理工作进行信息化管理,建立“一卡通”项目。

    该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是实现对发卡系统、出入控制(包括车辆的出入控制)、考勤、餐饮和通勤的统一管理,并实现与人力资源系统之间的接口。“一卡通”的目标是在公司主干网的基础上,运用计算机软件、网络通信、智能卡等技术,使宝钢股份的考勤、餐饮、通勤、出入控制等管理实现现代化和自动化,实现“一卡在手,走遍企业”。

原型验证凸现EOS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信息化应用者,宝钢股份通过原型系统的开发来考察未来应用系统的性能与项目承接方的实力。在“普元EOS——面向构件的应用软件平台”上架构“一卡通”项目原型,凸现了该系统的价值,具体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在整个原型系统开发过程中,原型直接由构件组装成的,没有进行Java程序的编写,这使得宝钢股份的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理解业务需求上,使原型的设计更加贴近客户实际需要;

    可视化组装所使用的大量构件,已经在各个行业的大量应用案例中得到充分的性能验证。这使得该项目质量更有保证;

    由于普元EOS的基础构件库和权限管理构件库已经很完备,完全满足原型系统开发过程中的开发工作要求,有效地提高了开发效率;

    建立在普元EOS上的原型系统采用多层结构,各层之间以XML数据总线进行数据通讯,屏蔽了对底层数据库层的操作,有效避免了很多由此导致的错误发生的机会。同时组成构件模块之间也由XML数据总线进行通讯,在程序的调试过程中,可以随时查看XML数据总线上节点值变量的变化,方便开发人员进行单元测试和程序运算逻辑的监控。

    基于以上情况,普元EOS平台在对“一卡通”项目的支持上,既加快了应用系统开发的效率,又提高了应用系统的质量,从而成为宝钢股份的理想选择。

2个月稳定上线
    基于“普元EOS——面向构件的应用软件平台”建设“一卡通”项目,宝钢股份有效地节省了应用系统开发、运行、部署和维护的成本,系统从需求分析开始经过2个月的时间就能够稳定地上线运行,充分验证了原型开发过程中普元EOS展现的提升应用开发起点、快速实现业务需求的优点。

    “一卡通”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宝钢股份的企业信息化建设又前进了一步。通过对出入控制、考勤等基础管理工作实施信息化管理,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企业”的建设目标,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和员工的工作效率。

专家点评:
    从表面上看,宝钢“一卡通”只是个小项目,只不过是包含考勤、餐饮、通勤、出入控制等在内的一个应用。即使不用普元EOS也可以实现。但从部署到实施,2个月的时间就能够稳定地上线运行,充分验证了普元EOS构件技术快速实现业务需求的特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