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发展趋势与案例分享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家居系统非常多:从来源上,有国内的,有进口的;从技术上有总线的,有无线的,有电力线的;从行业细分上,有依赖于可视对讲为网络核心的简单控制系统,有依赖于家庭影院为核心的AV中控系统,有依赖于灯光控制为核心的环境控制系统,等等。目前大概有几十家吧,未来可能有更多。其中以总线型系统因其具有卓越的稳定性,以及成为行业标准而成为主流技术,可以看作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但智能家居产品最主要的关注点还是稳定性、功能性、外观。

稳定性
    稳定是第一位的,没有稳定性,其它都是空谈。Nico所有的产品中都含有一颗“神经元”芯片,所有产品相互联网,就象人的大脑那样有了智能和思维,设备之间的联网支持手拉手的总线连接、星型连接、环行连接等,即自由拓扑结构。每个设备都可以独立的处理和思考,就像PC之间的网络,一台设备损坏不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这个“神经网络系统”称为LONWORKS 总线网络。还有的是,Nico的每个控制单元模块,针对每个控制回路都有手动开关,而不像一般系统不带手动开关,出了问题只能等工程师上门维护。由此可知,这种网络的稳定性是毋庸置疑的。

    LONWORKS(Local Operating Network)总线,目前是国际标准ANSI/EIA709.1和中国商业楼宇/住宅建设国家标准GB/T 20299.4-2006。全球著名智能化公司基本都是LONWORKS 总线产品的拥护者,目前全球有4000家公司支持,已安装上亿台设备,有专门的技术协会LONMARK。他们的产品都可以相互直接联网,形成一个完全开放的智能控制网络。

[nextpage]功能性
    在谈功能前,先说说什么是智能。智能和自动是有区别的,目前的很多系统只能达到自动的功能,如在控制面板上按下命令,灯光和窗帘动作。智能的系统应该是这个系统本身有感知系统,如我们说的温湿度传感器、亮度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人体存在感应器等,系统根据探测到的数据,能自动启动灯光、遮阳、空调、新风等,让室内环境始终保持最佳的状态。一般要集成以下几个系统:灯光、窗帘、遮阳、空调、家电、新风、视听AV、安防报警、监控等。Nico是目前智能家居系统中的功能比较全智能系统。

    有赖于LONWORKS总线技术的全球标准,DAIKIN(大金)、Mitsubishi(三菱)、Toshiba(东芝)、 Fujitsu(富士通)、Hitachi(日立)、LG等著名暖通空调系统一致采用LONWORKS总线作为其最先进的控制接口。Nico全屋环境控制系统可以直接和这类暖通空调联网,做双向完整的控制与状态反馈。实现对空气的温度、湿度、空气健康度的融合处理,一年四季均衡温度,自动调节湿度。


Fujitsu 中央空调与Nico智能家居的接线图


DAIKIN中央空调与Nico智能家居的接线图 [nextpage]


Nico智能家居系统网络结构图

外观
    外观一直是Nico不懈的追求,因为是家庭使用,就要考虑到人的使用时通俗易懂,同时要非常美观,是科技更是艺术品。现在Nico有系列的智能触摸式面板和彩色触摸屏。

 

智能面板

    下面再以具体项目说明总线型智能家居的应用以及组成:

天马高尔夫别墅
时间:2009
地点:上海

    该别墅位于上海著名别墅区佘山,三层结构,500平米,风格别致。从顶部阁楼放眼望去,高尔夫球场贯穿整个别墅区,视野开阔,风景秀美。[nextpage]

    屋主看到朋友家中安装有Nico全屋环境控制系统后,非常想在自己新买的别墅内安装此套设备,在朋友的引见下,找到了Nico的本地服务商。

    在听从Nico服务商的专业建议后,安装了灯光控制系统、窗帘控制系统、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中央背景音乐系统以及门禁系统。

    最后,Nico的服务商在屋主的iPhone手机中安装了一套控制软件。通过这部iPhone手机可以遥控灯光、遮阳窗与和音乐系统,出了家门也能随时通过手机的3G网络控制暖通空调,查看流畅的视频监控。

    系统建成后,简单有效的操作让屋主非常满意,感觉整个别墅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两方面上都实现了非凡的价值提升。

 

    在门厅这里可以集中控制全屋灯光、自动遮阳、通风系统,甚至草坪自动洒水系统 [nextpage]

    楼梯的天花处设计有人体移动感应器,晚上随人的走动,沿着楼梯布置的小夜灯自动点亮

    客厅的灯光面板和电动窗帘,窗帘采用直流超静音带手动的电机

    主人卫生间的人体移动感应器 [nextpage]

    中央背景音乐融入Nico全屋环境控制系统,成为别墅的亮点,想听什么音乐,CD、MP3还是FM,在面板上轻轻一按即可

    安装智能控制模块如搭积木一样,需要什么功能就装什么模块,扩展起来很灵活。通过专有总线联网,保证了系统非凡的稳定性

    Nico全屋环境控制系统支持iPhone手机,通过3G网络,屋主可以控制家中的方方面面,甚至无比流畅的视频监控画面

    (本文由Nico公司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