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旧金山机场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进一步加强智能安全监控,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采用了Vidient公司的SmartCatch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设计需求
    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是Vidient公司最早的客户之一。“9.11”以后,美国成立了国土安全局,统一负责本土的安全。作为美国最大的国际机场之一,旧金山国际机场也大力加强了安全措施。旧金山国际机场已经安装了超过1600个的摄像头,几乎覆盖了机场的每一个角落。然而,由于保安人员人数有限,每人平均要监视数十个,甚至上百个摄像头。另外,因为没有智能识别功能,绝大多数视频仅仅是被存储起来,用于事后查询,不能做到实时预警。2005年初,旧金山国际机场发生了一起安全事件,一位旅客没有通过安检就闯进了候机大厅,机场不得不关闭整个候机大楼。虽然有视频录像,但因为没有任何智能索引,机场安全人员花了半个多小时才从录像中找到那位旅客并抓到他。这一次事件,机场的损失就超过了一百万美元。

    为了进一步加强智能安全监控,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采用了Vidient公司的SmartCatch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至今,一期工程18个摄像头安装,调试和验收已经完全结束。二期工程要安装到500个摄像头上。使用了SmartCatch之后,机场发现,每天有上百件对安全有威胁的事件,以前没有被发现。

系统设计、功能、结构
    一期工程的技术设计18个监控点如下:

1.摄像头职能分类
•机场出口定向运动检测:2个摄像头;
•门禁系统的非法尾随检测:7个摄像头;
•无人看守的物体检测:5个摄像头;
•传输带行李阻塞检测:4个摄像头。

2.系统设备
•摄像头,网络:机场已经安装好了摄像头和网络,SmartCatch和他们完全兼容,不再需要安装;
•视频采集卡:18个,因为他们的摄像机是模拟信号,需要视频卡转换成数字信号;
•PC机:7台,用于视频处理器(VPUs),理论上讲一台PC机可以带动4个摄像头。但为了保证速度,多用了两台PC机;
•服务器:1台。

3.软件
•SmartCatchVPUs:18个;
•SmartCatch服务器:1个。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行为识别
为什么需要智能监控?

•太多的屏幕:要看的屏幕太多,超过98%的监控录像其实无需关注;
•人的局限性:人的因素,其他的工作;
•不可能的任务:许多监控系统有100或1000个摄像头,不能观察到所有正在发生的事情;
•超负荷的视频量:每一时刻需要关注的数据太多了,寻找以往的记录要花很多的人力。

1.可识别的视频行为
人群密度检测:检测人群密度,排队的长度,以防止过渡拥挤的情形发生;
定向运动检测:可检测人、车、和各种物体违章逆行;[nextpage]
人尾随检测:检测并跟踪在门禁处人的非法尾随;
游荡人员检测:检测是否有人在某敏感区域游荡;
周边入侵探测:对入侵的人,车或物体进行稳定的检测,跟踪和分类;
移走物体检测:检测是否物体被移走;
停靠车辆检测:检测在敏感区域停靠车辆的大小,时间等;
十字转门违章检测:检测是否有人跳越或钻过十字转门;
无人看守物体检测:检测被丢弃的,无人看守的物体(疑爆炸物等);
车辆尾随检测:检测并跟踪车辆门禁处,人或车的非法尾随。

2.系统特点
    全自动实时视频监控:实时监视、分析并解释视频,当特定的威胁安全的行为被检测到后,系统会自动向相应的安全人员进行报警。

    准确监测安全威胁:SmartCatch可以很准确地检测预定的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它可以工作在室内和室外等各种复杂的实际环境中,稳定地实现目前工业界较高的识别准确率。

    基于策略的应对管理系统:SmartCatch可以很容易的按照用户的策略要求进行配置,对报警采取有效的反应和升级措施。

    与现有的监控系统兼容:SmartCatch和现在市场上所有的CCTV系统兼容,并且很容易和其它的传感器和安全管理平台集成。

    容易安装和使用:SmartCatch可以很容易按照用户安全策略要求进行配置,包括何时、何地及如何发送报警信息,报警升级通知,以及通过多种渠道发送报警信息等等。SmartCatch能够同时监视多路视频输入,显示警报细节,和提供以前所有警报的列表和统计等。

3.系统性能
    准确性:SmartCatch可以在实际场景下一致地实现95%~98%的准确率。通过使用目前最先进的机器学习、多物体跟踪、和行为推理技术,SmartCatch可以识别多种对安全有威胁的行为。

    多种行为识别:SmartCatch可对十余种行为进行识别,可满足室内和室外的不同需要,为整个企业提供综合完整的解决方案。

    综合应对管理系统:SmartCatch的警报应对管理系统可以给保安人员提供实时、快速、准确的应对管理策略,并可以根据安全制度进行调整。

    解决方案的通用性:SmartCatch能够用在几个摄像头上,也可以用在上千个摄像头上。这完全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进行设计。SmartCatch于现有的CCTV摄像机系统兼容,并且很容易与其它传感器和安全系统进行集成,为用户提供全局的监控。

4.系统功能
    视频处理能力:多个物体识别、多个物体跟踪、白天/晚上自我调节、环境噪音自动滤波、背景噪音自动滤波;

    视频面板:对检测到的物体或事件可以进行实时视频回放、可以同时观测多个摄像头和警报事件;[nextpage]

    系统扩容性:系统可用于无限多的摄像头、对每个摄像头可进行多种行为检测、无限多的用户可使用该系统;

    所支持的输入传感器:门禁控制信号可以通过DryAlarmContact输入、其它传感器信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接口(APIs)输入;

    (PTZ)摄像机的控制:可以直接引导PTZ摄像机放大观察可疑行为、可以只集中注意力在用户预定的区域;

    所支持的报警输出:SmartCatch窗口输出控制台、电话、手机、掌上电脑、呼机、电子邮件和互联网、声、光报警器、其它任何支持API的报警装置;

    警报处理管理:警报升级可以根据时间、要通知的人员和优先级进行配置、每个警报可送达多个保安人员、可进行即时视频重放、可方便显示警报位置;

    用户控制平台功能:事件状态可视化、同时显示多个警报、对每个警报显示其物理位置和类型、实时显示每个警报的状态、手工改变和设置警报状态和升级策略;

    管理员功能:设置用户和管理用户组、设置警报升级策略、设置摄像头和报警时间表、很方便的更改策略、用户、用户组、时间表;

    报告项目:警报总结性报告、警报精确度报告、遗漏警报报告、所有事件报告。

5.系统平台
    SmartCatch智能视频监控平台提供了一个特有的分布式体系结构,可以用于几个摄像头,也可以用于整个企业的上千个摄像头。提供十余种行为识别,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结合在一起给企业提供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SmartCatch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应用程序接口,可以很方便的集成、用户订制、和进行其它可编程的应用。它与现有的CCTV系统和安防设施兼容,可与门禁系统、生物特征识别、RFID等联合使用。警报可以实时地发送到各式各样的设备,比如手机、呼机、电子邮件、掌上电脑等,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登陆查看。SmartCatch运行于工业界标准的硬件和操作系统之上。

6.系统要求
SmartCatch服务器
•操作系统:Windows2000/XPorLinux;
•处理器:IntelPentium43.2GHzorHigher;
•内存:1GBRAM;
•硬盘:120GB。
SmartCatch视频处理器(VPUs)
•操作系统:Windows2000/XPorLinux;
•处理器:IntelPentiumXeon3.02GHzorHigher;
•内存:2GBRAM;
•硬盘:80GB;
•最多视频输入:4/VPU;
•桢频:30/25fpsNTSC/PAL;
•摄像头类型:数字/模拟/网络;
•最大图像分辨率:640*480,60Hz4通道PCI图像压缩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