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防伪物流数字化监管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业界的市场分析公司纷纷做出统计和预测分析报告,显示RFID到2007年有望增长22%,并且这种增长速度在逐年加快。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加工厂,所以中国将是未来RFID应用最具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市场。

一、应用背景
    长期以来,假冒伪劣产品成为社会的毒瘤,侵害广大名优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利益,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和企业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用于防伪打假。在物流行业,我国物流的效率低下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据有关机构介绍,物流成本占了我国GDP的21%左右,而先进工业国家的这个比率仅在8%左右。要提高物流的效率,使其在GDP中的比值降低到先进工业国家的比率,路途十分艰难,但RFID技术在物流领域应用,将是一种提高物流效率的有力手段。由于Wal-Mart和Metro两大全球零售商巨头率先提出在其零售管理中首先使用RFID技术,一时间,RFID技术成为国际、国内各种媒体追踪报道的焦点,此外,业界的市场分析公司纷纷做出统计和预测分析报告,显示RFID到2007年有望增长22%,并且这种增长速度在逐年加快。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的加工厂,所以中国将是未来RFID应用最具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市场。

二、建立RFID数字化监管方案的必要性
    RFID技术被称为二十一实际最具成长性的信息技术之一,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国必须实施有效的技术发展战略,加快RFID技术的自主创新,才能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一)建立防伪物流数字化监管方案是经济全球一体化的需要
    建立防伪物流数字化监管方案,可最大限度的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有效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权益。

(二)传统防伪物流方案存在诸多问题
    传统防伪物流方案存在的问题是:信息不实时、有局限性;数据传递存在着一定泄密或丢失的危险,不能建立覆盖全过程的动态数字化防伪与物流监管流程。

(三)RFID为建立完整的数字化监管方案提供了技术支持
    根据电子标签芯片中具有唯一ID号的特点,结合在线条码数据采集设备、读写器和RFID打印机技术,可实现仓储管理、物流管理、监督销售以及防伪打假等诸多功能。

三、系统主要硬件构成


[nextpage]四、电子标签与条形码的对应


五、RFID防伪物流数字化监管的工作原理

    根据数据加密算法原理,将产品代号、生产批号、有效日期和其它变量数据进行加密运算处理,可以生产数字化监管编码,为防伪与物流管理应用建立基础数据库。将数字化监管编码通过加密程序写入RFID芯片中,并把包含ID号的数字化监管编码通过广域网或局域网存入中心数据库。数字化监管编码与RFID读取技术可连接各种信息,满足企业管理各个环节数字信息的共享,建立从生产商、物流到客户之间完备的防伪物流数字化监管方案。

六、方案优点
1、服务对象更加广泛,服务的内容更加丰富;
2、实现了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的有机结合,为相关企业管理、物流防伪、经销商、消费者甚至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更多的防伪物流与数字化监管的功能;
3、很强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可以与企业的ERP系统进行连接,实现数据信息的交互与共享,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