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卡酒店门锁管理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卡酒店门锁管理信息系统(HAMIS)是指运用先进智能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取代过去繁琐的人工管理,既客房机械钥匙管理。实现员工管理和客户服务的计算机化的一整套智能卡解决方案。

    智能卡酒店门锁管理信息系统的建立,可帮助酒店实现以下管理目标:

    高安全性。利用电子钥匙的高加密特性,达到钥匙绝对不可复制。节约了一段时间后要更换原有钥匙和锁芯开支。

    酒店门锁系统的管理模式,不仅提高了酒店的档次,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酒店的投资。

    可一次性建立起客户信息数据库,从而为酒店管理者及时科学地进行管理和决策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客户往往是酒店经营中的重要资源,因此借助本系统可帮助酒店向智能化管理迈进踏实的一步,为全方位地实现酒店现代化管理打下基础。

    科学的收费管理,免除了现金操作中的人为疏漏,一切数据由电脑严格处理完成并且可有效堵塞人工结算过程中的漏洞。

射频IC卡酒店门锁管理系统
    面向酒店入住宾客管理的系统。

系统组成
    射频IC卡酒店门锁管理系统由管理中心、现场设备、射频卡组成。

    管理中心由计算机工作站、发行机、酒店门锁管理系统软件构成。

    计算机工作站:至少一台计算机工作站,对门锁系统进行管理控制,包括:发行各种管理卡,注册客人用的开门卡,并对各种管理所需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及报表生成工作。(所需网络环境为:运行NT4.0或WIN2000SERVER对局域网进行管理的服务器,它具有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是多功能、多任务的工作平台,为各种应用系统提供SQLSERVERV7.0等大型关系数据库的支持。门锁系统嵌入这个网络环境中并依托该服务器提供强健的数据库服务而工作)

    通用读写器:整个系统至少需配备1台,与计算机工作站相连结,通过它可对各类卡进行读写操作。(安装在总台,实现开房业务)

    酒店门锁管理系统:安装在计算机工作站上,用于对卡片的管理和对入住情况的统计。

    现场设备是指在现场应用的酒店门锁及手持式管理器。

    酒店门锁:安装在酒店门房上,一次性更换整个酒店的门锁。

    手持式管理器:整个系统需配备一台,用于门锁的初始化,实时时钟校验,开门信息的采集,应急开锁等常规性工作。

    射频卡:标准封装的ISO10536.1的HITAG(R)型射频IC卡,完全可以满足现有客房的开锁需要。[nextpage]

系统功能与特点
    整个系统利用了一张卡替代了传统笨重的钥匙,有效避免了以往钥匙的种种弊端,如钥匙的复制带来的一些安全隐患,从而大大降低了酒店的声誉。不仅如此,射频卡在酒店门锁领域的应用,还避免了触碰式卡的种种缺陷,如触碰点脏污后,导致接触不良而无法开门的尴尬。小巧的手持式门锁管理器的应用,不仅减少了网络敷设大额费用,而且充分考虑到酒店对众多的出入门进行合理管理的需要。手持式管理器的介入,不仅使得每笔开门记录都有据可查,而且极为方便。

    为了实现酒店的科学化管理,系统共设计有七种管理卡,可满足酒店各项管理的需要。

    1客人卡,可以开启指定房间的门锁,受时间限制,当门锁反锁时不能开锁,客人卡一般由住店客人使用。

    2会议卡,可开启指定内时间的指定房门,持有会议卡的管理人员用卡开门后,与会者均能通过转动门的机械手柄进入会议室。

    3服务卡,可开启指定的服务域和一天中指定的时间段内客房,但受门内反锁的制约。

    4领班卡,可开启指定的领班域内的房门,是否受门内反锁制约由用户自行设定。

    5经理卡,能开启任何一道客房门或办公室门,是否受门内反锁制约可由用户自行设定。

    6应急卡,可在全局内开门,不受反锁制约,主要处理突发事件。

    7封门卡,可在全局内开门,不受反锁制约。

酒店门锁管理系统配置:
1酒店门锁管理系统软件
2通用读写器
3手持IC卡读写器
4酒电门锁
5射频卡
6通讯协议转换器

注:
1.系统工作站可由自己选配;
2.射频IC卡的数量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3.一台手持机可对100道门锁进行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