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客户关系管理之指纹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CRM是CustomerRelationshipManagement的简写,即客户关系管理。CRM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的一种手段。客户关系是指围绕客户生命周期发生、发展的信息归集。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是客户价值管理,通过"一对一"营销原则,满足不同价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实现客户价值持续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通常我们所指的CRM,是指通过计算机实现上述流程自动化的软件系统,使企业员工全面了解客户关系,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交易,记录获得的客户信息,在企业内部做到客户信息共享;对市场计划进行整体规划和评估;对各种销售活动进行跟踪;通过大量积累的动态资料,对市场和销售进行全面分析。

    CRM项目是开放性的工程,通常要建立一个基于Web的系统,该系统所处理的客户信息对许多职员和客户是开放的、共享的。客户资源已经成为企业核心资产的重要组成,当CRM逐步成为一种更透明、更重要的企业资产的时候,就难免会出现安全问题。怎样确保访问CRM系统用户的身份真实性,确保不让系统之外的人通过盗取ID来冒名访问商业机密,已经成为部署CRM信息工程需要面临的问题。

    确保用户身份验证安全已成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得以大规模普及应用的先决条件。一般系统安全性控制包括防止非法用户侵入、权限控制、存储和传输加密,以及电子签名。期间会采用的技术包括:会话加密、防火墙、虚拟专用网和数字证书等技术,这些都是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份,虽然每种技术都是在加强某一方面的信息安全,包括限制访问或防止机密数据被截获,但没有一种技术的设计目标是解决最具危害性的信息犯罪的基本安全问题:即这个用户是不是正在试图接入受保护的文件?资源的可信性如何?是不是冒名顶替者?

    解决这一基本的安全问题目前有一极佳的解决方案,即采用生物识别指纹身份认证技术,这一方法和手段强大而难以被攻破,并且管理灵活,方便使用者掌握和利用。

方案描述
1.需求分析

    CRM系统中客户和项目信息有共享和易于扩散等特性,它在处理、储存、传输和使用上十分脆弱,很容易被干扰、滥用、遗漏和丢失,甚至被泄露、窃取、篡改、冒充和破坏。因此,本方案根据实际的情况需要,重点在解决在CRM系统中用户身份安全认证方面的需要。

2.应用模式
    指纹身份认证系统应用模式的描述如下:

    1、在系统初始化阶段,CRM系统用户需通过远程或现场方式注册指纹信息。用户指纹信息会以模版数据的形式存储在指纹数据库里面。这个阶段,为以后使用方便,建议每个用户注册至少2枚以上的指纹;

    2、正式使用阶段,用户登录CRM系统之前,将指纹采集设备(指纹U盘)连接到电脑,刷动自己的指纹,指纹设备会将采集到的指纹信息与指纹数据库进行比较,快速匹配指纹信息,如果验证成功,则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可得到确认,成功登陆系统。整个过程在1秒之内。

方案价值
    当信息技术日益发达,当企业的日常运营和客户资源管理日益依赖信息网络的时候,我们需要信息系统能正确识别出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同时,信息系统和信息安全也迫切需要通过身份的正确鉴定来为正确的使用者赋予正确的权利。另外,我们还需要从信息系统的记录中来找出使用记录。这些都需要个人身份识别技术。

    生物识别技术已逐渐成为应用于CRM系统中最佳的身份安全最佳解决方案。有了准确、可靠、安全、方便、快捷的身份识别技术,企业的核心资产——客户、商机、项目招标等商业机密信息才不会轻易的被泄露,企业的业务竞争力才会得到持续有效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