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某看守所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某看守所是全国最大的看守所,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对它具有深远意义。系统采用了视频矩阵切换控制、远距离通信、可编程多键盘操作和多媒体微机控制、局域网、以及多媒体联网控制,配有长时间录像、视频打印、画面分割、报警联动等先进的技术。对看守所里的所有情况一目了然,运筹帷幄。

1、摄像机分布
    监室里安装160个彩色固定摄像机,用于观察犯人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监室的通道安装16个彩色带云台摄像机以观察过往的犯人。在8个分控室各安装1个彩色半球摄像机共8个,以便总控室观察分控室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总控室1台以便设立的领导分控查班。在劳动班即劳动场所安装5台,以观察犯人劳动工作情况。看守所大门2台,了解进出大门人员情况。会见室2台,观察和记录会见情况和过程。办公室走廊安装10台彩色固定摄像机,观察办公区走廊情况。有6个预审室各1台共计6台,主要观察预审过程。院内安装6台云台摄像机,观察院内各个角落情况。所有的摄像机布局合理,重要的场所24小时监控,整过所内的环境没有死角。大部分图像直接送往红苹果PE60240-56矩阵主机。

2、传输部分
    对监控室的160台摄像机和通道的16台摄像机的采集通过视频分配器送到8个分控室进行实时监控并录象。对分配的图像通过11台16画面分割器进行压缩以及环接的图象全送到矩阵主机的输入。对分控室、总控室、劳动班、大门口共计16台图像进行视频分配16路进入硬盘录象机,进行控制和录像,16路进入红苹果矩阵主机。对于会见室、办公区走廊、预审室、院内、总控室共26台直接进入PE60240-56矩阵主机。

3、主控室部分
    主控室主要通过PE60240-56主机对图像进行采集、切换,对前端进行控制。主机对前端的230个摄像机任意调用、查看。主要是通过PE5124液晶主控键盘实现,系统管理员可进入菜单编程状态,通过菜单对PE60主机系统时间、切换、报警方式、屏幕显示、权限等数据进行设置,以满足操作人员的要求。可手动切换任一台摄像机到任一台监视器上。也可控制多台摄像机画面同时切换到多台监视器上,也可对摄像机的任意组合切换,系统可预编程存储32组巡序切换序列,每组序列可有32个摄像机画面组成,每一个摄像机画面停留时间是可独立编程的。每一个摄像机的信号可以是摄像机某一预置画面,在每一组巡序切换中,可多次出现同一个摄像机画面或一个摄像机中多个预置画面。还可自动切换和区域切换,图像切换时间1-97秒可调。键盘的三维变速摇杆可控制多种云台和高速球,可控制镜头的光圈、焦距、聚焦。

    矩阵多媒体控制软件,是通过PE系列矩阵切换主机的RS-485口与多媒体转换器的RS-485口,电脑的RS-232口与多媒体转换器RS-232口连接。主机通过多媒体矩阵控制软件对所有摄像机进行标题编制。监视器显示的时间更改等。主机可对前端需要的摄像进行成组切换和巡航切换。另外可控制主机的各种操作,如控制主机的布防、撤防,控制解码器对云台、镜头的各项操作,操作步骤记录在硬盘上,以备随时查阅。

4、分控部分
    除8个分控室外,根据要求,对局长室、所长室、指挥中心也设立分控,以便领导及时对整过看守所的情况有个了解。主要解决方法近距离由副控键盘PE5123实现,远距离采用局域网和远程服务器实现。

5、报警部分
    系统有自检报警功能,一旦发现某一路视频信号丢失控制台和监视器都会显示其路号,具有查询丢失摄像机地址功能。对看守所围墙上用的红外对射,防止犯人翻越。对各监室安装紧急按钮、门磁,防止发生意外。对接到报警箱PE5140上的报警传感器,只要报警,就立刻实现报警联动功能,图像立即显示于第一监视器,并进行报警录像。

    北京市该区分局领导对该工程的项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工程完工以来,受到了北京市局领导和看守所的领导高度评价,曾有多家看守所领导前来参观、学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