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寓自动门禁装置导入面部识别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生物认证是指利用人体指纹、血管、脸形等生物特征确认身份的技术。过去,往往都是处理机密信息的办公室和研究所等安全性要求较高的场所使用这种技术。但是,最近为了防盗和提高出入的便利性,有些公寓也已开始导入这一技术。

    日本东急不动产将在定于明年2月峻工的分期付款公寓“QUALIA代代木”中导入面部识别系统。工作原理是:站在安装于入口处的摄像机前,用大约1秒时间如果确认来人为公寓居民,大门就会打开。即使双手提着东西,也能打开大门。

    东急不动产过去就曾在面向单身者和年轻情侣的“QUALIA”系列都市型公寓中,导入过指纹和静脉等生物认证系统。

    QUALIA系列公寓的居民大多是单身女性,因此非常重视防盗性,于是就采用了双重自动门禁装置。但是,即便有2个使用同一把钥匙的自动门禁装置,防盗效果仍不是太好,因此就在入口处的自动门禁装置中使用了普通钥匙,而建筑物内部的第2个自动门禁装置则采用了生物认证。

    该公司过去导入的指纹认证系统,为了防备手指受伤等情况,用普通钥匙也能打开。实际上,有的人就不使用指纹认证,而是用钥匙开门。东急不动产的西村和浩介绍说,“估计是由于在检查指纹前必须通过键盘输入自己的ID编号,因此感觉非常麻烦”。

    作为生物认证,居民一多,总要输入ID编号。不输入ID编号时,就必须将读取到的指纹等数据与居民的全部登记数据相核对。随着登记数据的不断增加,认证时间就会越来越长。

    QUALIA代代木导入的面部识别系统,只要登记数不超过100,不输入ID编号照样能核对。而且,以单身为主的这座公寓总户数为54户,即使登记100人也没问题。而且,由于面部识别不需用手指接触读取装置,因此完全不用手即可进入。不过,为了防备拒认的情况发生,还可通过输入密码来开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