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指纹考勤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证券通信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三年八月,是一家为全国证券市场提供数据通信服务的专业通信公司,股东单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其拥有由卫星通信网和地面通信网组成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用证券通信网。该网承担了深交所于全国各地证券营业部之间全部的证券数据信息传输任务,为保障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深圳证券通信公司人事部考勤管理,公司决定在深圳总部和北京、上海、成都分公司(办事处)建立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成熟的具有不可替代性的生物识别应用系统――指纹考勤系统。公司领导和人事部负责人、技术人员经过全面的调研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人事部的推荐,亲自到指纹系统生产企业数码人科技公司的考察,最终选用了数码人指纹考勤网络系统。

一、系统概述
    正规、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是创造一个高效益、高速发展的优秀企业的必要条件,人事考勤制度是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单位职员准时正常出勤和公平合理的考勤制度影响到企业的形象、员工的士气,进而影响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企业的经济效益、企业投资者的利润收益。

    指纹考勤机实现人、地、时三者合一,去除考勤虚假,为公司省去不必要的加班费用付出。对企业职员的人事出勤进行公正合理并有效、科学地管理已成为各单位面临的现实课题。指纹考勤系统是利用指纹识别、计算机网络技术,集成考勤和人事管理软件组成的考勤系统。工作人员不必保管和携带各种证件(如纸卡或IC卡等等),只要轻轻一按手指就可完成身份识别。确保考勤的公正、数据的准确,指纹的唯一性彻底根除考勤中存在的虚假现象,只要员工上下班或外出轻轻按一下手指,系统自动记录员工的考勤情况。月底,管理人员操作电脑轻轻松松打印人事考勤报表,财务部门根据考勤数据进行处理,轻松输出薪资报表。从考勤到工资管理全部电脑化,确保考勤管理的公正、公平、科学、准确。

二、系统需求分析
    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使用指纹考勤系统员工有130多人,从公司大门进出;公司在异地有3个分支机构。总公司设备采用“数码人液晶触控指纹考勤机”,分公司采用“数码人桌面终端指纹考勤机”,通过企业现有的局域网同数据服务器连接起来,实现网络化考勤管理。

基本技术要求:
1.分多点进行联网考勤,考勤数据共享(可实现远程考勤和管理);
2.所有员工均使用自己的指纹进行考勤;
3.采用一人登记多枚指纹,对于指纹划伤人员可由管理员进行临时指纹登记;
4.可在指定的时间内,对所有或者部分员工进行考勤报表的统计和打印管理;
5.单位领导可在计算机控制中心或自己的办公室内,对整个单位的考勤情况进行查看和管理。[nextpage]

三、系统功能特点
    “数码人科技”利用最新的1:5000指纹识别算法精心打造的“数码人指纹考勤大型企业版”给企业的管理带来无与伦比的可靠和便捷,让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员工从中受益:

•杜绝代替打卡行为的发生;
•无需携带任何证卡,方便员工考勤;
•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指纹仪,识别速度快、误识率低;
•完善的网络功能,实现异地考勤的数据实时共享,领导不用到现场,在办公室就可以查询整个公司的出勤情况;
•设定了分级管理员权限,不同的管理员进入拥有不同的权限,使联网考勤更安全可靠;
•完善的报表管理功能,一体化的管理,可以产生多种考勤统计表,满足客户对考勤管理的需要;
•方便查询考勤记录和出勤统计结果;
•强大的部门、员工管理功能,具有普通人事管理的能力。

四、系统实现
1、方案说明

    本方案针对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员工指纹考勤系统而设计,员工使用各自的指纹进行考勤,指纹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保证了考勤制度的合理性和公正性,并且企业通过内部现有的计算机网络资源,实现员工既可以在自己的部门考勤,同时也可以在其他的考勤机上进行考勤,相应的部门考勤管理人员和公司考勤管理人员可以随时了解掌握各自部门或整个公司的考勤情况。

    本考勤系统采用一体化设计,使用指纹作为考勤介质。为管理者提供了对单位内部员工进行可靠而又快速、有效的管理,以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本方案设计为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自动统计与管理信息系统技术的系统。

2、考勤系统运作流程:
•员工档案:设置员工的编号、姓名、部门、职务,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
•管理员:设置管理员对整个系统进行运作管理以及维护;
•指纹登记:登记录入每个员工的指纹信息,最多可登记10个手指;
•考勤排班:设置考勤的签到以及签退的时间点,以及节假日、考勤例外等特殊情况;
•考勤签到:上班和下班时间员工使用登记过的指纹进行签到/签退;
•出勤查询:可以按部门按时间对整个公司的员工的出勤记录、在岗情况进行实时的查询;
•报表打印:考勤结果输出为多种报表格式(可打印),供人事部门以及财务部门备案和查询。[nextpage]

3、考勤系统方案示意图

五、结束语
    考勤的发展历经了四个时代,即:姓名签到、纸卡考勤、智能卡考勤和指纹考勤,以“数码人指纹考勤系统”为代表的第四代考勤系统有效的克服了前三代考勤系统的缺点,并从根本上解决了代打考勤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