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恒安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应用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是根据银行营业所实行单收付柜员制而设计的,它有效地防止了传统的出纳、复核双柜员多环节带来的人员及时间上的浪费,使工作效率提高一倍。配合柜员制监控系统,可以将每一天的柜员收付操作情况以图像和声音方式实时纪录下来,一旦发生差错,可以通过重放录像带进行查找、更正。

一系统功能
    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是根据银行营业所实行单收付柜员制而设计的,它有效地防止了传统的出纳、复核双柜员多环节带来的人员及时间上的浪费,使工作效率提高一倍。配合柜员制监控系统,可以将每一天的柜员收付操作情况以图像和声音方式实时纪录下来,一旦发生差错,可以通过重放录像带进行查找、更正。

二系统简介
在此系统中,采用了数字方式进行压缩记录,同传统录像带的方式相比较,有如下优点:
①采用数字式同步监控录影,每秒可达25帧,自动循环覆盖,监控画面不遗漏。
②硬盘录影监控画质清晰,无录像带重复使用之磨损脱磁失真,造成影像模糊现象。
③最多可同时记录十六路图像和声音,可单独重点画面监控显示,同时完整纪录整个影像过程。
④提供预约自动录像编程能,依时间设定条件自动执行监控录影,随时调整控数量时间,加强局部监控。
⑤提供图像快速搜寻及图像播放功能、时间累计,让使用者能清晰了解每一件情发生的精确时间。
⑥可搭配报警探头发现异常状况时,立即启动保安系统及监控录像。
⑦可设定密码防止他人任意破坏、变更录像记录。
⑧可连接网路,进行远端监控摄录像。
⑨系统监控的影像资料,可是用光盘或其它存储设备拷贝备份储存。
⑩录影结果显示年、月、日、时、分、秒,并依时间、地点进行检索。

1.摄像单元
    在以上配置方案中摄像单元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主要包括摄像机、镜头、防护罩及支架,安装在柜面的斜上方,能够摄取柜面、柜员并兼顾柜台外的储户,在监视器上能够分辨出人民币的颜色及面值,据此,摄像头应选配高分辨率彩色摄像机。

2.传感单元
    方案中的声音传感单元为一高灵敏的声音传感器,可将现场声音接收下来,与摄像机的画面一起同步地传送到录像机去记录。由于银行业务要求唱收唱付因而音与图像符合更进一步提高了差错复核的可靠性。[nextpage]

3.像及终端显示单元
    为将画面与声音同步记录,对应前端的摄像机和拾音器,配备数字录像系统一台,将每日的柜员收付情况实时记录下来备查。其压缩方式可分为MPEG4/MPEG1/MJPEG。其中由于MJPEG压缩方式无法处理音频,且压缩比校小,一般在每日业务量不太大况且又不要求音频的情况可采用;MPEG1方式能够将音视频同时记录下来,且画面质量也不错,和VCD效果相同,但其所需的硬盘容量和网络传输带宽都比较大;MPEG4是最近用于数字监控新一代压缩方式,图形质量接近DVD声音品质接近CD,其压缩比可达500:1,其存储容量是同质量画面MPEG1的1/4,配备150G硬盘即可满足银行4个柜员一个月的声音和图像存储的需要。在视频网络传输方面,其优越性是其它压缩方式无法比拟的,可在1M带宽上实时传输4路音视频。

三综合方案
在实际应用场合,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还有多种选配的扩充方案如在营业厅:
(1)增加全方位摄像机。
(2)增加大屏幕彩电用于柜员制监控画面的回放。
(3)增加紧急报警及联动功能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