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在加油站规范化管理中的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加油站安全管理的初衷出发,去年底,梅州公司对其中在营的32座加油站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今年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装了15座站,占在营站的55.95%。今年初以来,在应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过程中发现,该系统在加油站其他管理方面特别是规范化管理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一.及时规范操作,预防违规或违法行为
    为加强加油站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员工规范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从今年初开始,梅州公司零售部相关管理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已安装该系统加油站的规范化服务进行了定期、不定期抽查,对员工规范服务特别是“加油八步法”进行跟踪,比如发现“无提示回零”、“非繁忙时无引车动作”等问题时,及时打电话联系加油站站长,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做到发现有问题能及时得到纠正。市公司零售部每月定期在公司内部网上发布图文并茂的“视频监控简报”,督促片区经理和站长要抓好培训和落实整改,使加油站都能对照各自抽查发现存在问题,并要求加油站把“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在限期内于书面上报市零售部。

    在没有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以前,部分加油站对市公司规范化检查采取“应付式”的办法,加油员给顾客的规范服务,存在有检查人员在场和不在场两个样。自从安装视频监控后,加油站人员随时都觉得,自己一举一动都在上级部门监控之下,如加油服务做得不好或不规范,都有可能在公司网站主页上的视频监控简报中被“曝光亮相”。大埔片区枫朗加油站的规范化服务在市公司和零售片区到现场检查中表现都非常好,但是该站在“神秘顾客监测”中得分一直比较低,然而该站自从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后,该站站长罗海华对市公司零售部把该站加油员平时存在问题的视频截图进行认真分析,召开全体站务会,彻底转变服务态度和观念,以身作则,狠抓规范服务每个细节,采取多方面措施从根本上提高了油站规范服务水平。

    确实,视频监控有效地克服了一线加油站人员重复做同一工作时主观上容易产生的麻痹大意思想,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严格把关,确保了规范服务质量,也预防像小额配送违规操作等行为的发生。自从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在加油站规范化管理中的作用后,特别是今年6月份以来,梅州公司加油站规范化服务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在第三方神秘顾客监测中全省排名也名列前茅。

二.有利于层层监督
    远程多级视频监控的功能加强了市公司领导、零售部门、零售片区对加油站一线的监督,如有无提示回零、引车动作是否规范、是否提示顾客把摩托车推出5米外启动等,能直观、直接地获得加油站现场规范化服务的第一手资料;上级管理部门视情况可以及时作出指导性的意见或决定。今年7月28日下午,市公司零售部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发现梅江片区渡江津加油站加油现场秩序相当混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零售部相关管理人员马上打电话给该站站长谢贵梅,令其马上到加油现场组织整改,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管理成本
    从2004年中石化加油站规范化管理百日竞赛活动,到2008年广东石油开始推广的“神秘顾客”监测加油站规范化服务来看,加油站规范化管理都离不开检查人员必须亲自到现场检查这一环节。对于像梅州公司加油站分布广、机关管理人员少和费用紧张的情况,传统的规范化管理模式一直制约着规范化服务水平的提高。

    然而,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远程监控加油站规范化的现场情况后,零售部规范化管理人员坐在办公室,足不出户就可以快速写出规范化检查通报,这样节省了现场检查所带来的差旅费、车辆费和人工费等管理成本,又大大提高了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