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房到底需要怎样的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信息设备的大量投入,很多企业在机房监控管理方面,仍然保留传统的运作方式,公司信息中心对机房管理采用值班制度,每天要不时对机房、UPS等重要环境进行巡视,不仅加重了管理的负担,而且对夜间及突发事故往往无法进行监控;对事故发生时间及责任也没有科学的管理;更缺乏对已发生的故障作全面的分析数据。

机房监控的发展背景?
    随着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信息设备的大量投入,很多企业在机房监控管理方面,仍然保留传统的运作方式,公司信息中心对机房管理采用值班制度,每天要不时对机房、UPS等重要环境进行巡视,不仅加重了管理的负担,而且对夜间及突发事故往往无法进行监控;对事故发生时间及责任也没有科学的管理;更缺乏对已发生的故障作全面的分析数据。这种传统的监控管理方法已经不能适应信息安全管理的需要。尤其是对于金融、电信、政府、制造等应用领域来说,机房的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可以保证系统的可靠性与可用性,便于设备的集中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效率。而各行业用户对于机房监控的管理力度和方法也不尽相同。

    正是在此背景之下,针对企业的机房监控系统应运而生,我们将机房监控管理分为两类:一是仅对UPS设备本身进行监控,各UPS供应厂商都有相应的软件或通过插卡方式实现监控。此种监控实现方式比较简单,只能满足用户的一部分需求;另外一种是对UPS、配电以及机房的温度、湿度、烟感、门禁、视频等提供集中的监控和科学管理,也就是所谓的机房综合监控。综合机房监控系统综合集成机房基础设备监控、报警处理、门禁考勤、视频监控等功能,并支持WEB访问,实现远程处理,并且一旦设备发生异常情况,将通过短信或告警的方式提供给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故障点的及时排查提供有力的保证,提高了整个机房的可靠性也提升了整个机房的运行效率,实现了对机房的科学管理。

传统机房监控的功能特点
集中监控

动力监控:对机房内的常规动力设备,如市电、配电柜、发电机、UPS、蓄电池组等实时监控。
环境监控:对机房空调、温湿度、漏水、新风机等实时监控。
安全监控:对门禁、视频、防盗、消防等系统实时监控。
全面兼容:支持近千种设备,包括主流的各种UPS和空调等设备。

 

[nextpage]联动管理
    系统提供联动设计工具。发生报警时,相关系统、设备之间按照联动策略,对事件进行逻辑判断和综合处理。

数据管理
    曲线数据,包括历史曲线与实时曲线,可根据时间间隔或数据变化率生成曲线,数据可保存一年。

完美的机房监控与网络拓扑相结合
    传统的机房监控只是从动力环境的角度出发去监控一些和环境信息相关的指标,但是从业务本身角度出发,其监控本身是整个机房,机房和机房之间也存在着拓扑上的关联关系。所以我们更需要的是能够与拓扑有关联关系的机房监控,而不仅仅是普通的指标监控。

    支持对各种机房硬件、软件设备的监控进行集成,通过专业的指标以及高质量的管理手段。全面展示机房的环境温度、湿度,机房内的烟感、门禁系统的运行情况,UPS电流、电压等工作状态的信息。

    还为用户提供灵活的机房监控视图,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定制总部的机房至分支机构的机房监控视图:

    如果北京的机房出现故障,则可以通过双击北京机房图标,查看在北京具体是那个机房出现故障。[nextpage]

    通过双击中关村机房,可以进一步查看中关村机房的具体问题。

    管理人员甚至可以通过中关村机房监控视图,进一步查看,哪个具体机柜上,到底是哪个设备有问题。

    摩卡业务服务管理(MochaBSM)的机房监控针对企业的机房监控系统应运而生,综合机房监控系统综合集成机房基础设备监控、报警处理、门禁考勤、视频监控等功能,并支持WEB访问,实现远程处理,并且一旦设备发生异常情况,将通过短信或告警的方式提供给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故障点的及时排查提供有力的保证,提高了整个机房的可靠性也提升了整个机房的运行效率,实现了对机房的科学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