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特种计算机电厂自动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运行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信息可靠性高,受到运行人员的好评。为科学管理发电生产,正确的辅助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分布式计算机监测系统不仅适用于电厂,而且适合于冶金、化工等工业生产。

一、系统概述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而电力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在市场经济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电力体制的深化改革,特别是厂、网分开后,发电厂的运营与管理更趋向于商业化,由此也需要有更先进的产品和设备保证电厂的经济可靠运行,给各发电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电厂自动化监控系统满足了目前技术发展和发电厂的需要。

        电厂自动化监控系统中,控制层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主控装置,另一部分是后台SCADA系统。电厂机组测量通过AGC测控屏完成,同时将电厂升压站内间隔层测控单元一对一配置,并与后台系统连接在同一个以太网上,使站内信息得到共享。测控屏配置显示控制装置,可显示本间隔运行参数及开关、闸刀和电器设备运行状态,并能以按钮和远方/当地选择开关进行操作。同样该系统也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其它系统的互联性,具有标准计算机网络接口及国际标准通讯协议,可同电厂内DCS、SIS、CIS等系统交换信息,并具有同站内电量计费系统,保护信息系统、故障录播系统及其它智能IED设备的接口。

二、系统功能
1、实时数据采集:实时采集模拟量、数字量、脉冲量及温度等非电量信息。对所采集的实时信息进行数字滤波、有效性检查,工程值转换、信号接点抖动消除、刻度计算等加工。从而提供可应用的电流、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电度量、温度等各种实时数据,并经数据处理装置将这些实时数据传送至站级控制层、SCADA和各级调度中心。
2、数据处理功能:状态量处理,模拟量处理,计算功能,历史数据处理与统计功能
3、控制功能:系统工作站控制,调度中心远方控制,就地手动控制。三种控制中间隔级控制层操作优于站级控制层操作,站级控制层操作优于调度中心远方操作,而且在同一时间内所控制设备只接收一个操作命令。
4、实现按电气单元软件同期检定
5、实现按电气单元的操作闭锁及不同电气单元之间的操作联锁方案
6、网络负荷分配器的应用,降低了网络负载,提高了网络的安全、可靠及使用性。
7、局域网具有对保护及其它IED的虚拟连接、批量文件的传输等功能
8、分散分布安装,省空间、省电缆、极具竞争力的性价比
9、就地LCD间隔单元接线图及数据显示,以按扭及转换开关一对一操作。[nextpage]

三、系统框图


四、系统配置

采集主机
机箱:IPC-810B/6113LP4/7271AT
主板:FSC-1713VNA
配件:P42.4/256M/80G
主控机
机箱:EWS-844V
主板:FSC-1713VNA(B)
配件:P43.0/512M/160G
采集模块:ARK-24017F(模拟量采集模块)
ARK-24018P(温度采集模块)
ARK-24044D(I/O模块)

五、系统评价 
        计算机监控系统实现了系统网络化,用户界面图形化,数据实时化;硬件积木化,软件模块化。经过运行表明:系统运行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信息可靠性高,受到运行人员的好评。为科学管理发电生产,正确的辅助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分布式计算机监测系统不仅适用于电厂,而且适合于冶金、化工等工业生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