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可视联网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居住空间的要求有了一个从量到质的较大飞跃。住宅智能化系统正是在这一前提下,伴随着住宅建设的高潮而提出来的新概念。住宅建设产业正日益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这一概念也必将得到广泛的讨论,变得越来越清晰,体现得越来越具体。

        根据我国住宅小区和高层楼宇多级化、多样化的特点与城市安全技防工作的要求,结合当今先进的电脑技术、视频技术、数码通讯技术及信息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而设计的智能化楼宇对讲保安管理系统。系统以管理主机为核心,以住宅塔楼对讲为主体,通过有针对性地配置不同功能的对讲主机和分机,实现楼宇对讲、可视监看、遥控开锁等多种功能,系统还可与计算机相联接进行安防信息统一管理,为了让整个小区实现现代化、科学化的物业管理及安全防范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为了给小区业主提供一份安全、方便、可靠的居家保障,给整个小区创造一份舒适、优雅、便利、安全的环境,将冰冷的物业管理变为人性化的管理,让小区管理进入一个广博的空间。

设计依据说明
《智能建设计标准》GB/T50314-2000
《全国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示范工程建设要点与技术导则》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及条文说明》JGJ/T16-93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45-95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方案设计原则 
        根据图纸要求及国家和当地的信息发展规划,项目遵循以下设计原则:

经济实用性 
        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整体设计考虑,选取合适的智能化系统产品。各个子系统之间可以通过性能价格比较好的软、硬件设备来实现网络互联,整个系统具有高效的使用功能。

先进性 
        在满足用户现有需求的前提下,在技术上提供充分升级空间,保护业主的前期投资,利用先进的技术,利用较少的投资,实现强大的功能。

集成性和开放性 
        充分考虑智能小区智能化系统所涉及的各子系统的集成和信息共享。使整个小区的智能化系统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容错性。为小区的增值服务提供必要软、硬件准备。

系统设计目标 
        楼宇对讲系统小区物业管理与业主系统相连,实现小区各系统的互连与资源共享及联动控制。[nextpage]

项目概述 
        安全是居民对住宅的首要要求,智能小区的安全防范系统担任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职责。楼宇对讲系统、闭路监控系统及家居报警系统统一构成了智能小区的防范体系。

        为配合本小区的花园的现代化管理,给住户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本方案提供一套技术先进、性能完善的可视对讲联网系统,组成该小区的智能安全防范系统。

系统设计思想 
        根据用户需求,安装可视对讲系统,在大楼门口安装对讲门口机,访客通过门口机可以和住户通话,住户如同意,则可以开起控制锁,让访客进入。在管理中心的主管理机也可以和住户通话,转接住户间的对讲。

        实现物业中心、业主、来访者的三方通话功能,操作简单易上手,可以使用密码开门,并可设定个人开门密码。当某个用户端发生故障时不影响整个系统的使用。保证系统的性能和价格比的优越性和实用性。

        考虑用户的安全问题,我们选择带可扩展网络模块的对讲分机,对讲、开锁都能实现,使住户更加方便安全。为了方便物业的管理。系统增加了短消息发布功能。经过管理软件能向小区发布全域和定向信息。

系统选型原则 
        采用符合标准的布线规范及优质对讲产品,既可实现一定的基本功能,又留有扩展的余地,以备以后系统升级。本方案选用CANY的可视对讲系统。秉承科技营造智能新生活的安源智能化小区综合管理系统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可让用户根据需要,灵活地组建自己的网络,同时,又提供了一体化的信息管理平台,是网络化、智能化的安全防范的管理系统。

系统的主要特点 
        (1)容量大:“CANY”可视对讲系统适用于楼宇对讲,系统最大容量可达到“9999”户。设备少、连线简单,整个系统采用总线式连接,仅需要一根四芯通讯线和一根视频电缆线。

        (2)系统扩展维护方便:系统可在原设计基础上随意扩展。另外,任何一部分出现故障不会影响其它部分正常工作。

        (3)质量好、价格低:“CANY”可视对讲系统通过了ISO9001国际认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电子产品检测中心检测合格。该系统设计合理、规范、可靠。“CANY”可视对讲系统图像清晰、稳定、抗干扰性强。

系统设计组成 
        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在中央控制室设一台对讲管理主机作为对讲系统中心,对整个对讲系统进行集中管理和控制。在每栋住宅的入口处设一台可视带门禁主机,住户室内安装可视对讲型分机。该系统由管理员总机、门口主机(围墙主机)、住户分机(可外接门磁开关、红外防盗探头、烟感探头、瓦斯探头、紧急求救按钮)、系统短路保护器、电源、电脑管理软件等组成。可实现访客呼叫、对讲、开锁、防火防盗、入电脑联网管理等功能。[nextpage]

        (1)楼栋门口:每个门栋门口都安装一台了LED数码或中文液晶显示门禁感应数码式门口主机,对门栋进出进行管理控制。

        (2)住户分机:每户安装一个防盗型彩色可视对讲分机。可实现可视、对讲、开锁、监视,接上门磁、红外、烟感、瓦斯探头、紧急求救按钮等器材后,还可实现住户安全防范自动报警功能。分机上备有信息查阅按键能方便的查阅来自管理中心发来的消息。

        (3)管理中心:设在小区出入口处的管理室内,并与小区所有出入口、门口机、住户分机联网,是整个系统的处理中心;可通过485介面机连接电脑,更显时效性、科学性。

        (4)信息发布:向小区发布全域和定向信息。

系统功能 
        访客呼叫功能:访客的呼叫采取二次确认模式,即通过小区围墙门的门口机呼叫住户或管理员,一次确认后进入小区;再通过单元门口的门口机呼叫住户或管理员,由住户二次确认后开启单元电控门,这样可对小区的访客进行严格有效的出入控制,进一步保障小区的住户安全。

        感应开锁或按键密码开锁功能:住户通过管理员核发的感应卡通过单元的门口机感应读头即可开启单元门;住户也可根据设定的密码自动开启单元门,操作简单方便。

        住户呼叫功能:住户通过可视话机的“传呼”键呼叫管理中心,并实现双向通话。该功能可通过管理机将区域内住户的呼叫管理起来,实现区内住户的统一管理。

        住户求救功能:当住户发生紧急情况时,可按住户室内机上“紧急求救”按键3秒(防误触保护功能),求救信号马上传至管理中心,管理员总机马上配合显示发生事故之住房号,使住户得到及时的支援。在任何情况下,按下分机紧急报警键,都可优先报警到管理中心。

        自检功能:室内机具有自检功能,检查所接防盗探头线是否工作正常。

        自动报警功能:室内机可外接门磁、红外、烟感、瓦斯探头,只要触发,即报警到管理中心,使您生活无忧无虑。

        物业管理功能:在小区物业管理处设立的管理员总机,可自动记录2000个记录,可使管理员足不出户,完成访客和管理员、管理员和住户、访客和住户通话,及管理员、住户的开门,使物业管理更完善,提高了小区整体管理效率。还有住户资料管理。[nextpage]

        信息发布功能:向小区发布全域和定向信息。

        住户外出托管功能:系统能使住户在外出后,托管给中心。当有来客访问时,自动转到管理中心,由管理人员与来客通话。

        系统扩充功能:同一小区有多个单元门(门口主机)通过管理员形成联网系统(最多达9999个门口主机,每个门口机可接9999个室内机)。适用各种多层、高层、可视与不可视混装,符合不同需求。

        通讯密话功能:系统采用通信工业标准,确保信道安全、保密。

        四通道功能:系统采用多通道功能:即在系统总线上可同时容纳四方同时通话,保证小区对讲通讯的畅通无阻。(水平音、视频四通道,垂直双通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