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中)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知识时代的来临,教育成为个人、甚至社会的重点关注话题之一,启蒙教育更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不断地加速,繁忙工作的需要,让人分身乏术,甚至于一些家长不得不将很小的孩子交给幼儿园代为看管。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上述的系统结构设计,在充分的系统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我公司自主定制开发的核心软件--CSVision,该软件基于增强型C/S(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系统采取多级服务器结构,作为CSVision核心软件的运行环境。

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上)

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下)

  第五章系统功能

  5.1功能与性能

  根据上述的系统结构设计,在充分的系统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我公司自主定制开发的核心软件--CSVision,该软件基于增强型C/S(客户端/服务器)架构。系统采取多级服务器结构,作为CSVision核心软件的运行环境。软件主要功能如下:

  •监视功能:根据监控点的实际情况,提供全天候及全方位的画面监视功能。通过实时观测手段进行图像查看,采用全天候、多方位、固定、移动等方式对监看目标进行实时、直观、清晰的监视,全天24小时均可在监控中心、监控室观察到前端现场的实时监看画面。监视界面分为16、13、12、10、9、8、7、6、5、4、3、单画面显示,可通过轮询选择对所有的镜头进行分时段的浏览。

  •图像远程调节:系统通过矩阵的控制功能来操作前端活动云台的运动方向,摄像机的焦距及景深来达到最佳的监控效果。

  •音视频存储功能:可以通过录像计划对音视频信息进行记录,可采用硬盘、磁盘阵列多种存储介质,有本地和远程两种存储方式。

  •日志信息查询:通过查询此日志了解与分析系统运行情况。

  •图像传输功能:利用网络视频服务器压缩编码后,将模拟音、视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通过以太网络把数据传送到远程用户,实现网络内计算机的远程观看。

  •录像播放器:根据对画质或对时间的不同需求选择VCD、SVCD、DVD选择存储,依据录像时间、地点、企业信息、等各种关键字进行综合查询、检索,查询后可以实时显示录像资料,对于其中的图像可以单帧存储以便于做进一步的分析处理。

  •图像联网功能:系统通过城市综合治安系统也可以进行图像的联网传输,各级目录管理中心内安装各分级CSVision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在实时观看的同时还可调用远程目录管理中心的录像资料。相关部门领导也可通过中心的内部网络随时随地监看或调用各级目录管理中心的图像,使本系统更好地为水务系统服务。

  •配置管理:系统配置包括:设备参数、摄像机管理、录像计划、报警计划、用户权限等,方便系统进行维护与管理。[nextpage]

  •权限管理:为了保证系统保密性、安全性,系统权限细化到每个功能。用户根据所被赋予的权限执行相应的功能。

  •联动报警:当有报警发生时,系统会通过客户端信息、图像显示、开关量报警、短消息、彩信、E-mail来通知用户。联动报警延迟不超过0.01秒。

  •B/S架构功能:系统提供后台控件安装,通过IE可直接浏览到图像文件。

  •多级电子地图:用最直观的方式来管理镜头和调阅图像;通过平面图快速地了解地理位置,通过点击相关的摄像头,直观的掌握事发点的事件情况。多叉树型的地图结构,可以实现多级的地图层次管理;

  •时间条同步回放及快照检索:利用图像快照迅速锁定事发点;

  •及时通讯:语音和文字双重的用户交流方式;

  •虚拟镜头:以多种视频拼接技术提高图像分辨率或将全景监控和局部监控完美结合;

  •录像文件同步与异步回放:16路录像文件异步回放,4路录像文件同步回放;

  •心跳管理:实时掌握系统内设备和应用的健康状态;

  •支持巡视组管理:轻松建立含电子地图、布局、镜头等多元素的浏览模式;

  •报警功能体现:结合电子地图与图像双重报警

  •图像信息发布:通过系统提供短信网关服务,把图像作为实时消息或联动报警辅助输出到PDA;

  5.2框架结构

  CSVision软件的系统是一套采用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多媒体信息压缩、解压技术实现的数字图形监控系统。该系统监控的视频、音频、告警、控制信号可传至网络内的每一个节点,用户可以利用计算机网络在不同地点同时监视、控制远程某一或某些场所,同时具有动态感知、视频存储、告警管理等功能;如图5.2-1;[nextpage]

  

 

  图5.2-1

  5.3技术实现

  作为一个通用化视频监控平台,CSVision系统由如下一些模块组成:

  5.3.1设备控制模块

  该模块是系统的设备驱动层,整个系统通过该模块完成与编解码器的通信。应用层的设备无关指令通过该模块翻译成设备相关指令,通过网络传输层,完成对设备的各种控制与交互。

  5.3.2媒体控制模块

  该模块是CSVision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用以完成对大容量媒体流以及透明数据的管理。

  媒体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实时的视音频流;一个是文件流。

  数据管理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存储和转发。

  CSVision通过一套高效和强壮的流处理机制完成存储和转发的统一资源调度,从而使得系统的处理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nextpage]

  5.3.3连接管理模块

  连接管理接口是媒体控制接口的核心。每个连接由源和目的唯一标识。一个连接表示了一个数据传输通道。系统为每个连接创建专门的处理任务。连接相互独立,有效的避免了系统故障的扩散。

  每个连接可以附加一个存储请求和若干的转发请求。存储和转发共享数据,独立运行。数据的共享可以节约网络带宽。数据的并行处理保障了系统的效率和强壮性。

  5.3.4客户端管理模块

  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通信都要经过该模块的翻译和处理。通过该接口,客户端和服务器可以完成各种控制信令的交互。

  客户端管理接口又可以细分为如下的几个模块:

  •权限管理:用户、角色和权限的管理

  •认证管理:身份的认证

  •呼叫管理:客户端各种请求的响应:包括连接的建立和删除,设备的参数请求等等

  5.3.5报警管理模块

  通过该接口,CSVision系统实时调度各种资源用于完成对报警信息的及时处理和联动。

  5.3.6服务器管理模块

  CSVision系统采用分布式多叉树服务器架构,用以分担整个系统的网络和计算压力。服务器管理模块负责在各个服务器之间传递和同步服务器状态,协调各个服务器的工作上下文。

  5.3.7系统诊断模块

  该模块是包括如下一些组成部分:

  日志管理:负责记录系统内发生的事件,并且在第一时间将要发布的日志发布到相应的客户端上。这样,可以减轻系统管理员对整个系统的维护工作量。

  设备巡检:负责第一时间获得设备的各种状态,包括:网络是否正常、镜头是否正常、名称是否改变、配置是否改变等等。这些状态数据也需要同步传递到各个在线的客户端,保障应用视频图像的一致性。

  客户端巡检:负责客户端状态的获取,包括客户端的登陆、退出和掉线。

  服务器巡检:负责查询每个服务器是否在线。如果服务器掉线,系统会在第一时间给出提示,从而转入相应的故障处理模块。

  服务器工作上下文诊断:用于诊断服务器各个模块是否正常,对于一些不正常的模块,系统负责恢复或者清除。

  故障弱化:客户端故障弱化,为了保障服务器的性能,对于已经掉线的客户端,服务器自动剔除并释放相应资源。服务器故障弱化,如果服务器出现故障,在故障修复好后,系统会自动修复与所有在线客户端的连接,让用户自动重新回到正常的工作环境。(本文由中盛益华提供)

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上)

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