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系统在水电站的应用[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水电站信息管理系统中,水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是最基本的组成部分,监控系统与发电厂发电设备同步投入,建成后可以达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要求。但发电站具有地域分布较宽、运行设备较多等特点,那么在运行人员较少的情况下,如何更加有效地保障发电站安全可靠的运行呢?在这样的需求下,使用视频监控系统来作为自动化监控系统的补充,实现对水电站运行情况的全方位监控管理将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1系统简介 
        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有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基于PC多媒体卡的视频监控系统、基于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这几种构建方式。在这三种构建方式中,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与前两种方式相比具有以下几个优点:第一、它不需要PC来处理模拟视频信号,而是把摄像机输出的模拟视频信号通过独立的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直接转换成IP数字信号通过网络进行传输。第二、嵌入式视频服务器采用专用操作系统,工作稳定、安全可靠,并且外形小巧,非常便于在有限空间安装。第三、嵌入式视频服务器具备视频处理、网络通信、自动控制等强大功能,不仅完全替代PC机加多媒体卡的方式,而且减少了故障点,大大提高了系统整体可靠性。第四、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是一种完全基于IP网络,采用Browser/Server结构设计的新一代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所以可方便地通过以太网接入水电站已存在信息网络系统中,除了满足现场实时监控的要求外,还能通过光纤、无线等通讯方式实现远程集中监控。第五、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网络数字监控系统具有模块化结构的特点,在此后的所有扩容监控点和监控设备均可在原有系统不作任何改动的前提下直接接入系统,大大降低了扩容成本和保护了已有投资。

[nextpage]         由于嵌入式视频服务器的网络数字监控系统具有的这些优点,所以它能满足水电站对于视频监控系统在可靠性、扩展性与网络化连接传输的要求,从而为推动水电站的管理逐步向自动化、综合化、集中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

2系统应用范围
2.1水库大坝管理

(1)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可监测水库蓄水水位情况。
(2)操作人员在使用控制系统操作闸门时,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监视闸门和水流情况。
(3)在某些环境下,如水库的溢洪道等地方,大部分时间属于无人值守状态,需要设置监控摄像机实时监控。
(4)监测水库、坝区的周边环境。

2.2设备监控 
        对站区重要室内设备:水轮机室、水车室、GIS室、母线廊道、发电机层、蝶阀层、技术供水室、电气层、开关室、尾水廊道等进行监控;对站区重要室外设备:主变压器、副厂房、避雷器群、断路器、接地刀闸等进行监控;监控应达到以下效果:清楚地监视场地内的人员活动情况、清楚地看见发电或其他室外设备的具体运行状况;可以清楚地看见人员、设备情况,看见仪表盘上的读数。

2.3安全防范 
        保障水电站空间范围内的建筑、设备的安全起到防盗、防火的作用。在围墙、大门等处通过摄像、微波、红外探头以防止非法闯入;在建筑物门窗安装报警探头如门磁、红外、玻璃破碎探测器等,并在重点部位安装摄像机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实现报警联动录像的作用。

        由于各个水电站对视频监控系统要求的不同,以上只是简单地对视频监控系统所能应用的范围作一个简单的介绍。在实际应用中应根据水电站的实际情况,在满足运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进行监控范围的确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