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让atm监控适应当前复杂的取款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为控制越演越烈的针对atm机的犯罪行为,公安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国家工商总局多次发文要求各商业银行做好atm机等自助终端的安全技术防范工作,要及时向客户提示犯罪分子利用 ATM机作案的新手段和新动向,提高客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花样不断翻新的作案手法,现有监控系统需要升级以应对复杂的取款环境。目前专业的ATM监控系统一般需要具备以下功能。

1.语音警示功能
        能够及时提醒取款人各种诈骗手法和新动向,避免在银行自助区或atm机上出现诈骗行为。

2.五路全范围覆盖监控
        不仅具备基本的人正面,出钞口,配钞区三方面监控,更可以覆盖门禁按钮区,内环境区,对于打击和防范门禁盗刷和团伙作案具有特殊功效

3.主机具备防破坏和搬移功能
        为防范犯罪分子偷盗监控主机,利用监控主机内的录像数据进行作案,主机特别内置了防搬移和防破坏功能

4.银行卡号叠加屏蔽功能
        为防止监控维护人员,银行管理人员等内部人员作案,需要对叠加的卡号进行部分屏蔽,但同时不影响查询使用等。

5.防电源破坏和死机功能
        犯罪分子通常都了解atm监控的普通知识,在已经发生的案件中,部分犯罪嫌疑人通过切断电源、制造短路以达到致盲监控系统的目的。针对这种新型犯罪手法,要求主机具备防断电和防死机故障功能,能够在电源被切断的情况下发出报警。

6.采用人体活动监测器确保有效录像
        为避免无效录像大量占据有限空间,应采用人体活动检测方式触发录像,避免视频移动侦测带来的大量垃圾录像,为最大化的有效存储和管理提供保证。

7.采用新型振动监测器防范各种破换行为
        为防止目前简单的震动传感器带来的漏报和误报等各种弊病,应采用有效的振动监测分析器对各种攻击性破坏行为进行实时检测并触发报警。

        总之,建立一个安全的atm机取款环境、保护取款人的利益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仅要求从管理上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更要求从技术层面提高产品的防范能力,确保银行和客户的利益不受损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