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港口联网视频监控方案(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逐渐渗透到人类生存、活动的各个领域。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港口业务发展迅速,内陆港和进出口港都对港口业务建设的数字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数字化港口是港口治安建设的发展方向。运用数字监控系统将大大地提高港口治安部门的工作效率,有效的减少港口治安监护人员。

1、概述
1.1项目背景

        二十一世纪是信息时代,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的应用已逐渐渗透到人类生存、活动的各个领域。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港口业务发展迅速,内陆港和进出口港都对港口业务建设的数字化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数字化港口是港口治安建设的发展方向。运用数字监控系统将大大地提高港口治安部门的工作效率,有效的减少港口治安监护人员。

1.2设计依据 
        根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要求和国家有关法规的要求以及贵局对视频监控系统的基本需求,经研究、分析设计本系统方案,该系统具有性能先进、质量可靠、经济实用等特点,而且该系统具有方便扩展、与其它信息系统实现无缝连接的能力。

依据的相关规范包括: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241.9-2000
《工业电视系统工程设计规范》GBJll5—87
《远动设备终端通用技术条件》GB/T16435-1996
《建筑电器设计规范》JGJ/T16-92
《软件工程国家标准》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检查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94
《社会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工种设计规范》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信息技术软件生存期过程》GB/T8566-1995
《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文件编制指南》GB/T8567-1988
《计算机软件需求说明编制指南》GB/T9385-1988
《软件工程术语》GB/T11457-1995 [nextpage]
《计算机软件质量保证计划规范》GB/T12504-1990
《计算机软件配置管理计划规范》GB/T12505-1990
《软件维护指南》GB/T14079-1992
《计算机软件可靠性和维护性管理》GB/T14394-1993
《软件支持环境》GB/T15853-1995

1.3设计原则
1.3.1实用性 
        CSVision系统致力于各种垂直化行业解决方案的提供。设计合理,结构简单,功能完备,切合实际,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满足行业需求,是CSVision追求的目标。

1.3.2可扩展性 
        CSVision系统采用结构化设计,系统规模和功能易于扩充,系统配套软件具有升级能力。能够方便和快速的构建行业数据整合方案。

1.3.3易操作性 
        CSVision提供清晰、简洁、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操控简便、灵活,易学易用,便于管理和维护,有很强的容错和系统恢复能力。

1.3.3实时性 
        CSVision系统是一套全实时的交互式控制平台,无论是媒体数据、控制数据、报警数据还是录像数据和系统状态数据都能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到达用户桌面。

1.3.4安全性 
        CSVision系统构建与稳定的C/S架构之上,不但给系统提供实时性保障,也能给系统提供运行环境的安全性保障。CSVision系统提供完善的用户和权限管理模式,能保障系统的应用级数据安全

1.3.5高可靠性 
        CSVision系统采用成熟、稳定和通用的技术,服务器软件具备强大的实时数据处理能力。同时支持多种备份和冗余措施,能够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

1.3.6可维护性 
        CSVision系统具备自检、故障诊断及故障弱化功能。在出现故障时,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软件及时、快速地进行维护。通过CSVision,整个系统动态环境一致性维护可以轻松的实现,极大的减轻系统维护工作量。 [nextpage]

2、建设目标与任务
2.1建设目标 
        港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方案的建设目标是充分利用视频压缩技术、软件组态技术、多媒体网络等高新技术手段,以成熟的高新技术为手段,用先进的管理技术建设一个具有实用性、先进性、可靠性、开放性的“港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依托电信网络,通过授权可以对图像进行远程回放、远程控制,实现整个港口各级港口管理机关联动处理突发事件,统一调度,提高了现代港口管理的水平。

2.1.1.实现图像信息管理的流程化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在港口系统内部建立畅通的图像信息管理流程,实现监控图像的分级管理、分级显示及控制、分级存储及检索,为保证运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供更为可靠的工具,发挥重要作用。

2.2.2实现图像信息资源共享 
        本项目利用软件组态技术、数据库技术、多媒体网络技术实现网络视频监控软件的复杂配置和管理的简单化。通过构件化设计,本项目平台能够在不修改源代码的情况下,广泛地融入各种报警设备和软件产品,同时提供图形化配置功能,建立一个统一的图像信息管理平台。通过系统平台建设,整个港口联网系统各级行政管理部门都可对监控点进行实时动态监视,随时了解现场情况,实现统一的分级管理、分级控制、分级存储、分级检索,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2.2建设任务 
        随着“数字港口”时代的到来,本着“集中建平台、整合资源,分散建系统、逐步接入”的建设原则,本次建设任务要实现以下目标:通过本期工程完成满州里整个港口视频图像监控系统联网工程,实现下面三个分局派出所将视频监控图像集中至港口视频监控中心,实现了上级行政管理部门对视频图像的信息共享,也方便了职能部门的统一集中管理。

2.3建设原则
2.3.1.注重实效,统筹规划 
        实现系统化、科学化、现代化地统一管理,切实满足港口治安行业对于图像系统的管理和业务需求。

        根据满州里整个港口联网系统现状,在充分保障社会治安安全的需求以及整合现有图像设施和资源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前端图像监控点,统筹建设完善的社会治安系统网络。

2.3.2改建并举,高度整合 
        本着“改建并举、注意节约”的原则有效整合港口管理局下属港口局的图像信息系统现有设施和资源,将已建、在建的图像信息系统资源统一规划,避免重复建设投资。在整合过程中,充分利用新技术实现现有资源的整合,达到系统建设需求。 [nextpage]

2.3.3统一标准,资源共享 
        在保障整个港口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稳定运行的原则下,可将图像信息资料上传到各港口管理部门直至港口指挥部,实现分级管理、统一调用,最大限度地达到资源共享,为“数字港口”及港务管理现代化做出贡献。

3、需求分析
3.1现状描述 
        港口管理局下属部分安装均采用了监控系统,以保证自身的安全。但是大部分港口监控系统是本地监控,未与上级管理局建立专一、快速的网络连接,市港口管理局无法共享监控图像信息,无法对所辖进行统一、高效的监管,上级主管部门也无法实现上级对下级的图像信息共享。随着现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模拟监控系统已经不能顺应先进的数字通信趋势,必将逐步被淘汰。

3.2需求分析 
        根据六港口港口管理局监控系统现状,通过租用网通(电信)网络为基础,将下级港口码头的前端视频监控图像集中管理,统一集中至港口网络视频监控中心平台,通过港口的视频管理服务器把图像转发至省港务管理部门直至交通部视频监控中心。

实现图像信息管理的流程化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在港务系统内建立畅通的图像信息管理流程,实现图像的分级管理、分级显示及控制、分级存储及检索,为保证运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提供更为可靠的工具,发挥重要作用。

在港务管理中发挥图像辅助决策作用 
        充分开发图像信息资源,实现决策支持的科学化。对于图像信息的管理,最终从数据处理走向数据挖掘,将其应用于为港务管理决策提供科学服务。通过对图像信息的科学利用,直观地、形象地掌握相关信息,得到满足管理要求的解决方案或可能策略,进一步提高港务系统决策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3.2.1功能需求 
        面对“数字港口”时代的到来,适应数字化管理的需求;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需求有:

1)信息采集功能 
        前端监控系统采集视频并按照传输要求进行压缩、编码处理,转换成能够通过接入网关,满足在数字交换网上传输的信息格式。

2)信息传输功能 
        对经过压缩、编码处理的视频信息,按照工作流程在监控专网中进行传输,根据安全管理权限,构成各级传输网络系统。同时能够满足监控系统管理需要,传输至上级系统并存储信息。[nextpage]

3)信息处理功能 
        各级系统对接收到的视频信息等,按信息含意和归属进行处理,对调用的存储信息进行处理。

4)信息存储和备份功能 
        在客户端端监控系统、各级目录服务中心,对报警信息、系统日志等存储;存储和备份的历史数据信息,可在网络系统中依据权限调看。

5)录像查询及播放功能 
        可根据日期、时间、摄像机编号、录像类型、位置及报警、事件类型迅速查找到录像,可以采用正常速度、加倍速度回放图像。

6)系统控制功能 
        依据授权将网络用户发出的控制命令传送到前端系统,实现监控中心及授权用户对前端任意一路监控图像的调用及云台的上下、左右以及光圈的控制功能。

7)系统报警功能 
        当前端监控点满足报警触发条件时系统可自动的报警,并且通过预先设置的报警联动策略进行报警的相关联动响应。

3.2.2性能需求 
        六港口港口管理局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联网的初步设计方案,满足现有资源和网络需求的性能;前端各个监控子系统、市港口管理局监控中心的建设均满足港口部《关于开展港口报警与监控技术系统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性能要求,力求系统稳定运行、数据存储可靠,视频数据定期归档;

3.2.3监控区域
远程网络视频监控平台对港口的监控区域包括:
集装箱码头、保税仓库等货物集散地的监控;
海关监管的重点场所;
帮助海关边检部门掌握辖区动态,开展反偷渡工作;
码头前沿的船港界面;
危险货物作业过程;
重大危险源;
引航;
港口设施保安计划落实情况;
进出港车辆、人员、船舶、货物;[nextpage]

4、系统总体设计
4.1设计思路
 
        通过租用电信(网通)网络的方式,建成覆盖整个港务系统六港口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负责对包括所有前端监控视频源的整个监控系统的管理。设计方案充分考虑了后期的扩容、管理变更等可能的建设要求。本次设计思路如下:

1、根据要求,本次设计采用四级结构,实现“大容量、多画面处理、实时录像和回放、联网远程监控”的目标。
2、本次设计系统便于以后系统用户的安装、操作和今后的维护便利;
3、系统设计考虑了各种兼容要求和扩容要求:包括监控点后期扩容、系统规模扩容、临时授权用户远程监控等各种可能扩容方式下对现有网络的兼容和便利性,设计的系统能够满足兼容和平滑扩展的要求。
4、系统设计对网络传输路由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可以在局域网、广域网、城域网等各种方式下运行。根据网络资源的情况,在不同的网络带宽下可以灵活设置编码格式,获得不同的图像质量。
5、本次设计的系统是标准和开发的,系统软件全部采用通用的主流标准;如系统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接口标准通用等;适合化工系统各个标准子系统的集成。
6、系统考虑了操作冗余、数据安全和远程鉴权等技术手段,保障系统安全运行和不受外部入侵,完善的身份认证能力,保证系统稳定运行。
7、在技术性价比上,方案采取实用的原则,不追求高端设备的堆砌,而是本着实用的原则进行了科学的配置建议,以求达到最大的技术性价比。

        数字网络综合监控系统的关键设备是DVR和平台化监控系统软件。

        摄像机送来的视频信号在DVR数字化后由高效压缩芯片压缩,通过内部总线送到网络接口发送到网络上,网络上用户可以直接在PC机上通过CSVision监控客户端软件观看DVR传送过来的摄像机所拍摄的图像,还可以控制摄像机镜头和云台的动作或对系统进行配置操作。

        由于DVR可以直接连入局域网,达到即插即用,省掉多种复杂的电缆,安装方便(仅需设置一个IP地址),用户也无需安装任何硬件设备,仅通过PC机用浏览器即可观看。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妥善处理了数字与模拟系统的结合,其优点主要包括:

布控区域广阔 
        DVR直接连入网络,没有线缆长度和信号衰减的限制,同时网络是没有距离概念的,彻底抛弃了地域的概念,扩展布控区域;

        系统具有几乎无限的无缝扩展能力;[nextpage]

        可组成非常复杂的监控网络;

        采用基于DVR为核心的监控系统,在组网方式上与传统的模拟监控和基于PC平台的监控方式有极大的不同,由于DVR输出已完成模拟到数字的转换并压缩,采用统一的协议在网络上传输,支持远程视频传输;

        DVR实际上基于嵌入式电脑技术,采用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又由于视频压缩和网络功能集中到一个设备内,直接连入局域网或广域网,系统的实时性、稳定性、可靠性大大提高。

        前端一体化、视频数字化、监控网络化、系统集成化是视频监控系统公认的发展方向。第四代以计算机技术及图像视频压缩、图像传输技术为核心的新型视频监控系统,解决了模拟系统的诸多弊端,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电子技术发展的必然。

先进的分布式服务器集群架构 
        随着数字网络监控系统规模的快速发展,客户对系统访问的响应时间、监控图像质量以及所提供服务的可靠性、即时性等要求也越来越高,使得以单台服务器来支撑整个网络监控系统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取而代之的是一组服务器群。CSVision网络监控系统利用第四层至第七层通信管理技术,可以根据服务器实际的响应时间,平衡服务器群中所有服务器之间的通信负载,从而提高整个监控网络的性能和响应能力,提高服务器群的效率,节省投资。

        负载均衡是由多台服务器以对称方式组成一个服务器群集,除主服务器外其他从服务器都具有同等地位,均能单独对外提供服务。通过特定的负载均衡技术,将外部客户请求式服务器群集中各服务器上的负载状况合理分配到某台服务器上,负载均衡技术根据实际响应时间制定优先响应策略,从而提高系统性能、优化流量管理、提高服务器群集性能,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的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如果访问量超出了服务器的响应能力,只需增加服务器数目就可平滑升级。由于采用了负载均衡技术,进一步强化了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持续性。它也支持路径外返回模式,即绕过流量分配器,为急于等待大量访问请求响应的客户提供更快的响应服务。

        我公司在CSVision网络监控系统中提出并运用了先进的MAXROUTER负载均衡算法(对个别服务器配置最大连接数阀值或加权值)以及基于实际响应时间的智能流量分配算法,在性能不同的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平衡,充分利用服务器群中的每一台服务器,保护用户投资。位于主服务器上的负载均衡模块能定时监测从服务器的可用性,包括物理连接、服务器运行状况。当发现某台从服务器不能提供内容访问时,主服务器自动把用户请求分配到其他健康的服务器上,从而保证了用户的访问服务;同时负载均衡模块可通过设置每台服务器能承受最大的会话数、设置溢出服务器、备份服务器等手段来进一步保证系统连接的可靠性(根据实际系统需求用户可要求定制)。

多级组网 
        可按多级组网的方式,形成大规模的监控网络,高一级的监控中心能管理和监控低一级监控中心的运行。组网经济,基于TCP/IP网络构建,利用宽带资源或客户原有资源,成本低。平台统一升级,维护成本低。[nextpage]

先进的视频流调度管理 
        支持多种传输协议(TCP、UDP、RTP)和多种传输方式(单播、广播、组播),支持多级转发模式。

系统扩容方便 
        用户可根据业务需要随时增加前端监控点的数量。CSVision系统是一个开放的、通用的视音频处理平台,可制定相应的功能模块。

扩展性强 
        可与其它标准接口的设备配套使用。系统接供OCX控件和DLL动态库,可与其它信息管理系统集成。

先进稳定的C/S结构 
        系统主干框架采用C/S结构,结构严密,系统稳定,且高度保密,非常适合专业部门使用。在C/S结构下,系统有严格的用户身份认证机制,对用户的合法性及权限有严密的控制。系统内,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有专有的通讯协议,可防止窃听和复制,从而达到系统的整体安全和保密效果。另外从总体系统安全性上考虑,由于B/S结构是建立在浏览器基础上的,功能上就受到浏览器本身功能的限制,如浏览器不支持直接写屏,很多时候会造成系统显示的不必要延时等。而且目前网络上的绝大多数病毒是针对浏览器的,所以导致整个监控系统易受到攻击,给日常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建议采用专业的C/S结构。

        考虑到部门领导或某种场合下使用的方便性,CSVision系统配置了专门的插件,用户可通过浏览器访问系统的服务器,后台自动安装该插件后,用户即可方便使用该系统的全部功能,使用效果上和B/S几乎没有差别。但需要说明的是,其后台运行模式依然是专业的C/S结构。

多级用户管理机制 
        系统用户设立多级管理模式,从视频管理服务器完成所属用户和站点的建立、权限管理工作,并向管理中心主视频管理服务器数据库备份。主视频管理服务器完成所有用户和所有站点的建立、权限管理工作,管理中心用户具有最高级别的管理权限。各个用户依据不同权限、不同管理范围、不同优先权进行对询问记录的查看和控制。

数据传输技术 
        TCP/IP网络协议是目前最流行也是最稳定的网络协议。CSVision视频监控系统在TCP/IP网络协议之上开发了专用通讯层,针对图像数据的混合传输做了优化处理,适合多点视频和数据的并发传输,降低了系统资源的占用率。该通讯层支持多种TCP/IP协议的传输,包括TCP、UDP、RTP和组播等。组播是一种允许一个或多个发送者(组播源)发送单一的数据包到多个接收者(一次的,同时的)的网络技术。组播源把数据包发送到特定组播组,而只有属于该组播组的地址才能接收到数据包。组播可以大大的节省网络带宽,因为无论有多少个目标地址,在整个网络的任何一条链路上只传送单一的数据包。它提高了数据传送效率,减少了主干网出现拥塞的可能性。组播组中的主机可以是在同一个物理网络,也可以来自不同的物理网络。

数据存储、处理、分析技术 
        为了对告警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综合管理系统使用了Microsoft管理局的SQLServer数据库系统。并成功地实现了数据库的分布存储和访问,有效地降低了系统负担,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同时,系统支持对数据的多种查询和分析方式。 [nextpage]

        同时系统提供了各类数据库。主要有告警数据库、历史统计值数据库、系统事件数据库。从而为整体数据的存储、处理及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系统采用文件传输协议进行录像文件的传输,防止外来入侵对文件系统的破坏和由于录像文件过大而带来的不稳定性。

4.2总体框架 
        根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设计如下方案:

        所有的视频的传输、切换主要是由大华DVR硬件设备及CSVision综合管理软件来完成。对本系统的设计,我们严格遵照国家及部级标准进行设计,使整个系统的配置充分的体现科学合理、实用、经济的原则,以达到较高的性能价格比和技术的先进性,同时也使系统的功能和容量都具有可扩展性,为今后的升级和扩充创造一个较大的技术空间。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管理现主要分为分权限管理,在各个市管理局建设一个视频监控中心,负责对所有监控视频源的集中管理,在港口内将所辖区域的前端视频源进行上传。在省港口管理部门及交通部建立视频中心,实现多级管理。系统结构如下图:

 

系统结构图 [nextpage]

4.3分布设计
4.3.1码头监控 
        前端摄像机的视频、音频信号直接输入到DVR,实现在港口内部视频的实时浏览及本地存储,DVR完成模拟信号数字化后通过网络将视频信号传到市管理局视频监控中心,如下图所示:

4.3.2港口视频监控中心 
        在管理局视频监控中心放置CSV管理服务器、监控客户端、大屏幕液晶电视等。所有前端监控点的图像资源通过监控网络传入位于市管理局的视频监控中心的管理服务器上,管理服务器负责对所有图像的存储及转发,客户端通过登陆CSV管理服务器负责管理所辖的监控资源,并且通过权限设置以满足不同部门、不同用户的网络监控的功能需求。结构如下图:

4.3.3省级管理部门监控中心 
        省级监控中心做为港务系统的更高一层管理者,无论从整体规划和管理职能方面都具有更高一级的管理权限。一方面可以同时设立CSVision监管服务器进行资源的统一调配与管理,也可以依据地市级的监控中心配置的权限进行图像调看与控制。[nextpage]

4.3.4交通部视频监控中心 
        交通部作为港务的最高级管理中心,安装最高级CSV管理服务器,可以对系统进行全程、全方面的配置与管理,包括网络视频接入、用户访问控制管理、视频调度管理,通过视频管理服务器软件即可以远程监测系统各个组成部分的运行状况(各分中心视频服务器),并对系统进行远程升级、控制及维护。

4.4安全体系
4.4.1物理安全 
        物理安全性主要分软件自身安全性和网络安全性。

1)软件自身安全性 
        对于CSVision软件,服务端提供完善的事件日志和系统诊断功能;整套软件包括日志管理、设备巡检、客户端巡检、服务器巡检、服务器工作上下文诊断、故障弱化功能;有效的避免了故障的发生,并能第一时间自愈;

2)网络安全性 
        港务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网络建设采取租用网通(电信)专线,保证了系统数据的基本物理安全性。

4.4.2用户权限安全 
        监控系统的整体架构通过多目录服务器来统一管理的用户和监控设备的权限管理。系统的管理规则由用户自行定义,多目录服务器的管理模式可以保证系统内所有用户的权限管理统一,采用身份认证技术最常用的是使用者名称与密码或Key认证等方式。

        拥有统一的用户权限管理,每一级机构的用户只要在自己所属的监控中心开设帐号、分配权限即可。以此设立用户权限(可细分为图像浏览、控制、语音等权限)。对于系统的管理具有同级别用户先进入系统先控制、高权限用户优先管理系统的特点。

4.4.3监控设备管理安全 
        统一的监控设备管理机制,所有前端监控的信息和权限由设备管理服务器管理,设备管理服务器的权限由目录服务器管理,形成一个统一管理机制。所有的设备登陆必须经过用户认证才能够登陆。

4.4.4网络阻塞 
        方案采用分布式的多服务器群的设计理念,利用流媒体技术,完成视频信号的存储和转发,避免客户端直接访问前端摄像机,降低网络流量,避免了大流量数据造成网络阻塞的问题,同时由于这种结构,使得系统在部分子系统出故障时整个系统不会瘫痪,仍然能正常运行。在有限带宽下处理大流量数据主要采用以下技术避免网络堵塞: [nextpage]

基于发端的速率控制 
        因为TCP重传造成的时延对于实时业务质量的影响是不能承受的,通常采用UDP包来传输实时业务。但UDP包没有提供拥塞控制和质量保证的机制,所有需要在UDP的上层加上拥塞控制的机制。这个过程主要是通过调整视频编码的速率使其适应网络带宽。

抽侦策略 
        码率控制是视频编码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超大运动量时,由于运动量的急剧增大,使得这时编出的码流突然增多。在IP网络中,将引起丢包。要解决此问题,在超大运动量的情况下,须采取一定的抽帧策略来降低码流,使得上述情况避免发生,同时还要保证图像的流畅。

访问策略 
        利用组播,就近访问流媒体服务器。(本文由中盛益华 张孝伟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