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油库监控管理系统建议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防盗窃、防破坏,防火、防雷、防重大灾害等等,各个方面在油库的监管中,都是异常重要的。通过布设安全防范系统、防雷系统、火灾告警系统,作为系统警戒系统,后盾系统采用网络视频系统作为警戒系统的增强,可以做到全线告警联动。

第一章需求分析
一、需求概述 
        油库属于需要管理重点区域,在油库区域的监管需要更系统、更具体。防盗窃、防破坏,防火、防雷、防重大灾害等等,各个方面在油库的监管中,都是异常重要的。通过布设安全防范系统、防雷系统、火灾告警系统,作为系统警戒系统,后盾系统采用网络视频系统作为警戒系统的增强,可以做到全线告警联动。

        传统安防系统存在结构单一死板,应用环境限制大,不利于建设的种种弊端,因此,面对这种全方位和多应用的油库管理系统,应该采用适用性强灵活全面的系统构架,才能满足各种应用的需求。

二、特性规范
1.监控画面循环切换:因前端监控点数量众多,同时观看监控画面不太可行,所以中心监控画面采用定时循环切换方式实现
2.报警优先上传:在监控画面循环切换时,如前端报警,则报警画面优先显示在监视器上
3.双向语音对讲:监控中心通过视频控制服务器可与监控前端进行双向对讲
4.远程控制云台:监控中心通过视频服务器可控制前端云台
5.远程录像:通过设置在监控中心的视频控制服务器进行远程报警录像
6.本地录像:设置在监控点的视频服务器可以进行本地录像,监控中心可以随时调出观看,前端录像事件达到一个月 [nextpage]
7.电子地图:在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电子地图,表明监控点的位置及详细资料
8.中心带宽:100个前端(200个摄像头),中心带宽控制在8M
9.自动拨号:由于国内ADSL网络的不稳定性,要求前端主机能够在断线、断电重启后能自动连接到互联网络
10.兼容性:要求能够兼容前端已有视频设备
11.查询:可以按时间、日期、动作程度、报警和用户定义标签进行搜索

三、资源整合 
        系统可通过多种网络方式(ADSL/CDMA/无线网络)上传和浏览。

        系统中视频信号传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来完成,网络视频信号经过网络视频服务器转化为数字信号,通过适用的网络连接将信号传至中控室内的控制主机接收端。

第二章系统建设建议
一、系统架构
 
        根据用户需求分析可知油库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分布广,应用需求高,而且需要远程多点的系统传输,且系统将来根据需要随着监控点的增多还可能扩展,因此,我公司建议采用具有分布式管理模式的安卫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其他体统通常使用一台监控管理服务器的集中管理模式,但管理如此庞大的监控系统时,其弊病凸现,设想在有多个用户同时进行远程监视以及视频集中存储时,在网络上将产生不合理的视频信息流分布,占用大量的传输带宽造成网络拥塞,另一方面大量的用户同时访问一个服务器,也会造成服务器的访问拥塞。因此,采用九为安泰安卫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多级监控管理服务器配合模式进行分布式监控、存储与管理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安卫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十分满足组建大规模监控系统的要求。安卫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分布式监控、存储与管理模式采用主从监控管理服务器架构联合管理分散的监控点,并向不同地点的多个用户提供监控信号服务,这样能有效的均衡服务器的负载,优化广域网上远程传输的监控信息流,减轻传输通信线路的压力,数字视频信号可通过网络视频编码器建立网络连接,例如:ADSL常用的带宽为521Kbps,实时图像传输需要达到25帧以上。用ADSL一路信号传输2路视频信号,可基本达到实时传输要求。在整个系统中设置多台分级监控管理服务器与一台主监控管理服务器,其中,主监控管理服务器设置在总部总控室,负责整个系统的管理和向分级中心和相关领导单位转发监控信号;各分级监控管理服务器设置在分级部门的监控中心,负责当地监控点监控设备的管理和向总部主监控管理服务器转发监控信号,监控管理服务器能对分级监控管理服务器进行管理,监控管理员和相关授权用户可分别调取主从监控管理服务器所管理的录像信息。

        根据实际需求,采用1台主监控管理服务器和多台分级监控管理服务器。主监控管理服务器放置在总部总控室;分级监控管理服务器放置在各分级部门监控中心。[nextpage]

二、油库监控系统信息流程和管理机制
1.监控系统信号转发机制
1)监控信号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监控管理服务器转发。无论用户所在什么位置均可通过网络经授权接收监控信号。
2)各分级监控中心用户:各分级监控中心用户通过监控管理服务器转发获取各监控点的监控信号;
3)总部、分级中心、其他相关领导部门用户:通过总部总控室监控管理服务器转发获取监控点监控信号;
4)各监控点等一般用户:各监控点等一般用户直接通过NMVS网络视频服务器转发获取各监控点的监控信号。

2.用户管理机制
1)操作员管理
1.系统采用多级权限控制方式,可以通过安卫士网络多媒体监控管理平台对相应的各级用户分配权限。
2.主控中心操作员,可以对系统内所有的监控设备及NMVS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设置、检索信息、录像及系统日志。
3.分控中心操作员,通过权限设置可以限制只能访问本地部门的NMVS网络视频服务器以及对本地部门的录像、告警设置,检索信息。
4.系统内部普通用户:包括单位领导、部门领导、普通工作人员,根据不同的级别、部门,可以设定相应的权限,允许他们可操控系统范围。

2)优先级 
        系统优先级控制采用级别优先、顺序优先的处理机制:高级用户优先权大于下级用户;同级用户操作先操作者优先。

3.系统功能 
        安卫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功能可分为:视频监视功能、摄像机、云台、矩阵等模拟监控设备的控制功能、本地与远程录像和画面捕捉功能、系统管理维护功能、联动告警功能、双向语音对讲功能。

图像监视与控制功能 
        图像监视功能是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由监控客户端、监控管理服务器、多媒体编码器和相关软件功能协同完成。每台多媒体编码器可采集一、二或四路模拟视频源,对各监控点进行监视。远程用户可以通过监控客户端软件对监控图像进行切换、按照控制权限对监控前端镜头的云台进行控制。云台控制还可以提供其它辅助控制功能,如雨刷/夜间照明等。

录像和画面捕捉功能 
        提供多种模式的录像功能,可即时录像、定时录像、报警触发录像。可进行多种条件下的录像文件检索、调看、回放和经授权的编辑工作。[nextpage]

        在进行远程监控时,可根据需要对重要监控图像的画面进行实时抓拍(或定时、报警自动抓拍),并以JPEG和BMP格式存储,全面支持安防采证工作。

系统管理维护功能 
        系统管理维护功能是指管理员通过管理终端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远程管理和维护操作,包括:站点和设备管理与维护、用户管理与维护、系统维护等。

联动告警功能 
        联动告警功能是指,当监控点发生触发、移动侦测等报警时,系统具有音频告警、图像在大屏幕和软件上弹出告警、告警图像在大屏幕和软件上轮巡显示、报警信号自动转发到控制中心等功能。

        双向语音对讲功能(须事先提出需求)双向语音对讲功能是指,用户可以通过系统与监控现场人员进行语音对讲,执行布防、指挥、调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