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服务器消防行业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省级消防指挥中心下辖有十五个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每个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管理着一百个左右的火灾监控区域的消防监控任务。所有的火灾监控区域均采用无人值守方式监控,每个火灾监控区域都安装一路摄像头,安装在大门、各重要地点及设备旁,每路摄像头连接一台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XHNVS。

1.消防行业典型方案
        省级消防指挥中心下辖有十五个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每个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管理着一百个左右的火灾监控区域的消防监控任务。所有的火灾监控区域均采用无人值守方式监控,每个火灾监控区域都安装一路摄像头,安装在大门、各重要地点及设备旁,每路摄像头连接一台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XHNVS。所有的摄像头都安装云台和云台控制器以控制云台镜头,另外,每台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还可以接入多路告警量及控制量,我们在重要的火灾监控点安装了烟雾传感器,有些房间,通过联动装置,可以控制照明设备。所有的火灾监控区域内的多台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通过Internet连接到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

        每个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安装一台高档工控主机和若干台监控主机,平均每台监控主机监控10台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高档工控主机负责将某一路视频信号作多点广播,实现多个监看点同时监控一个火灾监控区域的功能。同时通过高档工控主机将各地区消防指挥中心的视频信号通过Internet连接到省级消防指挥中心,省级消防指挥中心也是由一台高档工控主机和若干台监控主机组成,全局监控下辖所有1000个火灾监控区域,可随时见看其中任一点的视频录像。并且,在地区级消防指挥中心和省级消防指挥中心都附加安装有投影仪,可专门输入一路信号到上面,监控管理更方便。

        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接受各种视频、音频及告警数据,可以通过操作,在显示器上观看到每路视频的图像及告警量。通过设置,可以进行定时录像、手动录像及报警联动录像,还可以设置动态检测录像,即视频变化即产生录像,不变化不录像。监控主机可以将告警信息和音视频录像保存在本地硬盘,当本地硬盘满时,可以设置自动清除过期的录像,同时,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还可接受消防指挥中心的数据和音视频请求。根据消防指挥中心的请求,将视频和数据传送到指定的地点。

        在消防指挥中心,我们设立专门的计算机对各火灾监控区域进行监控,消防指挥中心可以轮流对各火灾监控区域的视频及数据进行巡视,当火灾监控区域有告警发生时,火灾监控区域内的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会主动将告警上传到消防指挥中心,相对应的视频图像即自动切换到当前画面。同时,会有声音提示,工作人员进行判断,如果需要出动救险,则可以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在消防指挥中心还可以连接其它节点查看火灾监控区域的情况,如局长室对各火灾监控区域进行巡视,以了解火灾监控区域的情况。大大方便了管理。

2.系统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