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水闸远程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远程监控系统由闸门远程监控子系统和视频远程监控子系统两部分组成。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实时性是设计的基本原则。闸门远程监控子系统由现场传感部件、逻辑控制单元、监控中心站以及网络传输介质等部分组成。现场传感器部件检测闸门开度、上下游水位和电机工况等现场参数,经信号调理后送入监控中心站的工业控制计算机(IPC)处理;安装在IPC中的实时监控软件对采集上来的各种实时数据以动画、数字、图表等多种表现形式进行实时动态显示,同时逻辑控制单元根据现场采集的参数,依据相关算法计算闸门的开启扇数和对应的开度,经人工/fl动方式驱动闸门开启。

        远程监控系统同时具备手动操作功能,即在PLC自动控制系统停止运行的情况下,或操作员认为必要的条件下,可以通过监控中心的各种旋钮手动控制闸门的开闭。实时监控软件同时具备Web远程发布功能,可将监控画面发布到Internet上,以供授权的远程用户通过IE浏览器监视并控制现场。

        视频监控子系统由云台摄像机、云台控制器、等离子体电视墙以及视频服务器组成。(带云台)摄像机采集的现场实时视频信号连结至硬盘录像机,再经硬盘录像机显示在等离子体电视墙上。等离子体以9分屏画面方式同时监视9个点的现场视频情况,使得整个监控系统更加直观明了。监视过程中,操作人员还可以通过云台控制器控制每一台摄像机的转动,以查看各个方位的现场情况。同时,视频信号经数字化后,也可发布到Web上,供授权的远程用户实时监视现场情况并控制摄像机。

        系统方案中视频监视中心控制室设在福田寺闸门管理处办公楼的2楼机房,由于中心控制室与闸门上各监视点(10个)的距离均超过300m,为了把前端的监视图像高质量传送到中心控制室,在中心控制室与闸门控制室之间采用视频光端机与光纤作为传输通道,闸门处的10个前端摄像头通过视频电缆连入闸门控制室的视频光端机,另外,船闸处的一个监视点的摄像机直接采用视频电缆接人中心控制室的硬盘录像机上,建立数字监视系统。

逻辑控制单元 
        水利厅逻辑控制单元由PLC、手动控制面板、相关电气元件以及电路保护部件组成。整个系统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具体功能如下:

(1)接收闸门开度、闸门全关全开状态、上下游水位、电机缆绳收放长度和电动机的运行参数、状态信息。
(2)与上位工控机进行双向数据通讯,向上位机发送处理过的现场数据,并接收上位机的运行指令。
(3)根据上位工控机指令实现闸门的自动控制功能。
(4)当出现紧急故障时,自动切断电机控制回路,以防事故发生。
(5)当PLC停止自动控制时,可通过手动控制面板控制闸门开闭。
(6)由于执行机构具有硬件互锁功能,可避免闸门误操作,以提高系统安全性。
(7)通过信号灯显示闸门状态,使控制过程更加清晰明了。

实时监控软件 
        监控中心站采用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的IPC,以保证在恶劣环境下仍能保证持续稳定的工作。IPC中安装实时监控软件,实现与PLC的双向通讯,并直观简洁地显示现场实时数据和状态。实时监控软件由数据接收存储模块、水闸实时监控模块、视频实时监控模块、控制决策模块、系统安全管理模块、报警模块、数据查询与统计模块、web远程监控模块组成。[nextpage]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由前端摄像机及辅助设备、传输设备、显示设备、图像采集存储设备等部分组成。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直观地了解实时水闸工况和现场周围环境,并根据需要将视频信息录入数据库,以供本地用户和远程用户调看。

视频监控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1)摄取可监视范围内的情况。现场共设l1台彩色摄像机,固定/全方位式监看重要场所,做到所需监控区域无死角、无盲区,可达到理想监控效果。
(2)传递信号。系统传递视频信号电缆采用SYV75—7视频电缆。系统电源由控制室集中供电,通过电源线传输给前端设备。
(3)视频信号的处理。
(4)将摄取的图像显示出来。
(5)将摄像机摄取的图像记录下来,并在需要的时候回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