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海尔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国内首创的将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公交GPS调度、车辆安防监控、候车亭电子监控等系统整合而成的一套综合性管理平台。系统提高了对交通管理部门和公安交警等部门监督执法水平。优化运营公司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对营运站场提高了站场的利用率。保证群众他们的生命安全。

1、系统简介: 
        海尔智能公共交通系统是国内首创的将公交智能电子站牌、公交GPS调度、车辆安防监控、候车亭电子监控等系统整合而成的一套综合性管理平台。同时在全面剖析国内现有电子站牌项目的运行境况后,引入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整合多方媒体运营资源,避免以往类似项目所出现的资金及后续运营问题。全面兼顾媒体运营商、公交公司、公共交通管理部门的利益。

        海尔智能公共交通系统旨在打造一套全新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

2、系统组成及相关介绍: 
        系统由指挥中心、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交调度系统和智能电子站牌等组成。

        指挥中心:整个系统的大脑,负责整个系统的指挥调度管理。指挥中心可以收发GPS车台信息(定位信息、报警信息等);接收视频监控信息;管理多媒体发布资料。 [nextpage]

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 
        公交多媒体发布管理系统采用了分布式区域管理方式,提供高质量的多媒体服务。通过智能电子站牌将多媒体信息发布给受众人群。满足多方客户的需求。

视频监控系统: 
        对各公交车站、公交车及出租车内重点位置进行监视,并可根据需要改变监控的角度和焦距,及时监视现场信息。

 

公交调度系统: 
        通过GPS定位技术,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的电子地图,实时监控运营车辆的相关信息(轨迹、车速),发现异常时能立即警告提示,及时预防事故发生;同时根据情况对车台实时调度。

[nextpage] 电子站牌: 
        智能电子站牌系统是集GPS定位、无线WIFI、GIS地理信息技术、多媒体信息发布管理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智能电子站牌主要包括LED/LCD显示屏、监控摄像头、报警装置,内置无线WIFI接收模块。可以实时接收来指挥中心发来的各种信息。

 

3、系统效果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预期达到以下效果:

运送速度的提高和及时、方便的换乘,均匀的班次间隔,乘客出行时耗减低。
完善的公交系统,舒适的乘车条件,优质的服务,引导更多的自行车出行居民乘坐公交车。
争取出租车出行的乘客选乘公交车。预计公交客运量增加20%以上;居民公交出行比率增长20%以上。
实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实施先进的公交调度手段,使车辆使用的效率最大化,车辆的运营效率得到提高,从而可节约运力(线路配车数)10%以上。
驾驶员工作强度的降低和线路调度人员配置的优化,可节约劳动力使用成本5%以上。
对驾驶员安全行车的实时管理,有效控制违章、违纪频率,减少行车事故、服务投诉次数,行车事故费用明显下降。
有效提高公交线路、车辆营运里程利用率,减少无效公里数。
公交服务媒体的不断完善,如电子站牌、公交信息查询台、车载电视等,能为公交带来的广告宣传和相当的边际效益。
视频监控系统有助于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对公共交通安全状况进行监控。

        总之,海尔智能公共交通系统对于政府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及公安交警部门等),主要是提高了监督执法水平。对运营公司来讲,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企业的形象。对营运站场提高了站场的利用率。对于群众(驾驶人员、司售人员以及乘客),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为乘客提供了更方便的导乘信息,达到政府受益、企业获利、群众满意的三赢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