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海关物流监控电子关锁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强大的通讯系统,将海关、船公司、船代公司、货代公司、港务局、集装箱场站、外轮理货公司等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进出口货物数据放于海关物流专用平台上,海关通过对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比对,达到对进出境货物、物品及运输工具、存储场所进行全过程的、实时监控的目标,通过信息监控作用、服务、保障实体监控,实体监控反馈、印证、提高信息监控,以最优的资源整合和路径选择,满足相关部门和企业的信息需要。

1.集装箱闸口数据自动采集与应用系统 
        本系统是为海关的集装箱货车闸口的管理自动化而设计的,主要用于在无海关值班人员职守的情况下对通过闸口并运载集装箱的货车自动进行整体重量的采集,同时完成汽车牌照和集装箱号码的拍摄和识别,将采集到的数据和海关EDI平台上的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并将相关数据保存在平台上。EDI平台处理系统可以根据接收到的称重数据、集装箱号码、车牌号计算出集装箱内货物的重量,并将实测的重量与货主申报的重量相比对,比对的结果应用于海关业务的各个环节。

2.车辆GPS-GSM监控系统 
        本系统将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GSM无线移动蜂窝通讯技术、GIS技术和网络技术糅合在一起,车辆信息被加载到网络上,供所有网上用户共享,海关能以智能化技术手段对监管的车辆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监控和管理,真正实现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控制环境,满足了日趋迫切的社会需求。它集定位、通讯、报警、监控等功能于一体,是本世纪90年代导航、电子计算机及电子技术领域高新技术的结晶。

        本系统具备较强的可移植性,可通用于智能交通、公安等各种对于车辆的监管领域。

3.电子车牌管理系统 
        该系统负责管理海关监管车辆,完成车辆查询和统计功能。使安装电子车牌的监管车辆在通过检查通道时,可以被识别系统准确及时的识别,以完成车辆数据采集的要求。识读距离可达7米,最远超过10米;采用光谱跳频工作模式,具备超强的抗干扰能力;通过阅读器可直接连接计算机;读写速率快,从单个标签上识读8个字节耗时不超过12ms,在单个标签上写入1个字节耗时不超过25ms。

4.EDI舱单传输管理系统 
        EDI舱单传输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是将船代高速的业务数据自动转换并发往海关,使舱单数据能够被物流监控系统中的其他各子系统调用、处理和分析,具有系统舱单的确认、核销、布控、统计、分析等功能,是海关物流监控系统完成对舱单货物全程监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5.电子关锁应用 
        用RFID技术来实现电子关锁,能准确获知每次开箱检查的时间,给海关的检查带来更方便、更准确的手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