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大学监控系统管理方案[图]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宽带技术的网络图像应用在视频将监控联网系统中逐步得到推广使用,使得电子监控已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防范,而是已成为一种对各行各业都较为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和管理资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宽带技术的网络图像应用在视频将监控联网系统中逐步得到推广使用,使得电子监控已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防范,而是已成为一种对各行各业都较为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和管理资源。

1.1概述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宽带技术的网络图像应用在视频将监控联网系统中逐步得到推广使用,使得电子监控已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防范,而是已成为一种对各行各业都较为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和管理资源。其应用领域和应用的灵活性也已经远远超出传统的安防监控所定义的范畴。互联网应用的蓬勃兴起,图像压缩编码与网络技术的逐步演进,系统处理能力的大幅度提升,都使得数字信息技术作为一项领先的技术手段,在促进网络图像应用,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灵活性、可扩充性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驱动力。

        视频监控技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得到快速的发展,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快速的发展,为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视频监控经历了“局域网监控”—“远程监控”---“大规模远程集中监控”的过程。视频的远程集中监控成为监控行业发展的一个热点,远程集中监控的应用,也将改变监控行业的格局。

        广州大学位于广州市大学园区--广州学城的西南端,学校濒临珠江校区占地面积2127亩,是国家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周边治安情况复杂。

        为了预防、震慑犯罪,减少财产损失,保障广州大学学生的人身安全,完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提高广州大学整体防控能力,创建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美丽的学校环境,视频监控系统将建设成一套以打击、预防违法犯罪为目的,在宿舍等出入门口、重要路段等地点设立视频监控点,将监控图像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和其它相关部门,通过对图像的浏览、记录等方式,使各级机关和其它相关职能部门直观地了解和掌握监控区域的治安动态,有效提高广州大学治安管理水平的视频监控系统。

1.2系统需求分析 
        广州大学总体目标:广州大学安防监控系统覆盖各大门出入口、主要道路、公共场所、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等区域。视频信号通过广州大学原有的数字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以规范技术应用为重点,以增强技术设施的实际应用效能为核心,通过技术集成,建立和完善覆盖面广、资源共享、综合应用的各级报警和监控系统的技术平台;通过机制创新,建立健全报警与监控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安全技术防范的整体效能。通过系统的建设,实现对校区内各重要监控点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建立统一的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实现视频信息的纵向管理和横向共享,构建以科技为支撑的校园报警监控平台,构建打、防、控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完善智能交通,探索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从而提升综合管理水平。[nextpage]

        具体需求和工作模式如下:

        1、主动防范:提升广州大学的防控和打击能力。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实时视频浏览,多画面实时视频浏览,远程监控,事件启动预案,发生报警/事件时自动切换视频,实现视频智能分析预警等。

        2、辅助接处警:有利于接处警操作人员快速反应,及时发现嫌疑现场情况,保存嫌疑现场视频证据。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实时视频浏览,多画面实时视频浏览,摄像头控制,预案管理,远程报警联动、远程报警布/撤防等。

        3、快速布控:发生警情时,能快速调用嫌疑现场及周边摄像头,形成对嫌疑人的跟踪,利于对现场情况掌握和控制。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实时视频浏览,多画面实时视频浏览,地理信息服务,快速布控等。

        4、录像回查:按时间或事件检索案件发生现场的录像,进行嫌疑视频信息收集,搜索嫌疑人、嫌疑车辆等线索。[nextpage]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输出视频前端存储和后端备份存储,基于事件的视频存储,录像文件检索和回放等。

        5、视频智能分析和快速预警:对实时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及时发现可疑事件、群体事件、治安事件、刑事事件、恐怖事件等,并向操作员发出预警,同时切换出警情的图像进行自动跟踪。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实时视频浏览、智能分析预警等。

        6、预案管理:对大型活动及重大案件设置监控预案,如设置活动现场摄像头的虚拟巡逻等预案,确保活动的安全和可掌控。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实时视频浏览,摄像头控制,预案管理等。

        7、安全管理:通过完善的用户权限和日志管理机制,保证系统的安全性。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用户管理,角色管理,日志管理等。

        8、资源管理:对系统资源,如:摄像头、电视墙、图像存储等进行统一的资源管理。

        对应系统功能需求:摄像头管理,电视墙管理、存储机房管理、综合报警管理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