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在和家园智能项目的应用

杭州城区首个100万m2高尚生态人文社区,西湖上游的私人庭院——和家园位于杭州西溪湿地以南,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楼盘被7大山系环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杭州城区首个100万m2高尚生态人文社区,西湖上游的私人庭院——和家园位于杭州西溪湿地以南,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楼盘被7大山系环绕,风光无限,常年平均气温16.4摄氏度,拥有树木4000多棵。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29000个/立方米,生态宜人,是杭州罕见的低密度城市山居住宅,中国特色的当代贵族的专属领地。

        凭借自然的恩赐,和家园的建筑就像是长在山上的房子。充分利用周边山系及坡地,将山景景观资源最大限度引入户内,无论别墅排屋还是电梯公寓,户户可享山景,景观空中露台达20-30㎡。在自然中体味居住本色;依靠自然的坡地,开辟山顶主题公园、登山游步道等丰富的山景运动资源,充分满足业主对居住品质的追求,也保证了山景健康生活的品位。

        园区毗邻规划中的沃尔玛超市,园区内规划菜市场、商业街、康体中心。园区内规划9班幼儿园、24班小学、毗邻留下中学以及省一级重点西湖高级中学。

        智能化系统定位:中国最先进、最大的数字化智能住宅园区。

        智能小区的核心是网络。从网络角度来看,智能小区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分散控制阶段
        这一阶段属于智能小区的萌芽期。在这一阶段里小区中各系统互相独立、互不兼容,各系统只能单独分散运行。系统中只能进行小区域单个建筑物内的通讯,无法实现整个小区内大面积组网。这种分散控制的系统,互不兼容各自为政,不利于小区的统一管理,系统功能相对较为单一。

第二:现场总线阶段
        小区智能化建筑进入1998年以后,组网已是最基本的要求。因此,小区的控制网络技术,广泛地采用现场总线技术。采用这些技术可以把小区内各种分散的系统互联组网、统一管理、协调运行,从而构成一个相对较大的区域系统。现场总线技术在小区中的应用,使智能小区系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第三:三网融合全媒体数字化阶段
        目前国内小区的主流做法仍然是FTTB(Fibertothebuilding),也就是数据通过室外光缆敷设到楼栋交换机上,然后通过5类、超5类或者6类线缆敷设到用户多媒体箱内。但是为了满足用户语音、数据和有线电视的实际需求,开发商通常需要在敷设线缆的过程中需要敷设公共电话网(PSTN)、有线电视网(CATV)和计算机互联网(Internet)三条线路。这样存在三大网络重复建设的现象。由此使用三网合一、多网融合的做法是一大趋势。运用无源光网络技术(EPON)为运营商提供足够的接入带宽和语音、数据、视频的融合技术。[nextpage]

方案说明
        园区网络:小区园区网络系统采用先进的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技术,光纤到户,即实现FTTH的全网光纤化。实现一根光纤承载多业务(语音、数据、视频、流媒体等)。它提供了更高的接入带宽、可接入更多的终端用户,能够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是理想的最后一公里光纤接入解决方案,同时给未来提供增值业务预留了空间。

        智能家居:提供完整的智能家居环境,智能终端不仅能实现可视对讲、家庭安防、空调、热水、新风、抄表等集控的基本服务,还能实现对灯光和窗帘的控制,以及场景的设置。亦可通过手机、PC等进行远程控制。

        园区流媒体:用户只需要坐在电视机前,通过遥控器就能够享受小区提供的各种服务。如浏览和观看各种监控信息,确保家居安全。可以接收小区物业的公告、服务等信息,及时了解小区生活动态。它是一项增值服务内容的体现,例如:管家中心、网上购物、安全托管和综合信息、服务远程教学、远程医疗、股票交易、视频点播、会议电视等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及虚拟运营。

系统组成
        和家园智能化系统主要由以下几块构成:

1.全媒体数字家园系统
        和家园全媒体数字家园系统,为业主提供了数字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流媒体发布系统等各种功能。

(1)数字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和家园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数字监控系统,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周界区域、小区内部通道及景观区域设置电视监控摄像装置,将监控画面传输到中心机房,值班人员可以随时控制摄像头的监控角度,对可疑人员进行跟踪监视,同时住户可以通过电视机观看已授权的监控画面。

        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和模式识别技术的发展以及它们与视频监控技术的融合,给视频监控领域带来了许多新的方法和思路,也使得无人智能监控成为可能.成功设计的网络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同时引入了数字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可以通过分析被监控现场的实时图像资料准确判断出被监控现场的异常状况,并根据相应模式进行有效处理,从而完全实现无人智能监控。

(2)流媒体发布系统
        流媒体发布系统负责向用户发布各种流媒体信息,流媒体发布系统主要提供数字交互功能,充分考虑广电通信领域的需求和特点,其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互动点播、NVOD、PVR功能、时移功能等。

        流媒体发布系统还可以通过中心服务系统,向安装在小区内主要出入口、景观区域的LED和LCD显示屏发布各种流媒体信息,住户进入小区,看到出入口LED显示“欢迎回家”的消息,让住户充分体会到小区大家庭的感觉;同时还可以通过显示屏发布天气预报、交通情况和各种有用信息等等,为住户提供方便。加强小区内部社区的建立,丰富人们的生活,使之更多姿多彩。[nextpage]

(2)周界防越报警系统
        系统将采用多种报警技术相结合建立一套多层次高效率的安全防范报警系统。针对易发生野生动物闯入区域(靠山部分)设置电子围栏报警设备,通过瞬间产生的高压电流,可有效地阻止野生动物误闯造成的安全隐患。针对隔离带相对开阔,采用摄像机针对区域监控,以及后端行为报警分析的画面要求。小区的内周界,直接将小区公共区域隔离,主要防范人员从里向外进入危险区域的报警,采用不影响小区内部景观的隐蔽安装报警方式:泄漏电缆。红外对射探测器针对人员的非法闯入进行防范。

(3)出入口管理系统
        出入口管理系统包含了两个部分,小区出入口及住户出入口:

        对于小区出入口:通过布置围墙机、非接触式IC卡方式,对于户内业主需要通过刷卡方式可以打开小区入口门,访客进入则需要通知保安,由保安代为呼叫业主。此刻业主可以观看访客的图像,而访客并不知道需要访问的业主是否在家,以给予业主一个隐私保护。也同时给访客一种小区保安服务周到的感觉。

        对于单元门出入口:通过智能家居和电梯联动,不仅可以对住户进行身份识别,还可以呼叫电梯在一楼等待。

(4)电子巡更系统
        系统主要针对室外配置了离线式巡更系统。在小区内布置巡更路线、采用离线式巡更系统,布点灵活方便、而且节省投资。

(5)小区分布式网络系统
        “小区分布式网络系统”采用先进的EPON(以太网无源光网络)技术,维护简单,容易扩展,易于升级是一个非常显著的优势。EPON结构在传输途中不需电源,没有电子部件,因此容易铺设,基本不用维护,长期运营成本和管理成本低;另外EPON系统对局端资源占用很少,模块化程度高,系统初期投入低,扩展容易,投资回报率高;可以说EPON系统是面向未来的技术,大多数EPON系统都是一个多业务平台,对于向全IP网络过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EPON能够提供非常高的带宽,服务范围大并具有灵活的带宽分配。

(6)家庭多媒体信息箱系统
        系统共培植家庭多媒体信息箱,用于家庭内各种信息线路(如宽带网络、有线电视和语音通讯等)与外部线路连接的中转站。里面配置宽带交换模块,无线路由器,电话接线模块,数字电视分配模块等。[nextpage]

(7)车辆出入口管理系统
主要实现功能:
•遥感不停车系统:增加进出验证速度,提高单位时间内车流量;
•二次防砸系统:每天大量车辆进出,为车辆进出提供安全保障;
•自动车牌对比系统:严格保证一车一卡,同时为每天车辆提供一个信息保存,提高安全性;
•内部提示:对于进入车辆,提供一个高亮度大屏提示及语音提示,提示车主可进入区域,体现出小区的温馨。
•可视对讲:与人行出入口类似设置,由保安代为执行。

(8)背景音乐及公共广播系统
        系统包含日常广播和紧急广播二个系统功能。日常广播包含服务性广播和业务性广播。服务性广播,主要用于小区的背景音乐广播,由双卡座,CD机,数字播音器等提供音源;业务性广播为小区发布通知、找人等寻呼用途,由寻呼话筒提供音源。监控中心作为广播系统的主控机房设置主机控制器、音源、功放和呼叫站,主机房负责整个小区的播放控制,小区的室外草坪设置石头音箱等各类仿真音箱。

(9)智能家居系统
        “和家园”智能家居系统是以韩国LG智能终端(HomNet)为核心,控制户内的生活家电设备、安防设备及门禁设备等,与社区服务器联动,提供从停车控制到住户门口的出入服务和CCTV监控服务、无人送货上门服务等最尖端安全解决方案。在户外,用手机、电脑等也可以控制LG智能家居,随时随地保障您的安全、便利的数码环境。

OnecardSolution–一卡通
        所有进出门一卡搞定。阻止外来人未经允许进入社区,只用一张卡,从停车场到单元门、自家门都可畅通无阻。而且,凭借卡中预先存储的信息,从进入社区内的瞬间起,电梯、家里的照明、窗帘及各种设备,均可以预先启动.

DTVHomNetAdaptor–智能电视机
        只需DTVAdaptor,在看电视剧的过程中,可以通过电视确认访客,然后遥控开门。另外,还可以控制家庭网络家电及HA设备,通过网络摄像头监视家里的每个角落。而且,可以通过DTV的大屏幕欣赏PC视频、照片等。

防盗防灾–报警,手机发送警报信息
        每当外出时,您因担心盗贼入室或发生火灾、煤气泄漏等事故而不安吗?现在,家中警卫交给LG智能家居,您尽管放心外出。家中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则会发出警报声,自动联系警卫室或警卫服务业体。而且,还可以向预先登记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让您可以迅速应对。[nextpage]

门禁出入管理–报警,手机发送警报信息
        安全进出门管理,LG智能控制终端的停车通知服务不仅可以实现停车场管理与外部车辆控制,还具有防犯功能。如果自家车进入停车场,则自动向LG智能控制终端发送信息,预先通知家人。

        另外,通过虹膜识别或RF卡,可以控制单元门进出,与访客可视通话后打开门,保障你的家庭安全。另外,主人不在时,可以确认来访的客人,LG智能控制终端提供当主人不在家时,保存来访客人的影像,等主人回家后,可按日期及时间在LG智能控制终端上确认访客的功能。另外,即使主人在外面,也可以通过手机或PC确认谁到自家去过

家庭控制–家电,空调控制
        可以在户内自由地控制信息家电,可通过LG智能控制终端的屏幕,查询户内家电的状态,进行详细控制不仅是在户内,在外部也可以通过手机或PC等远程控制功能,查询家电产品状态并进行控制。

家庭远程控制–在外面通过手机,电脑来确认家庭状况和进行控制
        如果您使用LG智能控制终端与PC、手机,即使在户内及外部,都可以自由地控制煤气阀、电动窗帘、照明等。

        在火势的夏季或雨季,您回到家时,可曾因闷热的空气而烦恼过?从现在起,当您回家之前,请预先打开空调。在寒冷的冬季,您回家之前,请用手机或互联网预先打开锅炉。设定您需要的温度,一个暖融融的家正等待着您。即使不在家,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换自家空气。您可以在外面利用手机或互联网启动换气系统,始终保持清新的室内空气。

家庭管家–远程读表,水电使用量通知
        每月保存家庭的水、电、煤气使用量信息,可以随时查看。如果超过使用量基准值,会鸣响警报进行通知。防止不必要的能源浪费,消除因电费超额税带来的家庭负担..智能家居为您管理这一切。

生活模式–设置,预约各种场景
        轻松方便的智能家居,可设置起床、就寝、外出、回家等,各种情况下常用的功能,预先设置于LG智能控制终端中。只需按一下按钮,便会告诉您符合相应情况的家中温度、照明亮度等。

        也可预约每天定时启动模式。

对讲系统-邻里可视通话,面对面
        通过LG智能控制终端,在社区内的户与户之间、甚至是单元门口机,也可以提供视频及语音通话服务。现在,可以在社区内,与邻里利用家庭网络服务进行视频通话。

小区公告-小区设施免费通话,电话号码管理,小区公告发布
        中国菜馆的电话号码是?不用找了...附近商店的电话号码..无需查找商店手册或电话号码簿,问一问LG智能控制终端就会全知道。另外,LG智能控制终端还会如实告知公寓的公告事项。

其他-备忘录
        方便的家庭日记、日程管理..留言甚至是家庭影集,LG智能控制终端全部搞定。外出时留言,家人可以通过LG智能控制终端或手机..互联网进行确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