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EC RFID温度追踪系统攻克药品物流难题

药品安全,是国内近几年连续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随着2008年中国药品品质管理规定GSP的颁布实施,药品物流环节的品质管理便成为了医药行业至关重要的话题。然而,物流过程中温度管理在保证药品安全方面举足轻重,尤其是那些如疫苗、血液制剂等对温度控制要求极为严格的药品,要想保证它们在全程配送中不因温度变化而影响药品品质,的确是许多药品物流公司面临的最大技术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药品安全,是国内近几年连续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随着2008年中国药品品质管理规定GSP的颁布实施,药品物流环节的品质管理便成为了医药行业至关重要的话题。然而,物流过程中温度管理在保证药品安全方面举足轻重,尤其是那些如疫苗、血液制剂等对温度控制要求极为严格的药品,要想保证它们在全程配送中不因温度变化而影响药品品质,的确是许多药品物流公司面临的最大技术难题。

  九州通在医药产品流通批发业界排名第三,并且是一个年销售额增长率高达47%的快速成长型企业。以武汉为首,在国内拥有34所物流中心,向各大医院、药店进行药品配送。在多年来的稳健快速发展中,九州通清楚地认识到物流中的药品质量保证问题关系重大,而温度管理则是其中的核心。

  值得信赖的温度管理,引导放心安全的药品物流

  为了对温度进行监控,九州通公司之前也曾基于温度计测定数据进行过相应的温度管理操作,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采用的仍然是人工作业。人工确认温度不仅造成工时成本增加,而且由于只能在出货及进货时进行测定,这样容易因缺乏连续性以及中途信息取得不足而导致信息不准确。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九州通决定引进全新的温度追踪系统。

  随后,九州通围绕新技术的引进展开了大量讨论。在众多候选产品中,最终将目光投向了跨国公司NEC集团在华子公司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RFID温度追踪系统。系统于2009年9月开始导入,12月正式上线启动。

  如今的九州通公司再也不必为物流过程中的温度管理问题发愁。药品出货时在保管药品的箱子上装备带有RFID标签的温度传感器,该标签可以测定记录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变化,货物到达后通过手持型读写器读取温度信息。这样,全程物流过程中无需人工费时费力地进行温度测量,全程的温度信息都可以在瞬间获取。另外,通过分析温度信息可以发现物流过程中的问题,通过不断改善运输箱、保温材料、卡车、路径等因素继而更加迅速安全地配送药品。

  对于这场“温度战”,九州通物流管理总部的蘧经理十分满意:“最大的成果就是提高了顾客满意度。通过物流全程连续的温度追踪实现了可靠的温度管理。通过此次系统导入,我们可以提供更多高附加值的物流服务了。”

  据悉,九州通还将逐渐向全公司推广RFID温度追踪系统,未来2年内将导入1500个RFID标签。今后还将根据实际应用情况不断扩大需求量。谈到未来,蘧经理非常乐观,“无论对于整体提案的组织能力还是应对严格要求的高超的技术实力,我们都认为NEC是我们可以完全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不仅要在九州通集团内全面推广,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考虑与我们的合作伙伴NEC一同向作为我公司客户的超过4200家制药厂以及58000多家药店推荐使用温度追踪系统。此次的导入仅仅是第一步,我们将会面向全新的药品物流领域积极推荐我们的应用经验。”

  推广温度管理应用药品食品物流安全的保障

  应用RFID技术的温度追踪系统在功能上具有很强的可扩展性,这也是九州通选用该技术的原因之一。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而不断创新,这同样是多年来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服务经验的NEC公司业务发展的目标。

  RFID技术的可扩展性可以促进该温度追踪系统向整个行业的推广发展。除了在药品物流行业,RFID温度追踪系统还可应用于对高附加值物流系统有更多需求的食品物流管理中。

  相信RFID温度追踪系统今后将在药品食品物流领域取得更多的成功实践经验,为中国的药品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做出更多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