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安防体系电视监控系统设计解决方案

本方案设计宗旨是对监狱周界、监舍、劳改区、犯人医院、禁闭室等人员进行实时观察录像或在以后的时间方便调出图像取证;对越狱或监狱暴力行为及时报警制止;对重要场所严密监视;防止事故发生。并通过图像移动侦测功能及与报警系统联动控制,建立有效的安防体系。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一、系统概述

  本方案设计宗旨是对监狱周界、监舍、劳改区、犯人医院、禁闭室等人员进行实时观察录像或在以后的时间方便调出图像取证;对越狱或监狱暴力行为及时报警制止;对重要场所严密监视;防止事故发生。并通过图像移动侦测功能及与报警系统联动控制,建立有效的安防体系。

  监狱的监控系统设计以模拟方式为基础,以数字系统为辅,应用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多媒体控制管理技术,将监控视频图像的控制、储存、传输、查询纳入计算机网络的统一管理,两者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共同构建实用、效率、快速的监狱监控系统体系。为监狱闭路监控系统提供先进的技术手段,以保障整个监狱的安全。

  二、系统简介

  本系统电视监控部分主要采用公司系列监控设备来完成的。录像系统使用硬盘录像机取代传统的长时间录像系统。

  前端摄像机包括彩色半球摄像机、彩色枪式摄像机和室外智能球型摄像机。

  录像、显示采用三台十六通道和一台八通道实时硬盘录像机组成。

  传输线路采用视频电缆传输,以保证视频传输质量。

  硬盘录像机除具有视频录像功能外,同时能将多个画面分割显示在显示器上,供操作人员浏览,对于特殊画面则通过系统调用的形式显示在监视器上。

  系统使用视频矩阵来实现操作控制的灵活性。

  三、系统特点

  • 本系统集中控制,所有监控设备的操作均通过硬盘录像机键盘控制;

  • 系统采用硬盘录像机,录像画面清晰、录像检索方便直观;

  • 系统具有报警录像的控制功能,根据设置采取动态区域侦测录像方式。

  • 本系统采用视频矩阵切换控制系统,大屏幕电视墙显示;

  • 本系统具备远程分控功能,可以在所长办公室设立分控点;

  • 系统具有音频对讲功能,实现双向语音传输;

  为了保证系统可靠性,系统除具备监狱对讲系统外,附加 24小时监听记录功能;

  四、设备分布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工程图纸,将监控点分布统计如下:

  • 看守所每个房间一个半球摄像机,合计: 24个;

  • 拘留所每个房间一个半球摄像机,合计: 6个;

  • 提审室各放置一个半球 摄像机,合计: 8个;

  • 入口及大厅、北围墙和南围墙各放置一体化智能球型摄像机,合计: 4台;

  • 看守所内各监仓走廊放置一只彩色枪式摄像机,合计 9个;

  • 电视监控系统共需要彩色半球 摄像机 38个,彩色枪式摄像机9个, 一体化智能球型摄像机4台,总计51个。

  通过现场摄像机监控点放置位置,监控范围基本覆盖所有重要区域,在施工过程中允许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或移动部分位置,以获得更有效的监控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