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鞋业利用RFID使得生产线数字化管理的解决方案

广东某鞋业制造企业属于广东省内较大规模的鞋业加工类企业。原生产模式为利用条码模式进行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所遇到问题为条码的工作量和出错概率都比较高,目前随着企业生产管理的升级和不断扩展,企业希望通过我公司RFID数字化生产线管理系统的方案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广东某鞋业制造企业属于广东省内较大规模的鞋业加工类企业。原生产模式为利用条码模式进行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所遇到问题为条码的工作量和出错概率都比较高,目前随着企业生产管理的升级和不断扩展,企业希望通过我公司RFID数字化生产线管理系统的方案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解决方案:

  珠海神网科技针对该企业具体情况,提出了珠海神网科技的RFID生产线管理系统的方案,整个方案基于RFID的特点和企业实际生产展开,保证企业更好做好生产过程管理。具体描述如下:

  1、设计思路:系统是由RFID技术结合计算机设备和ERP系统组成,由扫描点放置的RFID读卡器通过读取RFID卡来及时取得现场数据、导入到ERP系统中。系统通过统计、分析现场数据,可以同步了解生产现状并及时发现异常、处理异常。可以省去人工反复点数,统计数据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也可以减少人为错误,把信息快速高效的反馈给用户的信息处理系统。

  2、优化后的生产流程:

  

  3、RFID数据采集点的分布图:(红色为采集点)

  

  4、数据采集流程设定:

  

  5、RFID数据交换流程设置:

  

[nextpage]

  6、RFID系统程序界面(可看到每个指令的生产进度)

  

  7、现场实际照片:

  

  企业评价:

  珠海神网科技RFID系统是一套可以由现场自己使用的系统,一条生产线只需要很少的人员懂得计算机知识就可以,操作上不复杂。维护方便,不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操作。RFID系统虽然是个新生事物,用在制造行业非常少,用在鞋业更是在国内外没有先例 ,珠海神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方案得到了公司上下强有力的支持, 它可以在生产流水在线实现自动控制,数据可以及时反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改进了生产方式,节约了成本。感谢神网科技为我企业在实现高稳定性RFID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希望现在正在设计实施中的RFID数字化仓库资产管理系统更加强大,最后祝愿珠海神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能在国内其他生产行业中应用的更加广泛!

  该应用方案的亮点:

  1、 国内首次大规模将RFID识别技术应用在大型生产行业流水线中。

  2、 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和企业的ERP相连,实施监控生产进度,提高客户订单管理能力,提高生产企业的工作效率。

  3、 正在实施中的仓储RFID项目可以完全实现工业级生产线精准的全套生产链接,实现从采购-存储-出库-分工序加工-成品入库-销售每个环节的无缝连接。

  4、 研发全自动的专用RFID发卡、读卡、写卡一体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