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行政中心大楼门禁系统设计方案

本系统采用分布式网络结构,各门禁控制器采用安防专用以太网(支持TCP IP协议)与系统控制服务器之间建立双向数据通道从而构成完整的系统,各区域控制器能够在网络不畅乃至通信中断时单独正常工作。前端设备主要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包括键盘读卡器)、门磁、探头、紧急按钮、电锁、开门按钮等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系统概述:本系统采用分布式网络结构,各门禁控制器采用安防专用以太网(支持TCP/IP协议)与系统控制服务器之间建立双向数据通道从而构成完整的系统,各区域控制器能够在网络不畅乃至通信中断时单独正常工作。前端设备主要由门禁控制器、读卡器(包括键盘读卡器)、门磁、探头、紧急按钮、电锁、开门按钮等组成。

  该中心大楼门禁控制系统由IC卡、DW100系列读卡器(门禁及巡更用)、门磁、DW600系列电锁、DW2100系列门禁控制器、读卡器接口、报警输入/出模块、红外对射探头、紧急按钮、传输设备、系统服务器、系统工作站及相关软件组成,读卡方式为非接触读卡方式,持卡人只要将卡在读卡器附近(最远15cm处)快速晃动一次,读卡器就能感应到有卡并将卡中的信息(卡号)发送到主机,主机进行卡的合法性检查,判断卡是否授权卡,然后决定是否进行开门的动作。控制器通过TCP/IP协议与控制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可由电脑发指令开/关所有通道,并可实时查看所有通道的状态)、数据处理、查询、报表输出等。该系统适用于邮电通信、金融、码头、公安、交通、化工等企事业单位。

  系统主要功能

  1、刷卡记录:当人员进/出通道时需持卡在读卡器前进行读卡,读卡器读取信息后,将信息传送到主机,主机首先判断该信息是否合法,如合法则发出开通道指令,使通道打开;不合法则不发送指令并可发出警报。同时主机会将刷卡信息、日期、时间等数据保存以供查询或直接传输到电脑进行处理,且这些数据具不可更改性。

  2、控制中心:控制中心通过电脑可分通道建立人员及车辆资料库,如: 动力中心、维护中心、管理中心等,定期或实时采集每个通道的进出资料,同时按通道进行汇总、查询、分类及打印等。主机的各种参数均可由电脑进行设置,也可在各主机直接设定。控制中心不仅可以监视门的开/关状态,同时可控制监视门的开/关,此外还可以通过时间程序进行控制。此功能严格杜绝了外盗及内部作案的发生。

  3、多级管理:本系统能很方便地实现多级管理功能,控制中心可通过电脑可设置每张卡(即每个人)的进出权限、时间范围、节假日限制,并可设置各通道门锁的开/关时间等;如:高级管理者可随时进出任何一个通道,单位管理者可进出本区域所有通道,而一般职员只能在上班时间内进出个别通道口;超出上班时间将无法进出,还可以结合密码输入来确认持卡者的合法性,然后决定是否允许进出该通道,各种权限可由用户自由设置。

  4、系统扩充:本系统最基本的配置是2个读卡器、1个控制箱、2对红外线对射探测器及n张卡片就可达到门禁管制目的,当用户需要扩充功能时,系统可按照所需功能增加相应的扩充模块来达到目的。如:①每台主机可只连一个读卡器(单通道),也可增加到八个(四通道);②通过加装报警扩展板模块可接收外界各种输入信号(如火警、煤气漏、非法进入等),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接通报警、打开消防通道等),加装打印模块可直接接通打印机将各种信息打印出来而无需电脑。

  5、联动控制:本系统可与监控、停车场、巡更等系统联动控制。如,在需要监测、控制和身份识别的门或者具有通道门的高保安区,当持卡人刷卡时,所有监控设备均启动并实时监控刷卡人在进入通道后的行为。再如,巡更用IC卡和门禁用IC卡具互通性能,实现在线式巡更;需要管理门禁控制系统和安保监控以及工业流程监控等系统时,各系统通过相互兼容相互协议可发送指令,所有的数据在计算机内部进行。[nextpage]

  硬件特点

  1、控制器

  控制器是专为门禁、巡更、停车场以及其它楼宇设施系统所设计的,不但可以控制单独的一个通道,还可以远程遥控其它通道。每个DW-2102控制器支持两个读卡器,四个报警输入点,以及二个输出点。DW-2104控制器可连四个读卡器,四个报警输入点,四个输出点。控制器安装在一个极具美感的铁箱中。有多种进通道模式,可以分别设置3种不同的进出通道模式:只需卡进通道模式,只需密码进通道模式和卡+密码进通道模式。单卡执行多种功能:通过软件控制,控制器允许一张卡执行多种功能。时间区域设定,一周可设定多达64套的时间区域。自动锁通道和不锁通道。存储器数据保护:所有的交易数据、持卡者数据和系统参数可以被存储在记忆RAM中(若有需要可直接传输到主控机硬盘里储存)。控制器运用了最新发展的闪存技术,软件的升级只需下载己升级的软件即可,而不需要更变CPU主板中的EPROM。

  2、读卡器

  DW100系列读卡器是一个设计精美、外型坚固、安全性极高的读卡器。它本身附带微小感应天线,由于其精致的外型及其内电子元件采用密封胶固化,因此可以满足任何建筑安全的应用,包括潮湿及多尘的环境。

  DW100系列读卡器无论是在外形设计或内部电路设计都考虑到安装的方便和使用的安全性,因此成为理想的门禁监控系统或考勤管理系统的首选。无论是用在室内或室外都同样适合。

  DW100系列读卡器为了适应不同系统的需求,读卡器提供三种读头(EM读头、HID读头、Mifare读头)可选。控制器与读卡器之间的连接方式有Wiegand码和RS485两种方式,使工程布线更加灵活、方便。

  3、电锁

  (1)电插锁特点

  通电上锁,断电开锁;静态电流250mA,连续工作锁体不发烫;使用更安全;工作方式为磁感应,且不受外界磁场干扰;设有可调式延时上锁器,延时时间0、2.5、5秒可调;工作电流在启动状态下为12VDC,0.85A, 持续状态12VDC, 0.25A。

  (2)电磁锁特色:

  适宜范围:适用于玻璃门、铝合金门、木门,特别适用于逃生门及防火门。

  功能:安装方便,噪音低,寿命长,无剩磁,无机械故障;具信号反馈功能;可长时间使用在-40℃~100℃温度范围内。

  4、其它配件

  (1)门磁开关

  适用于防火门、普通木门等各类门。能够反映各个门扇的位置。能够满足在办公室办公桌处按钮开启门锁的功能。具防机械性创伤措施。

  (2)卡

  本系统所使用的卡IC卡系列,尺寸(包括长度、厚度、宽度)均通用信用卡标准;制成材料具有极其良好的韧性、强度及耐磨性;卡号码自动顺序编制,方便扩展。

  网络特点

  WIN98/NT平台,全中文或英文友好用户界面,功能强大。网络三层反潜回(ANCTI-PASSBACK)功能,有效防止持卡人重复进入,适合通道禁系统及停车场等高级安全性场合应用。通过扩展模块,直接与楼宇保安系统相连,连接建立的楼宇系统。可以挂接考勤、巡更、停车场等软件系统。[nextpage]

  系统详述

  1、一系统,多功能

  此系统不仅可以分时段控制人员的进出,做到安全与防盗的功能,还可以与考勤系统挂接在一起对进出人员进行考勤考核管理,并汇总出考勤情况表。文简体版和中文繁体版。.

  2、实时监控

  持卡人员在刷卡以后,刷卡数据直接进入通道禁系统界面,对人员的卡号,进入时间、部通道名称、进出位置、进出状态。进行监控,并附持卡者照片。门禁控制器可以加挂视频捕捉卡(或联动视频矩阵)及摄像头,实现刷卡实时图像监控。

  3、安全可靠

  (1)网络三层反潜回(ANCTI-PASSBACK)功能,可实现三层层层设防有效防止内外部人员偷盗与作弊行为产生,并自动与报警设备连接对非法人员的进出产生报警。

  (2)多级通道区管理(可分16个应用群组级),可实现不同的人进入不同通道区的设定,以实现多级通道区通行的管制。

  (3)时区设定:不是在规定时段内(可达64个时区时段设定,每个时段可包括3个时区)进入者,产生相应的动作(动作由用户自己通过流程控制设定);并可对特殊的进出人员进行进出时间设置。可对不同的时间、节假日实现进出时区的控制、计划的安排。

  (4)通道位状态的监控:在不同的时区实现锁常开、常闭的设定与监控。

  (5)通过软件设置,对非持卡者、无进入权限者、强行进入者、挟持进入者可通过报警设备自动报警。

  (6)通过软件界面菜单(功能快捷菜单)可对通道区实现紧急开启与关闭并附相应动作的功能、远程监控(遥控、自控)。

  4、流程控制、警报功能

  用户可通过流程控制自行写程序,使控制器对不同的操作以特定的方式实时反应到通道禁软件中,并对一些非法情况产生不同的报警。

  5、操作便捷

  采用WINDOWS菜单方式,并提供丰富的功能快捷方式并可在同一个界面中切换进入不同的控制状态,如进出持卡者监控、警报状态监控、通讯失败监控、控制器监控、通道位状态监控、遥控状态监控;与控制器连接只需进入“控制器设置”菜单下的菜单界面设置相关参数;与考勤软件系统连接只需对“控制器设置”菜单下的“读卡器”相关选项设置即可。

  6、丰富的菜单功能

  系统提供档案、资料库、查询/报表、参数、系统、使用者自定程式、使用者登录等级联菜单,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参考说明书自行进行设置。

  7、一卡多用

  采用统一的IC 卡规范和通讯规范,使考勤系统和本单位的收费系统,以及未来的产品兼容。员工只需一卡,便可实现考勤,消费等各种场合的应用,真正做到一卡多用。

  8、网络传输

  PC机与考勤机数据传输方式为:网络传输。网络传输包括数据收集与信息广播。具有数据量大,传输速度快的特点。

  9、自动检测发卡机和考勤机

  系统提供对发卡机和联网考勤机的自动检测能力,通过此功能可以及时登记新增的门禁机及考勤机。

  10、条件查询

  系统提供条件查询功能,可以对原始打卡记录,考勤结果,工资等查询,输出进行筛选。可以指定部通道,卡号,职务,班次,性别,日期等,以及任意组合进行筛选。

  11、强大的打印输出功能

  系统提供通用的打印输出功能,可以指定打印机,打印版式,打印栏目,打印页号份数,可以预览,输出和直接打印。报表的任意部分(除了数据)都可以做出调整,如标题,单位,日期,制表甚至打印的横竖表格线都可以改变。[nextpage]

  联网实施

  1、接入INTERNET网络

  于ISP供应商接洽获得账号与IP地址,同时可申请网站。申请DDN专线。安装路由器接入ISP与远程办公室。

  2、远程访问数据共享的实现

  操作系统:WIN98/NT。

  访问:通过RAS进行远程访问服务软件。

  软件安装:在需远程联网计算机安装WIN98/NT系统、RAS远程访问软件、通道禁系统及其它系统。

  数据共享:采用ASTIVE SERVER PAGE(ASP 数据库整功能)。

  ASP功能在需进行远程访问的双方计算机上建立动态数据库,通过整合功能,实现数据的更新与共享。

  工作流程实施:①在被访问的通道禁系统计算机上,将通道禁系统接收的控制器数据整合到动态数据库中。②远程访问计算通过RAS远程访问,使用ASP技术,将动态数据整合到自己计算机的通道禁系统中。③ASP提供实时侦测功能,可实现数据的不断更新,使得远程监控有如同本地监控的感觉。

  3、远程访问使用IIS安全机制工作方式,保护远程计算机之间访问的数据信息安全自动控制,主要是为了提高系统对安全的管理,流程如下:

  (1)软件功能

  软件部分是整个通道门禁系统的灵魂,系统的大部分功能都由软件来管理完成,包括员工资料、部通道信息、卡证信息、人员出入区域、范围时间区、远程摇控、通道区开关、防盗、消防的联动设置以及历史记录的查询、报表输出等。

  (2)安防联动

  通过给控制器加装信号输入/输出模块,设置联动流程。

  通道磁信号:输入结合刷卡来判别是否开通道超时或强行进入。如:当控制器没有接收到卡证信息,而检测到通道磁动作,就可判断为有人强行进入,当控制器接收到卡证信息及通道磁动作信息经过一段时间后,通道磁动作还设有处长位,则可判断为开通道超时。

  红外探测器信息:在非工作时间区及重要区域安置红外探测设备,并且设置为在警报器联动,这样,当有人或动物进入防区时,就会立即被红外设备探测到,引发非法事件,控制器接收到此事件信号后,自动接通与此联动之设备(报警器),并且将信息上传到控制中心,达到防盗报警功能。

  烟雾探测器信息:与防盗器类似,当控制器接收到来自烟雾探测器的信息后,自动将消防通道喷水开关全部打开,同时将信息上传控制中心,接通消防部通道电话,进行消防联动处理。

  施工

  环境:施工前必须先看好环境,确定系统每一条线路及每一设备安装位置,设计出完整工程图。

  埋管/布线:先按工程图将每个通道与控制器及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管埋好,然后布线(操作过程中不可用力过大将线芯拉断,每条线作上标志,以备安装时辨别,并检测每条线的通讯状态)。

  安装:每个工程人员必须先掌握整个工程过程(设备安装位置、接线方法等),熟知每个施工环节方可上岗操作,尽量减少工程安装调试的复杂程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