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动态IP上的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网络的发展,基于IP技术的各种视频通讯应用也应运而生(如网络远程视频监控)。其不但具传统模拟视频监控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具有网络远程监控,传输距离无界限,监控方便;监控画面切换简便快捷;图像影象存取简便容易;安装简易,大大降低了综合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背景概述

  随着网络的发展,基于IP技术的各种视频通讯应用也应运而生(如网络远程视频监控)。其不但具传统模拟视频监控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具有网络远程监控,传输距离无界限,监控方便;监控画面切换简便快捷;图像影象存取简便容易;安装简易,大大降低了综合成本。

  但由于监控中心和监控摄像机的通讯,需要监控摄像机一端处具有静态公网IP,这样才能让远程监控中心可以通过IP地址直接找到监控摄像机。而我国目前的静态IP短缺和价格昂贵,不可能给每个的网络监控端(监控摄像机)都配备一个静态IP。最好的解决办法当然是能在廉价的动态IP上解决远程视频监控寻址问题。

  二.动态域名解析解决方案

  1.动态域名解析概念

  动态域名解析是指将拥有动态IP的主机通过一个域名和其邦定,远端通过广域网访问该主机时直接通过访问这个域名就可以了,而无须关心动态IP地址的变化。

  动态域名解析系统一般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服务器端程序,位于服务商的主机上。另一部分是客户端程序,就运行在广大用户的主机上。在每次连接网络的时候,客户端程序就会通过信息传递,把该主机的动态IP地址传送给位于服务商主机上的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负责提供DNS服务并实现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再收到客户端通知后服务器端程序立即更新数据,将新的IP地址和原有的固定域名绑定,这样就完成了动态域名解析的服务。别人也就可以通过域名访问你的服务器了。

  2.88IP介绍

  1、 88IP定义

  88IP就是这样一个稳定可靠、融合了多种智能化服务、真正能够满足企业商业应用的动态IP域名解析网络服务。当您安装并注册该项服务后,无论您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均可利用这一服务轻松的在企业或家庭内部随心所欲地架设多种先进的网络应用。如建立Web站点、Ftp站点和Mail服务器,远程控制、视频会议、网络游戏、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视频监控等,为其提供基于动态IP的支撑平台。[nextpage]

  2、 88IP特点

  88IP是国内最早也是商业化应用程度最高的动态域名解析系统,经过几年的商业化运作,以它独特的性能及稳定性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肯定。其主要特点体现为以下几点:

  a) 智能自动连接

  88IP客户端在检测到系统没有连接internet时,会自动开启客户配置好的网络连接程序进行INTERNET连接。这不仅解决动态IP域名解析问题,更提升了宽带网络联通性能,为您提供基于公网运行的整套系统可自动侦测、可自动联通的智能化服务;

  b) 电信级稳定性

  目前,88IP的承载已经通过1000万用户级别的负载测试,并在北京电信通和深圳网宿科技(电信)两家专业IDC机房有托管服务器群。当所托管的一家IDC出现故障时,另一家IDC机房中的系统及时启动,可以提供相同的服务。

  c) 技术领先性

  88IP独创了快速动态域名解析机制,使IP的更新快于1秒,也就是说,在您使用的88IP上线1秒内就可以被INTERNET用户访问。正是这种关键技术才使88IP真正进入到了商用阶段。

  d) 全面、优质、及时的技术支持

  88IP全面关注和提升企业在宽带上进行信息化建设所需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拥有一支专门的技术支持服务部团队,8条电话线及时相应,提供7*24小时服务及技术支持,对合作伙伴提供专业服务,保证正确解析率99.9%以及联通性99.9%

  3.动态IP远程视频监控方案描述

  给每个监控摄像机申请一个域名(如:abc.88ip.cn),由域名解析系统来探查监控摄像机当前的IP地址,当IP地址变化后,88ip客户端通知88ip域名解析系统服务器端及时刷新为新的IP地址并通知远程监控端。远程监控端通过固定不变的域名(如:abc.88ip.cn)来访问每个监控设备,这样再无需关心IP地址的变化于否,动态IP转化为“静态”IP了。[nextpage]

  方案的具体实施方式有以下几种。

  a) 路由器外挂

  具体的说路由器外挂就是采用集成88IP的路由器,通过申请88IP域名和服务,把申请所得用户名密码填入路由器DDNS模块相关项,再由路由器上作端口映射指向所需访问的监控设备即可,远程监控端通过访问域名即可访问到当前路由器,根据不同的端口来判断并指向所需访问的监控设备。

  b) 采用集成88IP的网络摄像机

  对于无人值守或不方便外挂路由器的状况下,视频监控也可采用集成88Ip的网络摄像机,同样把申请88Ip服务得到的用户名密码填入相关项,通过一条ADSL等宽带线路直接相连。远程监控端通过域名直接访问。

  c) 运行88IP客户端

  在局域网内部的任一PC或服务器上运行88Ip客户端,此时域名解析到的IP地址是局域网网关出口处的公网IP地址,再在网关处作端口映射指向监控设备即可。

  三.方案特点

  应用灵活:可采用88IP,实现多种方式动态IP寻址。

  连网费用低:不用花费高额的费用申请带固定IP的DDN专线,廉价的宽带线路即可。

  支持多种连网方式:88ip系统可支持ISDN、xDSL、Cable Modem、小区宽频网络等各种分配公网IP的互联网接入线路。

  操作方便、快速:不需每次连网时打电话或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向对方询问IP地址,只需在监控软件中输入全球唯一的域名即,使用时感觉不到88Ip的存在。

  适用范围广:只要在能上网的地方,全球均可对它进行授权访问。并可很容易的支持不同厂家的各种网络监控设备,包括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门禁控制器,可视电话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