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联网防盗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人们对家庭生命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护家庭的安全。以往的做法是安装防盗门、防盗网,但也存在有碍美观,不符合防火要求,不能有效地防止坏人的入侵等缺点。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安全文明小区的活动,而且很多地方都提出取消防盗网的口号,家庭电子防盗报警系统也就应运而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人们对家庭生命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护家庭的安全。以往的做法是安装防盗门、防盗网,但也存在有碍美观,不符合防火要求,不能有效地防止坏人的入侵等缺点。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安全文明小区的活动,而且很多地方都提出取消防盗网的口号,家庭电子防盗报警系统也就应运而生。

  一、住宅小区防盗报警系统要求

  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日益改善,人们对家庭生命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护家庭的安全。以往的做法是安装防盗门、防盗网,但也存在有碍美观,不符合防火要求,不能有效地防止坏人的入侵等缺点。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安全文明小区的活动,而且很多地方都提出取消防盗网的口号,家庭电子防盗报警系统也就应运而生。

  因为大多数家庭都是双职工,白天家里通常没有人,发生报警后,必须要有专人来处理,因此必须设立报警中心。而且因为国内住宅区大多数是密集型分布,一个住宅区往往有几百上千户,并且都有自身的保安队伍,因此当用户防盗报警系统报警时,除了在现场报警外,还需要向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进行联网报警处理,也需要向住宅小区的保安中心进行联网报警,以便警情得到迅速处理。另外,考虑到国内普遍收入水平较低,对于每一户家庭的防盗报警系统成本不可太高;但又因为用户数量多,也不能采用质量差的产品,以免误报频繁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以上分析,本案具有以下特点:

  ⑴广泛性——要求小区内每个家庭都能得到保护。

  ⑵实用性——要求每个家庭的防范系统能在实际可能发生受侵害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并要求操作简便,环节少,易学。

  ⑶系统性——要求每个家庭的防范系统在案情发生时,除能自身报警外,必须及时传到保卫部门,并同时上报当地公安报警中心。

  ⑷可靠性——要求系统所设计的结构合理,产品经久耐用,系统可靠。

  ⑸可行性——要求系统投资或造价能控制在小区家庭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由此可见,电话联网报警系统是较为先进、实用的系统,是目前普遍采用的方案。[nextpage]

  二、住宅小区防盗报警系统结构及功能

  2.1系统结构图及原理框图

  该系统主要由家庭防盗现场系统、周界报警系统及小区控制报警通讯管理系统组成,其系统原理框图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区防盗系统的设备配置,报警信号流向及报警过程。

  小区报警系统使用DongAng大型接警中心DA-2008,利用内部电话线要连接小区的各个家庭,最后汇总到小区保安室,起到集中监控的目的。而在小区保安中心,还可使用电脑及接警中心软件进行监控,更加直观。

  系统可将小区安防中的三个部分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即:家庭报警部分、周界报、警部分。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小区报警系统。

  家庭报警部分:有的家庭需要使用可布撤防并当地报警提示的系统,这时可以使用DongAng最新开发的家用主机DA-118A,该主机自带4个有线防区和8个无线防区,可发送布/撤防等事件报告及每个防区的报警信息。所有DA-118A都是接在内部交换机,减少很多接线的麻烦。DA-118A可设盗警、火警、紧急等防区类型。使用密码直接布/撤防,可直接配各类探测器。

  周界报警部分: 使用DA-208 ,该主机自带8个有线防区和8个无线防区,将所有的周界主动红外探测器分别接在DA-208报警主机的有线防区,报警信号通过内部电话线传送到接警中心,在中心计算机显示报警的准确位置。

  电话接警卡DA-108:管理中心软件采用电话接警卡DA-108。

  2.2系统功能

  ► 接收显示周界报警信息

  ► 可接收家庭的布/撤防等事件报告及不同防区的报警信息。

  ► 管理所有用户资料。

  ► 实时监控系统线路安全状态

  ► 查询历史报警事件

  ► 可绘制电子地图,在地图上表示所有家庭,还可进行地图之间跳转,方便在大

  范围区域显示各级地图和所有的家庭。

  ► 可对每个家庭单独绘制平面图,方便处理报警。

  ► 多媒体工作方式,当收到报警信号时,可用语音提示警情。[nextpage]

  2.3 家庭报警设备配置

  

  家庭报警设备主要使用电话联网报警主机DA-118A,其主要功能有:

  ►4有线+8无线防区微电脑控制、键盘编程、液晶显示

  ►电话线联网报警,兼容ADEMCO 4+2和ADEMCO Contact ID报警协议的报警中心

  ►可拨打移动电话,固定电话语音报警

  ►可存储5组报警电话号码

  ►支持4组操作员码和1组安装员码

  ►可使用遥控器、本机键盘、电话远程布/撤防、定时布/撤防

  ►有线/无线防区均可独立旁路

  ►可选择内置、外接警报声输出

  ►内置继电器联动输出,可远程电话遥控其它电器

  ►监听发生所在地的现场声音

  ►无线探测器、遥控器自动学习对码

  ►电话线故障、被盗用现场告警提示功能

  ►布/撤防、交流电故障/恢复、控制主机电池电压低/恢复、旁路、退出编程、探测器故障自动上报

  ►布/撤防、报警、报警不成功、开机资料记忆备查

  2.4 周界报警设备配置

  周界报警设备主要使用电话联网报警主机DA-208,其主要功能有:

  ►8有线+8无线防区微电脑控制、键盘编程、液晶显示

  ►电话线联网报警,兼容ADEMCO 4+2和ADEMCO Contact ID报警协议的接警中心

  ►可拨打移动电话,固定电话语音报警

  ►可存储5组报警号码

  ►支持8组操作员码和1组安装员码

  ►可使用遥控器、本机键盘、电话远程、定时布/撤防

  ►有线/无线防区均可独立旁路

  ►内置继电器联动输出,可远程电话遥控器其它电器

  ►监听发生所在地的现场声音

  ►无线探测器、遥控器自动学习对码

  ►电话线故障、被盗用现场告警提示功能

  ►布/撤防、交流电故障/恢复、报警主机电池电压低/恢复、旁路、退出编程、探测器故障自动上报

  ►布/撤防、报警、报警不成功、开机资料记忆备查[nextpage]

  三、住宅小区保安中心监控管理软件DA-2008

  住宅小区保安中心监控管理软件是专门为适应国内广大用户需求而开发的中文多媒体专业报警处理与管理软件。该软件以可靠性为核心,使用方便、扩展灵活,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得到了广大安防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该软件的主要功能特点如下:

  1.从电话接警卡DA-108接收报警。

  2.WINDOWS界面,多媒体工作方式,语音提示警情,用户操作简单直观,性能稳定可靠。

  3.可自行配置多级电子地图,各级地图间任意跳转。在地图上任意指定巡更点、报警点以及各分级地图间的跳转。

  4.用户资料信息丰富,并且可以自定义数据项。

  5.自定义巡更信号,自定义巡更计划,自动执行巡更计划。

  6.巡更状态在地图上通过显示灯直观显示,未及时巡更地段会有红灯闪烁标明。

  8.自定义报警显示,处理方式。

  9.模糊逻辑查询统计,提高中心管理能力。

  10.方便的系统集成接口,通过编程接口,警讯中心能够与其他系统无逢地集成,形成一个统一的集成系统。

  

  四、系统特点

  · 系统可靠,中心实时监控系统的运行状态。

  · 设备成本底。

  · 运行成本底。

  · 报警速度快

  · 需要预埋线管,如果属于系统改造的话工程难度相对较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