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住宅小区安防报警系统方案

“智能化住宅小区”是指通过综合配置住宅小区内的各个功能子系统,以综合布线为基础框架,以计算机网络为区内各种设备管理自动化的新型住宅小区,是近年来我国城市商品住宅建设中大力推广的一项高新技术,是建筑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等多学科研究成果的结合。该项技术一方面为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另一方面也为住户提供了安全、舒适、高效的现代化生活空间的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化住宅小区”是指通过综合配置住宅小区内的各个功能子系统,以综合布线为基础框架,以计算机网络为区内各种设备管理自动化的新型住宅小区,是近年来我国城市商品住宅建设中大力推广的一项高新技术,是建筑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等多学科研究成果的结合。该项技术一方面为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科学、高效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另一方面也为住户提供了安全、舒适、高效的现代化生活空间的环境。

  其中安防报警系统是智能住宅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智能化住宅保安系统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技术水平及完善的功能,安全性、可靠性高。每个住户单元的周边防盗、防灾报警装置通过网络系统与小区管理中心的监控计算机连接起来,实现不间断监控。

  一、电子围栏系统特点:

  高压脉冲电子围栏采用国际上最新的周界安防,周界报警概念,以“阻挡为主、报警为辅”。即把入侵者阻挡在周界外,把犯罪制止在发生之前,让入侵者知难而退。当入侵者强行入侵时,报警系统会发出警报,通知保安人员并联动电视监控系统。这和传统的报警、监测为主是完全不同的,因为传统的报警和监测只能在事件发生时或发生后提供信息和记录,而不能有效地防止外人的侵入。

  二、周界电子围栏系统主要功能:

  1、具有完整、明确分界的高压脉冲电子围栏,具有强大的阻挡作用和威慑作用。

  2、具有误报率极低的智能报警功能。

  3、备有报警接口,能与其它的安防系统联动,提高系统的安全防范等级。

  三、电子脉冲围栏系统的组成

  电子围栏系统主要由探测器、电子围栏二大部分组成。通常,电子围栏在室外,沿着原有围墙(例如砖墙、水泥墙或铁栅栏)安装。

  四、电子围栏统的优越性:

  1、威慑感

  高压脉冲电子围栏这是新概念的周边报警系统,即“有形”报警系统。实实在在给入侵者一种威慑感觉和阻挡作用,使之在作案前便增加一种心理负担。不敢轻举妄动,达到防范为主,减少作案次数,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2、误报率低和适应性强

  由于电子围栏系统采用了全新的报警检测和控制体制,确保了极低的误报率。因为它不象其它周边设备受环境(如树木、小动物、震动等)和气候(如雨、雾、风、雪等)的影响。它不受地形高低和边界曲折形状的限制,不象红外线、微波墙等系统那样,局限于视距和直线及平坦区域的周界环境中使用。[nextpage]

  TRX-100Ⅱ型泄漏电缆入侵探测器

  是一种室外围界入侵探测设备。它主要适用于银行、金库、高级住宅、监狱、仓库、博物馆、电站(包括核电站)、军事目标等重要建筑外围。亦可用在野外地形较为复杂的地方(如高低不平的山区及周界转角等),以达到有效安全防范的目的。埋地泄漏电缆警戒系统的特点:可全天候工作,安装隐蔽,可按周界形状轮廓敷设。对防范区内的绿化植物不需去除,对距泄漏电缆下方0.5米在防范区内的底下活动目标亦有探测功能。

  TRX-100Ⅱ型申达埋地电缆系统组成:

  埋地电缆整个系统由报警主机、探测器主机、泄漏电缆三部分组成:

  1、报警主机

  报警主机可选用普通开关量报警主机。

  2、泄漏电缆探测器主机

  该系统由探测器主机和两根按设计要求特殊加工的泄漏电缆两部分组成。探测器主机由电源单元、发射电源、接收电源。信号处理单元和检测单元组成。在要求低温环境下使用的主机带有组合恒温单元。作为探测单元的泄漏电缆由两根泄漏电缆和与其连接的两根非泄漏电缆组成。非泄漏电缆每根标称长度为10米,泄漏电缆每根标称长度为100米。

  TRX-100Ⅱ型申达埋地泄漏电缆工作原理

  发射单元产生高频能量馈入发送用的泄漏电缆中,并在电缆中传输。当能量沿电缆传送时,部分能量通过泄漏电缆的泄缝漏入空间,在被警戒空间范围内建立电磁场,其中一部分能量被安装在附近的接收用的泄漏电缆接收,形成收发能量直接耦合。当入侵者进入两根电缆形成的感应区内时,这部分电磁能量受到扰动,引起接收信号的变化,这个变化的信号经放大处理后被检测出来,并推动报警指示灯点亮,同时使继电器触点打开。

  住宅小区必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这是大势所趋,是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化小区的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先进适用的原则,要充分考虑技术上的可行性和稳定性,充分考虑住户的实际需要和承受能力,不能盲目追求先进,只有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才能找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智能化住宅小区发展道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