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业网络远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建筑工地是一个安全事故多发的场所。目前,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工艺流程纷繁复杂,如何搞好现场施工现场管理,控制事故发生频率,一直是施工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利用现代科技,优化监控手段,实现实时的、全过程的、不间断的安全监管也成了建筑行业安全施工管理待考虑的问题,为此,各地方建设局都明文规定: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必装音视频监控系统以供远程监视,并录像取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建筑工地是一个安全事故多发的场所。目前,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工艺流程纷繁复杂,如何搞好现场施工现场管理,控制事故发生频率,一直是施工企业、政府管理部门关注的焦点。利用现代科技,优化监控手段,实现实时的、全过程的、不间断的安全监管也成了建筑行业安全施工管理待考虑的问题,为此,各地方建设局都明文规定: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必装音视频监控系统以供远程监视,并录像取证。

  随着科技高速发展,视频信号经过数字压缩,通过宽带在互联网上传递,可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功能。将这一功能运用于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势必会大大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监管层次。该监控系统的运行,将使施工企业跃上新的管理平台,政府监管力度得到加强,及时有效地掌握现场施工动态情况。

  天视达网络摄像机可以全过程、多方位地对施工进展进行实时监控,对于作业人员而言,也无形之中增加了制约力度,规范了行为,提高了安全意识。总体来说,成效显著。

  实现目标:

  通过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可实现以下目标:

  1. 通过网络摄像机(IPC)随时监控建筑工地现场的状况。

  2. 拆装方便,可随时布置于新工地。

  3. 对特殊车辆进行视频监视。

  4. 可在任何一台能够连接公网的电脑上监控多个监控点的信息,实现全方位监视。

  5. 通过镜头及云台,对现场的部分细节进行缩放检视。

  6. 录制现场监视情况,随时检索回放,杜绝危险事故及非法盗窃等行为,减少工地物资损失。

  7. 系统配备红外灯,能够在夜间、强光等恶劣状况下正常工作。

[nextpage]  系统拓扑图:

  

  性能

  1、远程音视频监控

  现场施工动态信息即时掌握,可以观察到:

  A. 门卫管理:如工程设备、设施、材料进场管理、工作人员进出施工现场、安全通道设置、安全“七牌二图”宣传告示等情况。

  B. 场地管理包括材料堆放、材料加工场、大型机械使用、基坑开挖放坡、围护及坑边堆载等情况。

  C. 施工操作管理:如作业人员安全装置、脚手架、临边围档及危险作业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根据所戴安全帽颜色区分现场施工、管理、监理人员到位情况等。全天候监控掌握动态即时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工地本地/集中录像功能

  工程监控人员可以设置指定录像时间。例如工程实施时间为早晨八点到晚上8点,可以指定系统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录像。管理员也可以通过回放器查询录像文件,进行回放。

  3、远程管理功能

  工地负责人可以借助网络实现在线管理:可以通过网络远程查看所辖所有的现场施工情况、物资安全;也可以通过语音、文字实时通讯系统和各个实施点负责人在线交流。

[nextpage]  4、远程指导功能

  施工技术专家通过远程指导系统,及时了解现场环境、远程掌握工程进度

  5、移动侦测和联动报警功能

  移动侦测功能和端口联动报警功能,加强物料仓库等重地的安全.

  优越性:

  A. 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采用远程监控系统可以适当减少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数量,或使管理人员制订针对性管理措施,及时发现违规现象,使整改信息传达落实,有的放矢,提高掌握现场情况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通过宏观监控,优化施工场地布局,合理规划,综合调配人力物力。随着无线宽带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更可使高层管理者们出差途中随时了解工地进展情况,提高采取对策的实效性。

  B. 落实岗位职责,便于调查和明确责任

  现场施工人员文化层次参差不齐,远程监控的设置,在很大程度上敦促了施工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促进规范操作意识,便于施工统一管理。施工过程被录像存储备份,可随时查看监控信息,即使发生了一些不可预测的事件,也便于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内查明事故发生原因,明确事故责任。

  C. 管理辅助工具,获取长远效益

  远程视频监控用于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的监控,是计算机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应用的提升,极有效地辅佐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使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施工过程信息,做出高效决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