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综合运用方案

近年来,随着学校IP网的广泛建设,如何更有效利用这一资源为学生,老师服务,为学校管理服务,是学校建设者们时常思考的问题,深圳云联通信综合视频通讯系统为此提供了全面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学校IP网的广泛建设,如何更有效利用这一资源为学生,老师服务,为学校管理服务,是学校建设者们时常思考的问题,深圳云联通信综合视频通讯系统为此提供了全面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1、学校综合视频通讯系统说明:

  近年来,随着学校IP网的广泛建设,如何更有效利用这一资源为学生,老师服务,为学校管理服务,是学校建设者们时常思考的问题,深圳云联通信综合视频通讯系统为此提供了全面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该系统可用于:1)教师视频课卷制作;2)学生远程视频教育;3)学校视频监控

  2、学校综合视频通讯系统构成

  3、系统运用一、教师视频课卷制作

  4、系统运用二、学生远程视频教育

  5、系统运用三、学校电子监控

  5.1、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说明:

  本方案书以每座楼或每个区域做为一个分系统,通过现有的校园局域网络形成庞大的校园网络监控系统。

  5.2、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组成:

  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现有的校园网络,多整个校园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校园的主要出入口及重要公共场所进行监控。

  在教学楼、实验楼的各个出入口及楼道安装红外一体化彩色摄像机,在学生宿舍出入口、学校食堂的库房及餐厅安装红外一体化彩色摄像机,校园的大门口及公共场所安装带云台红外一体化彩色摄像机。(备注:选用红外摄像机主要是为了晚上的安全)。所有摄像机的视频监控图像将通过校园内已建成的校园网传送到各个校领导的办公机上(包括校长办公室、保卫处等),校领导只要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既可看多达16路的实时图像,并能够对图像进行控制、录像、回放。可以实现一点对多点,多点对多点,多点对一点的实时监控。

  5.3、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特点:

  利用现有的校园网络资源,同时借助校园网络富余光纤进行网络数据传输,实现校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全部功能.方案采用先分散后集中的方式进行实施,即将每座楼作为一个独立分系统,由一台到两台网络数字监控主机对全楼进行监控,在控制中心无法定位的情况下,设计一个虚拟网络监控中心,在校园网中的任一节点接入一台普通的电脑,使之成为一个网络监控中心,可随意调看系统中任一分系统的任一画面.这样,在二期工程未建设之前,采用虚拟的网络监控报警中心的方式,同样能达到全方位监控的目的.真正的网络监控报警中心,在每个独立分系统建成后建设,条件不成熟时也可以不建设,不会对全系统有任何影响,从而可以灵活地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单个分系统建设,最后条件成熟时,再建设一个总的监控中心.每幢楼宇的监控系统,即可单独使用,又可以有机的进行组合,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的联网监控,从而实现多点对一点,一点对多点的实时监控.

  6、小结:

  校园监控报警系统及电子考场监控系统的的建立,使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真正达到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全面结合,使学校的安全得到了足够的保障.给校园管理、安全防范带来更大的便利,为21世纪的校园增加崭新的一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