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某交通电视闭路监控存储系统解决方案

北京城市某交通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使治安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技术手段。客户需要通过此套监控闭路存储系统,对站台内的环境谨向监控。当出现安全问题是能够及时发现,能够及时查询,为此需要设计开发一套功能强大的服务器机群存储系统,要求服务器机群具有较高的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及备份机制,同时要求对服务器机群可以进行分级权限管理、远程控制及操作(局域网内部)的管理及网络的安全性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北京城市某交通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是使治安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技术手段。客户需要通过此套监控闭路存储系统,对站台内的环境谨向监控。当出现安全问题是能够及时发现,能够及时查询,为此需要设计开发一套功能强大的服务器机群存储系统,要求服务器机群具有较高的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及备份机制,同时要求对服务器机群可以进行分级权限管理、远程控制及操作(局域网内部)的管理及网络的安全性管理。

  用户需求分析

  本系统主要要求以下方案及服务:

  ——服务器及磁盘阵列

  ——机群的网络设计

  ——数据的存储

  ——安全服务

  ——集中式管理

  根据要求,预计近期监控数据总容量大约为70TB可用存储空间,前端143个摄像头,采用4CIF视频格式存储,当使用RAID5+Hotspare盘前的容量为 70TB容量,需要144块500GB SATA硬盘。当使用RAID6+Hotspare盘前的容量为73TB容量,需要150块500GB SATA硬盘。

  北京城市某交通电视闭路监控系统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建议

  服务器系统设计方案

  根据北京城市某交通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业务特点,本方案推荐采用3台服务器, 磁盘阵列推荐采用1套系统可用空间为70TB的银兴科技代理的Infortrend磁盘阵列EonStor A12E-G2121 SATA磁盘阵列系统,服务器采用SAN方式连接磁盘阵列。此处根据RAID5银兴科技推出1套存储方案,一套基于EonStor A12E-G2121 SATA磁盘阵列,为保证用户6TB的可用空间需要采用6TB RAID5前容量12块500GB SATA硬盘。

  其中服务器系统方面,为保证系统安全,银兴科技在多台服务器连接盘阵作IP SAN模式,这样当其中一台服务器发生系统故障、网络故障、线缆松动、数据库故障时另外一台服务器会立刻将故障服务器的应用于服务接管,而前端的视频服务器感觉不到任何故障信息,摄像头存储的数据不会因为存储服务器的故障而中断。这样就使得客户的监控系统做到24小时永不宕机的最高安全级别。

  在IP SAN存储网络方面,银兴科技建议配置2台交换机,每台服务器配至2片网卡作线路冗余,当其中一条出传输光纤线路或者光纤交换机故障时,传输线路会自动切换。

  网络系统方面建议采用1000Mbp以太网做监控数据到存储服务器的传输网络。

  *北京城市某交通电视闭路监控系统存储系统方案

  *北京城市某交通电视闭路监控系统存储RAID5方案

  *存储系统70TB-RAID5+Spare可用空间硬件配置:

  EonStor A12E-G2121磁盘阵列系统*20

  Seaget 500GB SATA硬盘*240

[nextpage]  方案设计原则

  高可用性,Eonstor A12E-G2121磁盘阵列采用双千兆接口,传输速度达到2Gb,充分满足客户需求。

  高可靠性Eonstor A12E-G2121磁盘阵列全部采用冗余配置,保证用户的数据万无一失,存储系统24小时永不宕机。并且可靠性,Eonstor A12E-G2121磁盘阵列支持最新的RAID6技术,采用双奇偶校验方式,在同一条带中有2个校验点,在同一存储系统中可以同时故障2块硬盘而数据不丢失,其安全级别比RAID5高出很多。

  高扩展性,存储系统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单主柜可扩展至62TB,并且通过光纤交换机可以无限扩展容量。

  充分保护用户投资,为用户配置好RAID6 73TB的存储空间整体架构,其容量由用户自定,一期可以只加载60TB容量,以后当容量不够时只需要添加硬盘既可满足用户的容量升级需求,又保护了用户的初期投资。可以满足用户一期,二期的存储需求。

  网络连接采用SAN架构,保证系统的高性能。可在原有基础上任意增加存储设备,提高系统的存储备份容量,在LAN网环境下设置专有服务器对所有阵列进行远程监控及维护。

  在线系统采用SATA磁盘每组12块分别作1组RAID5,另外为保证用户数据安全。

  集中化管理通过A12E-G2121的网络接口可以在系统检控中心进行集中管理集中配置。

  方案设计目标

  所采用的Infortrend 磁盘阵列产品在结构上及硬件组成上完全是冗余设计(如阵列控制器、电源、风扇、HOST I/O卡、DISK I/O 卡等),不存在单点故障,确保整套系统的安全运行。

  磁盘阵列可采用不同的RAID保护级别,保证用户的不同需求。

  存储系统可提供高可扩展性,可在线扩容,有很好的投资保护。

  所有硬件均可支持热插拔,保证系统应用的连续性。

  系统升级不必停机,可在线升级。

  系统具有良好的开放性,不同厂家产品之间能够互连。系统支持多种主机系统及集群系统。

  系统安全性很高,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完成数据的隔离或共享。

  可通过增加应用软件来支持物理通路的冗余连接,以提高安全性。

  可提供远程容灾功能来防止意外灾难引起的数据丢失。

  存储产品采用基于Web的图形管理界面,维护简单。

[nextpage]  方案描述

  根据北京城市某交通监控闭路电视存储系统的容量、安全需求,我们制定如下方案。

  数据存储银兴科技建议采用EonStor A12E-G2121系列磁盘阵列系统。

  EonStor A12E-G2121系列磁盘阵列支持双冗余电源、双路大功率风扇制冷系统,所有部件均采用CableLess设计,均支持热插拔,可以在线更换,最大内存为2GB,单台磁盘阵列最大容量为6TB,EonStor A12E-G2121系列磁盘阵列是一款高端阵列除了支持现有的0,1,0+1,3, 5, 10,30, 50等 RAID级别,还支持最新的RAID6技术。支持热备援盘及故障报警,保证了无人职守环境下存储磁盘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EonStor A12E-G2121系列存储系统,是最新一代2U高度RAID存储方案,它们的设计完全兼容SES技术。

  EonStor A12E-G2121阵列提供标配2个1GB网络接口,2个2GB磁盘通道接口。在高度为3U的19英寸标准机柜里,能够水平的放置12块1英寸厚度的SCSI接口硬盘,随着用户对存储容量的需求,可动态地级连EonStor A12E-G2121来扩展存储容量。EonStor A12E-G2121系列磁盘阵列可灵活进行多种配置以达到用户对容量、性能以及功能的各种要求从而适应多样化的应用环境。

  在本方案中,按照用户今后主机增加和数据增长量进行扩展设计,完全可满足未来用户需求。

  EonStor A12E-G2121提供给用户的FC通道存储解决方案,以其紧凑的设计工艺、高可用性以及优秀的读写性能,完全迎合了当今数据中心的要求。完全能够满足客户项目最终建设的需要。

  EonStor A12E-G2121存储系统,为高端存储产品,LSI、Brocade等FC卡均为无逢连接。与IBM、HP、Dell Power edge等主流厂商服务器均测试为无逢连接,能够在使用中发挥其最大效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