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市移动基站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方案(上)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普及,全球范围内,犯罪分子采用的技术越来越先进,犯罪手段也越来越多。在我国,为了更好的保障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也迫切需要用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来装备我们人民警察的力量。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事,适时提出了“科技强警”的口号,并且提出在近几年内建成覆盖全国的“金盾工程”。各级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拿出大量财力、物力建设积极配合“金盾工程”的顺利实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普及,全球范围内,犯罪分子采用的技术越来越先进,犯罪手段也越来越多。在我国,为了更好的保障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也迫切需要用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来装备我们人民警察的力量。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事,适时提出了“科技强警”的口号,并且提出在近几年内建成覆盖全国的“金盾工程”。各级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拿出大量财力、物力建设积极配合“金盾工程”的顺利实施。

某市移动基站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方案(下)

       系统背景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普及,全球范围内,犯罪分子采用的技术越来越先进,犯罪手段也越来越多。在我国,为了更好的保障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也迫切需要用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来装备我们人民警察的力量。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事,适时提出了“科技强警”的口号,并且提出在近几年内建成覆盖全国的“金盾工程”。各级人民政府也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拿出大量财力、物力建设积极配合“金盾工程”的顺利实施。

  针对市个别移动基站屡次被犯罪分子偷盗及破坏的特点,我公司建议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防范手段来有效预防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整个技术防范体系分作两大类:即联网防盗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录象系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双管齐下,形成一个立体的防护网络,最大程度地保障各基站的正常运行,同时也最大程度地让国家财产免受损失。

  系统设计依据

  (1)系统设计依据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GA/T75—94)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GA/T74-2000)

  《民用闭路监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 50198-94)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DL-408-91)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T16-92)

  系统实施原则

  标准化:采用国际国内流行的标准与模块化智能化的设备构成。

  易用性:能够易于使用,管理维护方便。

  可扩展性:能够满足目前使用以及未来发展的使用。

  可靠性:要求系统稳定性高,保证系统在一般故障情况下能正常使用,能满足每天24小时的不间断的监控和记录。

  安全性:防火、防水、防潮、防雷击、防静电、防破坏和抗干扰,与其它网络隔离,防止黑客入侵。

[nextpage]  设备选型原则

  满足系统需求原则:所选设备必须满足系统所要求的各项功能。

  长期稳定性原则:所选设备应具有长时间不间断运行能力,电视监控系统应能在长期工作中保持图像的清晰度与稳定性,各个探测器应能在长期工作中保持其高灵敏度。

  先进性原则:所选设备应紧跟当今安防系统的步伐,采用当今主流的设备与技术,避免采用已经落伍或趋向淘汰的产品和技术。

  高性价比原则:以最低的价格获取最优的性能。

  品牌选择原则:由于国产监控设备在使用寿命、图像清晰度上与日本、美国等国的专业监控设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在在本次设计中,我们将从性能上考虑将尽量不采用国产设备,而更多的考虑采用国际上技术比较成熟、质量得到各个用户认可的厂商的产品,如加拿大PARADOX及美国BOLL。

  系统概述及简介

  A. 联网防盗报警系统的构成原理:

  1>联网防盗报警系统概述

  我们这里所指的技术防范系统是联网防盗报警系统,是在无人值守的地方,通过电子探测技术判断非法入侵行为、火灾或其他紧急救助事件,然后自动在现场发出警报,并同时自动将警情传送到专门处理警情的报警中心。电子防盗系统是不需要人工参与来报警的,与我们常见的“110报警中心”的语音报警有本质的区别,而且也不同于防盗门、对讲门铃等需要人工参与的技防手段,是完全自动动作的纯技术防范手段。通常,一个完整的区域性防盗系统由用户端报警系统和报警中心两大部分组成。

  2> 用户端报警系统

  用户端报警系统即对各种类型用户来说,构成对其人员财产的安全防范的报警系统。不同用户的实际情况影响构成系统的规模、功能,但是按输入、控制、输出来区分,其功能结构不外乎是以下三部分:

  输入部分 控制部分 输出部分

  一个报警系统的好坏与否,通常都取决于该系统选用的工程设计、安装的合理性以及设备可靠程度。因此,对这三部分的作用,我们必须要先有一个全盘的了解。

  3> 探测器部分:

  探测器是系统的输入部分,各种类型的探测器用不同的手段探测各种入侵行为,如人体移动、物体震动、玻璃破碎、门窗开关等等,系统将所得信号进行一些逻辑判断,发出警报。因为报警系统报警是根据探测器的动作来发出的,所以,选用合适可靠的探测器,往往是报警系统可靠有效并且降低误报的保证。

  4> 报警控制/通讯主机

  在整个防盗系统中,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就象人的大脑一样,是整个系统的处理部分。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将探测器发出的信号按防区类型(Zone Type)与主机的工作状态(布防/撤防)作出逻辑分析,进而发出警报。一个防盗报警系统的功能主要体现在报警主机的功能上。

  5> 操作功能:基本操作有布防、撤防、旁路、测试等。一般主机的操作都是通过键盘按密码来进行的,更先进的有遥控布撤防、遥控电器开关、电子密码锁、自动控制等功能。

  6> 输出功能:现场声光报警输出,电话联网报警。发生报警后,主机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来提醒人们的注意,早期的主机只有现场报警,现在大多数主机都可以通过公用电话系统将报警信号传送到报警中心处理警情。甚至某些先进的主机具备了自己的RS232串口输出。

  7> 警号/闪灯输出

  警号或闪灯是报警系统的输出部分,当用户现场发生报警时,控制主机报警输出驱动警号或闪灯发出声光信号,引起人们的注意,同时吓走窃贼。

  但是,现在国际上经验表明,当防盗系统普遍使用时,因为操作或器材原因引起的误报较多,人们渐渐对报警司空见惯,从而报警已不能引起大多数人的关注,因此需要有专门人员来处理警情,这就需要将报警信号通过一定方式传送到警情处理中心──报警中心。

  8> 报警中心端系统

  报警中心是专门接收处理警情的地方,通常安装在具有保安力量的派出所、公安局、保安部等地方。现在逐渐的有专业的保安公司设立报警中心,在接收警情后将警情过滤,只将真正的报警通知公安局、派出所去处理,从而减轻公安机关的工作压力,避免无谓的出警。

  从报警信号方式来区分,早期使用的类似“110报警中心”的语音报警(主机自动发出语音)因为报告的信息量太少,且易受人为因素干扰已渐被淘汰。现代的数字报警技术是报警主机发生警报后,通过通讯器,将警情信息编码成数字信号,经通信网络传送到远程数字报警中心接收机。数字报警技术可避免人为操作因素,而且速度快,信息量大,可以根据接收的数字信息识别出哪一个用户在哪个位置(防区)发生哪一种报警,可以给公安机关提供详细的用户资料,并作出快速反应。而且,配合电脑的使用,不但可以自动调出用户的详细资料打印出来,还可以保存报警信号,方便日后查询统计。

[nextpage]  B. 视频监控录象系统的构成原理:

  视频监控录象系统(CCTV)主要由由前端视频监控点,视频传输系统及接警中心时实时监控与存储系统三大部分构成。

  前端视频监控点可实时提供某些重要区域远或近距离的观察、监视和控制,能实时、形象、真实地反映被监视控制对象的情况,实现全方位监控,已成为人们在现代化管理中监控的一种极为有效的观察工具。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在现代建筑中起独特作用,由于它具有报警系统联动的功能,能在现场发生报警后让接警中心的值班人员看到被监视现场的实际发生的一切情况,并通过录像记录下来。甚至远距离区域的独特功能,被认为是保安工作之必须手段。系统使用环境:作为一个露天监控系统,设备应该能够适应室外的恶劣环境,在环境温度-10℃~60℃时,系统应该能正常工作。并具备防雷功能。摄像头能从白天到夜间大范围光照变化下拍摄清晰图像。在必要情况下可以加装红外射灯。

  视频传输系统为一个基于远程IP网络的实时监控与存储系统提供保障。在监控点摄像头将拍摄的图形压缩转换成数据信息,所有编解码必须通过硬件实现,并通过IP网络传送到接警中心,在接警中心机房实现监视、控制、录像等功能。

  具有网络传输功能的各类监控设备,如硬盘录像主机、视频服务器、IP摄像机等正是针对当前更高监控要求而开发、生产的。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控制、传输及显示与记录四部分组成。该系统的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摄像部分

  摄像部分包括摄像头、镜头、防护罩、支架和电动云台等。这些设备一般安装在监控现场,它的作用是对监视区域进行摄像并将其转换成电信号。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端设备,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分布在被监视场所的相应位置上,使其视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点的各个部分。对于监视面积较大的点,为了减少摄像头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则在摄像机上应该加装动云台、变焦镜头,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更远、更清楚、面积更大。由于摄像部分是系统的最前端,并且被监视场所的情况是由它变成图像信号传送到监控室的监视器上,所以从整个系统来讲,摄像部分是系统的原始信号源。因此摄像部分的好坏以及它产生图像信号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质量。

  摄像机:常用的有固定摄像机、固定半球摄像机、一体化球形摄像机等,这三种摄像机又有黑白/彩色、室内/室外之分。固定摄像机价格较便宜,适用于大多数需监视固定区域的场所;固定半球摄像机外形小巧,嵌入式安装,不易被人察觉,适用于公共场所和电梯轿厢内;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内置了摄像机、解码器、适用于监视面积较大的点,可减少摄像头的数量、简化系统。

  镜头:镜头分定焦/变焦、标准/广角等类型,根据不同使用场所、不同监视范围要求而定。固定摄像机多配定焦、定光圈标准镜头,在需监视大范围的室外场所安装时选配自动变焦镜头;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多配用变焦、变光圈镜头。

  防护罩:摄像机在安装时需配防护罩保护,以防止灰尘或遭到破坏。

  支架:用于固定摄像机,分吊装、壁装、落地安装等几类。

  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是实现前端设备产生的信号到中心端设备的必要媒介,是系统的图像、控制、电源信号的通路。按照传输使用的媒介可分为:同轴电缆传输,射频、微波传输,光纤传输,基于网络的数字传输。

[nextpage]  控制部分

  在整个监控系统中,控制部分是系统的核心,通过它可以对前端摄像机、云台,后端监视器、录像机等设备进行控制。常见的控制设备有:视频编解码器、硬盘录像机、频矩阵切换主机、画面分割器等;

  控制中心效果示意图:

  显示记录部分

  显示和记录设备可显示前端摄像机拍摄到图像,并把相应的图像、声音及报警资料存储下来,以存档作为日后查询资料。常见的显示记录有:显示器、监视器、投影仪等;常见的记录设备有:硬盘录像主机、磁带录像机、数字存储服务器等。

  系统结构图如下所示:

  5.1 前端设备选择

  前端摄像机全部采用美国著名品牌BOLL的摄像机。BOLL监控设备是为国外生产闭路监控设备比较有名的生产厂商,其生产的产品已被国内外多家公司采用,并广泛应用于金融系统、证券公司等单位,其产品性能得到各个用户单位的认可,所以本次前端摄像机主要选用美国BOLL的摄像机。

某市移动基站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方案(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