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来水厂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图像监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应用技术热点之一,它以其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而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场合。从摄像机、电视机出现的那天起,原始的图像监视系统就已诞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图像监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应用技术热点之一,它以其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而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场合。从摄像机、电视机出现的那天起,原始的图像监视系统就已诞生。

  一、概述

  图像监控一直是人们关注的应用技术热点之一,它以其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而被广泛应用于许多场合。从摄像机、电视机出现的那天起,原始的图像监视系统就已诞生。它被广泛应用于保安、生产管理等场合。本地图像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机、视频矩阵、监视器、录像机等组成,由视频线、控制线缆等连接。本地图像监控系统一般采用模拟方式传输,采用视频电缆(少数采用光纤),传输距离不能太远,主要应用于小范围内的监控,如大楼监控等。监控图像一般只能在控制中心查看。数字视频压缩编码技术的日益成熟,微机的普及化,为基于PC的多媒体监控创造了条件。多媒体监控系统是一般采用下面的结构:在远端监控现场,有若干个摄像机、各种检测、报警探头与数据设备,通过各自的传输线路,汇接到多媒体监控终端上,多媒体监控终端可以是一台PC机,也可以是专用的工业机箱组成多媒体监控终端。除了处理各种信息和完成本地所要求的各种功能外,系统利用视频压缩卡和通信接口卡,通过通信网络,将这些信息传到一个或多个监控中心。

  目前录像监控系统已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并衍生出许多新的功能和要求,已成为诸多监控用户的首选方案。

  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网络化远程视频监控,即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基于嵌入式技术的远程网络视频监控主要的原理是:网络摄像机(IPC)内置一个嵌入式芯片,采用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摄像机传送来的视频信号数字化后由高效压缩芯片压缩,通过网络传送至监控主机。网络上用户也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上观察图像,授权用户还可以控制摄像机云台镜头的动作或对系统配置进行操作。

  由于把视频压缩集成到一个体积很小的设备内,可以直接连入以太网,达到即插即看,省掉各种复杂的电缆,安装方便(仅需设置一个IP地址),用户的使用也简单,仅需操作软件。

  二、系统结构图

  

[nextpage]  三、水厂监控点位设置

  ①对厂大门出,入车辆车牌以及人员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②对厂区周边进行实时监控。

  ③对厂区主要部位如:清水池、净化间、投氯间、反应沉淀池、加药间进行实时监控。

  四、系统功能

  4.1、安保监控室

  安保监控室配一台安装天视达监控软件的电脑,负责接收各个监控点发来的视频图像完成现场图像接收与显示,用户登录管理,优先权的分配,控制信号的协调,图像的实时监控,录像的存储、检索、回放、备份、恢复等。本方案采用了现在最先进的数字化网络摄像服务器,将图像转换为基于TCP/IP网络标准的数据包,使摄像机所摄的画面通过RJ-45以太网接口直接传输到网络上。这样就充分利用用户现有的网络资源。

  1)、接收各监控点联网终端通过网络传输过来的音频、视频和报警信息。

  2)、数码录像

  录像资料自动管理,无需人工干预。硬盘录满后,自动删除最旧的录像资料,重复循环使用硬盘空间。

  录像方式有以下几种:

  (1)手动控制:人工操作录像;

  (2)自动编程:按事先安排好的时间表自动录像;

  (3)移动侦测:当有移动物体时开始录像,移动物体离开时停止录像;

  (4)报警联动:当有传感报警时开始录像。

  3)、录像资料查询回放

  按相应的时间、地点、镜头号即可检索出每一幅图像花面,可多方位录像资料查询:

  (1)在监控现场的计算机上查询回放;

  (2)在控制中心通过远程网查询回放;

  4)、报警处理

  (1)报警信号

  接入视频服务器的传感器报警信号;

  图像动态侦测报警信号;

  视频丢失信号;

  (2)自动处理

  报警信号上传分行;

  报警信号自动记录;

  联动相应的摄像图像录像;

  联动相应控制设备。

  5)、云台镜头控制

  在监控点现场可对云台和镜头进行控制;

  4.2、领导监看各监控点的图像并且可控制云台和镜头的方式:

  1)、在单位通过本单位局域网

  2)、外出时通过Intenet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