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智能化设计方案

本设计方案结合了先进的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现代通讯技术、现代图象显示技术实现系统的有机结合,诣在建立一个整个小区的综合服务中心,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节能、高效的生活环境。实现以家庭智能化为主的、可持续发展的、具有二十一世纪风范的智能化小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系统设计目标

  本设计方案结合了先进的现代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现代通讯技术、现代图象显示技术实现系统的有机结合,诣在建立一个整个小区的综合服务中心,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节能、高效的生活环境。实现以家庭智能化为主的、可持续发展的、具有二十一世纪风范的智能化小区。

  2.系统设计原则

  2.1 先进性

  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现代最新技术、最可靠的科技成果,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长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并使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

  2.2 可靠性

  考虑采用被证明为成熟的技术与产品,在设备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中尽量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2.3 实用性和便利性

  在满足社区安保等功能的要求和实际使用需要的基础上,采用实用的技术和设备,确保设备使用方便、安全,并且经久而耐用。

  2.4 可扩充性和经济性

  为满足今后发展的需要,系统在使用的产品系列、容量及处理力等方面必须具备条兼容性强,可扩充与换代的特点,确保整个系统可以不断得到充实、完善、改进和提高。通过这种优化设计,不仅充分保护了原有的投资,而且具有较高的综合性能价格比。

  2.5 规范性和结构化

  由于小区智能化系统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工程,在系统设计中必须着重参考更多面的标准和规范,力求使各子系统做到结构化、标准化、模块化和系列化。

[nextpage]  3.系统设计

  社区智能化系统是几个子系统的紧密结合,不再是一个个单独的系统,而是一个统一的整体,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将其分为: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多媒体监控系统、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共4 个子系统。下面就每个子系统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阐述。

  3.1 黑白可视对讲系统

  为了实现呼叫、对讲、监视、开锁(钥匙、密码、管理中心开锁)、联网功能,整个小区配置管理中心机一台(SD-980M2),对整个楼宇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保安员可通过管理中心与每户通话,且可监看大门情况并能接收用户报警房号,并分辨不同的警情,对保护业主生命财产能起到积极作用。

  3.1.1 系统原理图如下:

  

  图3.1 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原理图

  3.1.2 系统特点

  (1)系统采用标准总线结构,不同类型的分机和不同楼栋的主机都可以通过总线互联组网, 从而使系统具有组合灵活,便于扩充,能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2)系统采用统一编址,同一小区可接多台管理机。

  (3) 系统中互通分机可以通过键盘随意设置或修改用户密码,做到一户一个密码。

  (4)系统具有方便灵活的白天或夜间管理模式,管理员能够通过管理机对任何一个主要门口进行管理。

  (5)系统能实现多通道内部通讯,即可实现住户和管理中心的双向通话,还能同时接收小区内所有住户的报警。

  (6) 系统中安保防盗具有延时防区和24 小时紧急防区, 外接门磁、红外、烟感、煤气、火灾、紧急按钮等报警探头,可以向管理机报警和管理中心的电脑报警。每个组团管理机或管理中心的电脑能记录报警地点、房号、防区等,管理中心的电脑还会自动弹出报警点的电子地图。

  3.2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3.2.1 系统原理

  根据小区智能化安全防范的要求,设计了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全数字式、全硬盘记录的多媒体监控系统方案。采用全数字化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并由周界防范报警系统联动控制,是提供社区安全保障的必要措施。

[nextpage]  3.2.2 系统特点

  根据设计需求,本系统具有三大特点:

  (1)输入规模较大;

  (2)59 路的视频输入;

  (3)录像资料的安全性;

  3.3 周界防范系统

  周界防范系统是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报警探头采集周界防范区域的重要警情,在出现情况时,一方面,报警主机可以主动报警,通知保安人员处理警情;另一方面,通过CCTV 联动模块将信号传输到电视监控设备,可以立即对当时的场景进行摄像,作为今后立案查证的依据。

  3.3.1 系统原理

  系统主要分为:报警中心(VISTA120 主机、pc 及管理软件包、打印机等)、前端报警传感器(多个户外红外线对射探头)两大部分。从图3.2 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区防盗系统的设备布置,报警信号流向及报警过程。

  

  图3.2 报警系统流程图

  VISTA120 主机可通过两线总线连接到达128 个防区, 每个探头使用一个防区, 总控室通过CONWIN 布撤防报警键盘对自身的防区布撤防。因为所有防区都是使用开关输出方式的设备,需要使用总线扩充器连接到总线上,总线扩充使用4193SN(每个防区一个),所有扩充器都是并联在一起连接到VISTA120,减少很多接线的麻烦。所有防区都可任意设置为各种不同类型的报警防区,通过软件设置来识别。VISTA120 主机通过4100SM 串行接口把防区的状态信息传送到电脑。电脑软件则利用输入的电子地图,完成所有的报警监控和巡更管理的功能。

  3.3.2 系统特点

  (1)可对每个家庭/单位/商场单独绘制平面图,方便处理报警。

  (2)多媒体工作方式,当收到报警信号时,可用语音提示警情。

  (3)自动/手动切换、自动/手动成组切换、自动启动巡视功能

  (4)密码分级保护,系统全部报警、监视器及分控器可分区控制。

  (5)具有电子地图功能,在地图里可任意设定探头的位置,报警时相应的位置会显示报警信号。

  (6)WINDOWS 界面可显示报警讯息,记录报警事件,报警后可联动继电器,并可设定自动/手动复位警报。

[nextpage]  3.4 停车场管理系统

  作为现代高档智能化小区,都配套建设大型的停车场。智能IC 卡停车场管理系统是一种现代化停车场车辆收费及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它主要是针对建设智能化小区的管理需要,以方便、安全为目标,以小区内业主及其他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 以达到停车用户进出方便、快捷、安全,物业公司管理科学高效、服务优质文明的目的。

  3.4.1 系统原理

  

  图3.3 网络拓扑图

  3.4.2 系统功能概述

  (1)能准确的区分自有车辆、外来车辆和特殊车辆。

  (2)即时收取停车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增加收入。

  (3)提前收取长期客户的停车费。

  (4)防止拒缴停车费事件发生。

  (5)防止收费人员徇私舞弊,和乱收费。

  4.结束语

  更广泛、更充分的市场机遇,更激烈、更残酷的国内外竞争,要求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要管理创新,才能持续不断地适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