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视频监控系统保安门卫室分控方案

安防监控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各地各行都在竞相使用最新的安防监控系统。在较大的监控系统中间,如何解决保安门卫室的分控操作问题成为安防人士日益关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监控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各地各行都在竞相使用最新的安防监控系统。在较大的监控系统中间,如何解决保安门卫室的分控操作问题成为安防人士日益关心的问题。

  安防监控行业发展非常迅速,各地各行都在竞相使用最新的安防监控系统。在较大的监控系统中间,如何解决保安门卫室的分控操作问题成为安防人士日益关心的问题。

  早期的安防监控系统采用的模拟视频信号,俗称“电视监控”。在这个系统里面一般不设立门卫保安的分控,统一由监控中心控制。监控中心都设有电视墙之类的设备,各种监控图像一目了然;随着无人值守的概念加深,很多监控中心均已经实现无人值守,问题是如何保证突发事件时的迅速反应以及及时对可疑人员的持续观察。很多用户提出在保安门卫室设立一个显示系统,显示监控系统的图像,以便于日常的图像监控。 而保安门卫室不可能也安装一套和监控中心一样的系统,资金浪费太大,空间也不够。所以大多数客户提出要求,希望保安门卫室可以用简单的显示设备就可以观察到整个监控系统的画面,保持最佳的反应速度。

  模拟监控系统要实现这个目的有不小的难题:

  首先是图像传输难,大凡有如此要求的监控系统都有几十上百路图像,要将图像从监控中心的机房传输到保安门卫室,需要大型分配矩阵,需要大量视频线。同时保安门卫室还要在保安门卫室设置控制设备和电视墙等昂贵的设备。不仅浪费资金,而且不方便控制。

  于是有人提出网络传输方案,在门卫室设置一台电脑主机,通过网络访问监控中心的主机。这样做也有不少弊端:

  一,安全性减弱了,远端保安门卫室直接访问监控中心的主机有安全隐患和泄密的可能。如果利用广域网组网,安全性更是大打折扣。

  二,带宽瓶颈:一路视频要求512K带宽(MPEG4),几十上百路视频就没有办法实现,理论上可以组建百兆网,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实际情况制约不能使网络速度达到理想值。

  三,操作性弱,大型监控系统都是多台监控主机控制和显示画面,这就需要门卫室不停的操作电脑来访问不同的监控主机。疏忽遗漏在所难免。

  四,网络压缩带来的图像损失和延时现象严重,视频图像经过摄像头采集,进入监控主机的时候经过一次模拟/数字转换和图像压缩,本来就有图像损失,进行网络传输的时候再次对整个VGA的图像进行压缩(此时每路VGA图像至少包含16路摄像机视频),传输到门卫室一后再次解压缩及数字/模拟转换,最后的图像效果已经是非常模糊,不少客户的软件工程师都为无法满足上司的图像要求而头疼。

  五,网络组网距离仅仅在100米内的局限。即使在100米内,如果距离比较长(如:超过60米),网络传输速度也会大打折扣。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只需要加入一套新设备就可以轻易解决:KVM延长器或者VGA视频延长器结合KVM切换器。

[nextpage]  设备介绍:

  KVM延长器是一种可以将电脑主机的VGA视频、键盘、鼠标信号通过单根网线传输最远至500米的设备,通过这种设备操作者可以在远端对电脑进行实时操作。由于采用无损无压缩信号传输,该设备传输的图像极为清晰并且操作信号没有网络信号常见的延时现象。

  VGA视频延长器,是一种用单根网线来传输电脑主机的VGA视频信号的设备,传输距离最大500米,专门解决远程VGA视频信号的传输问题。特点是清晰度高,无延时,目前大多数显示系统均采用此设备。

  KVM切换器,可以用一套键盘显示器鼠标来控制多台电脑主机,具有手动切换、键盘热键切换,自动切换等多种功能。目前主要用于大型电脑机房如:银行、电信主机房等。

  讲述这个系统的功能之前请先看系统连接图:

  通过这套系统,我们看到这个系统用如下优点:

  一,在保安门卫室直接显示监控主机的画面而只需一条网线,布线方便简单,节约大量施工线材费用。

  二,省去保安门卫室的电脑主机,不用担心某些人利用电脑来玩游戏或者上网导致监控系统出现安全漏洞。

  三,图像清晰,该设备采用的无损无压缩传输原理,保持监控主机的原始信号不变,图像清晰度高。

  四,图像均为实时传输,没有网络延时现象。

  五,一路电脑主机可以显示多个监控画面,由于实现鼠标键盘的操作,保安人员可以随意缩小放大某个图像画面,或者调出存储下来的可疑画面重复观看,具有极大的方面性。

  六,切换主机的操作极为方便,在多台监控主机之间只需要轻按键盘热键就可以实现监控主机画面的快速切换。

  七,可以显示的图像画面多,不受系统规模大小的限制。以目前最普遍的电脑主机监控画面为例:一台电脑主机可以显示16画面,而配置上8口KVM切换器后,一套鼠标键盘显示最少可以切换显示8台主机的画面,这样保安门卫室可以观看并控制8*16=128路摄像机的画面,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监控系统的需要。如果有更大的需要,我们只需要更换能控制更多电脑主机的切换器就可以了。

  八,可以组网的距离远,该设备最远支持500米传输,远远超出网络信号100米的距离限制。

[nextpage]  该系统的扩展型(大型单位的保安用):

  随着无人值守机房的概念月来月被用户接受,很多监控中心已经并入到电脑机房管理中心,方便电脑维护人员维护,而不需要巨型电视墙来实现实时监控。监控中心的功能主要是存储的资料和在突发事件发生后调度存储的资料,以及各个系统的的协调指挥,而平时的监控功能都被保安室取代。

  在这个环境下,我们看到:保安门卫室需要实时监控所有的图像,而监控中心就不需要了。

  我们把监控中心的电视墙撤销,换成显示器墙安装于保安门卫室,监控中心只需要保留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来进行设备的维护操作。保安人员在保安门卫室对所有显示画面进行实时监控。

        组网方式如下图:

  此系统特点如下:

  一,操作性强。保安人员监控更方便,坐在监控机柜前,上百路监控画面一目了然,对任一画面随时用键盘鼠标操作,随时调度任一个图像的存储资料进行细致观察。做到实时监视,及时反应。

  二,布线方便组网简单。传输所有信号至保安室,只需要对应主机数量的网线就可以了。

  三,像清晰,图像传输过程无压缩损耗,清晰度极高。

  四,全性高。保安及其他人员远离电脑主机,不能通过U盘或者其他接口拷贝资料甚至破坏系统。只有机房电脑维护人员才能对电脑进行近端操作。

  五,施工费用极低,组网所需器材费用仅仅是达到类似功能的其他方案(如光纤)的十分之一。

  六,护简单,节省大量的系统维护费用。

  此方案解决了客户对分控要求的相关问题,取材为最新的成熟技术产品,为工程商解决问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丰富了现有的监控系统方案。据统计:目前(2006年底)超过100家超市和数十家酒店的保安系统采用这种分控方案。如果需要详细的产品介绍或者价格,请和我公司市场部联系。

  此方案解决了客户对分控要求的相关问题,取材为最新的成熟技术产品,为工程商解决问题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性,丰富了现有的监控系统方案。据统计:目前(2006年底)超过100家超市和数十家酒店的保安系统采用这种分控方案。如果需要详细的产品介绍或者价格,请和我公司市场部联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