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太科技建设番禺区政府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案例

无线视频监控行业是全球飞速增长的一种高科技产业,在中国,无线视频监控产业最近几年刚刚崛起,在国内政策的引导和扶植下,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潜力。而手机视频监控系统作为该领域的一种新型技术和产品,凭借着技术上与IP网络的无缝兼容以及所提供的远程实时视频处理能力和其他网络应用,一出现就以每年20%的增长速度迅速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产品,与经营多年的模拟监控系统并驾齐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无线视频监控行业是全球飞速增长的一种高科技产业,在中国,无线视频监控产业最近几年刚刚崛起,在国内政策的引导和扶植下,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潜力。而手机视频监控系统作为该领域的一种新型技术和产品,凭借着技术上与IP网络的无缝兼容以及所提供的远程实时视频处理能力和其他网络应用,一出现就以每年20%的增长速度迅速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一个产品,与经营多年的模拟监控系统并驾齐驱。

  随着3G网络技术和移动终端的不断发展,为手机视频监控的出现和推广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市场需求为手机视频监控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也是3G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是未来移动通信新的市场增长点,真正使移动用户享受无线视频掌上未来。

  业务概述

  新太移动监控系统是一个客户端/服务器结构的多点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它实现了视频图像信息的实时采集,监控,管理,查询,报警等众多功能。新太移动监控系统由视频采集终端,流媒体服务器和手机监控应用程序三个部分组成。视频采集终端有效集成了网络摄像头、GPRS/EDGE/CDMA收发模块和控制模块的无线摄像头或者是基于光纤与同轴电缆连接的视频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则是综合了数据流传输和用户管理的系统;手机端监控应用程序则是一个可以安装在普通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使用户能通过手机直接观看实时视频和操控摄像头,由于它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视频编解码算法H.264的变体算法,用户即使在GPRS/EDGE/CDMA这样的无线窄带网络上也能获得良好的监控效果。

  系统架构

  系统架构图

[nextpage]  基础业务功能

  视频采集端

  1、IP摄像机

  IP摄像机,是指所有可以通过Internet网络访问到的摄像机。对于这种摄像机, 又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线IP摄像机;另一类是无线IP摄像机 (请注意,这里的无线IP摄像机和后面讲到的无线摄像机不同)。

  有线IP摄像机

  这种IP摄像机必须要通过网线来连接网络。这种类型的摄像机一般都可以支持云台控制。由于采用了有线网络连接,因此视频的传输速率比较高,图象质量也很好,但是在使用范围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必须使用在有Internet接入的区域。

  目前,这类摄像机有很多型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自由选择不同档次的摄像机。

  无线IP摄像机

  无线IP摄像机,集成了一个视频信号编码模块和一个基于GPRS/EDGE/CDMA 1X的传输模块,能实时将视频信号远程发送到新太移动视频监控流媒体服务器。这类摄像机需要单独连接一个传输模块,因此可以使用在没有Internet网络接入的区域,而且一般都可以支持云台控制。但是因为采用了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视频的传输速率上要比IP有线摄像机慢。

[nextpage]  2、DVR摄像机

  DVR摄像机,也叫硬盘录像机,一般有4路DVR和8路DVR两种型号。DVR摄像机的功能非常强大,支持手动、自动循环、报警驱动、移动侦测等多种录像模式。

  3、无线摄像机

  无线摄像机,是一个基于GPRS/EDGE无线网络的远程视频采集设备,不需要电脑,不需要因特网连接。只要给它电源,并装入一张SIM卡,把它安装在全国各地,您就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在您的手机上、web上和服务器上看远程传送过来的实时视频流。

  无线摄像机与无线IP摄像机的最大区别就是,前者不需要再配置一个专门的无线通讯设备,无线摄像机自身已经集成了无线传输模块,不需要进行任何配置就可以正常使用, 使用极其方便。

[nextpage]  流媒体服务器

  流媒体服务器是新太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模块,负责对手机用户和采集端进行认证管理,并负责将数据流进行压缩处理, 然后将其分发到监控终端。

  流媒体服务器主要由以下几个模块组成:

  1) 采集端设备管理模块

  主要负责收集采集端上传上来的视频数据。

  2) 后台管理平台

  主要负责对系统中所包含的采集端设备以及监控端用户进行配置管理。

  3) 用户认证管理模块

  主要负责对监控端的用户进行认证管理,保证用户的合法性以及安全性。

  4) 数据库服务器

  用来记录并存储采集设备的配置信息,监控端用户的安全认证信息。以及用户配置管理的日志记录信息。

  5) 视频流处理模块

  主要负责对视频流数据进行相应的图象压缩以及格式转换处理,以减少不必要的数据传输,节省网络流量。

  6) 视频流传输模块

  负责将监控端用户所请求的视频数据传输到手机上.

  视频监控端

  目前, 新太移动视频监控系统支持用户通过手机进行远程监控:

  用户只要在自己的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软件, 然后开通手机卡的上网功能, 就可以在手机上实时监控自己想要监控的摄像机.

[nextpage]  实施方案

  本系统所针对的情况是番禺区政府已经部署了有线监控系统,需要在有线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增加无线监控的功能,提供在无线局域网内的8个移动终端用户并行访问license,本方案需要在番禺区政府大楼部署无线局域网络设备,并且试点使用范围仅限于大楼内WLAN能覆盖到的区域,如果需要在其他区域使用,需要另外专线联接移动CMNET接入服务器,系统架构如下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