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ATM机安防应用浅析(上)

近年来,银行ATM机的犯罪现象逐日增多,如何保障其的安全,已成为金融机构亟需解决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银行ATM机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不断有各种针对ATM机的犯罪行为发生,特别是近年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福州等地相继出现了利用ATM机盗取客户钱款的犯罪活动,并在全国其它城区也陆续出现了类似的破坏ATM机的恶性事件,各种犯罪活动大有蔓延之势。如何保护银行ATM机的安全使用、减少银行与客户的纠纷、保护客户及银行的利益、防范各种针对ATM机的犯罪行为已成为ATM机亟待解决的问题。

银行ATM机安防应用浅析(下)

  项目需求

  1、项目应用环境

  为提高银行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银行的形象,节省人员费用的开支,各银行投入使用了大量的ATM机。但作为一种24小时服务、无人值守、室内外兼用的高可靠性设备,亦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2、银行要求

  通过综合考察各个银行ATM机的使用情况,了解到目前利用ATM机进行犯罪、银行与客户间的纠纷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 戴面具到ATM机前恶意破坏;

  · 在插卡口非法安装读卡器;

  · 待客户取钱后进行抢劫;

  · 无法辨认取款人面貌特征;

  · 出钞口是否出钞、持卡人是否取钞;

  · 出钞口有无被恶意改造;

  · 对ATM机恶意破坏、敲打、整机挖掘;

  · 利用ATM机进行非法存款、取款、转帐等;

  · 取款人用假卡、盗用卡取款。

[nextpage]  方案设计

  系统组成

  ATM机监控报警系统由报警探测、视频监控、UPS电源三部分组成。报警部分由1个振动探测器、1个微波传感器、1个门磁探测器、报警控制器(内置在数字硬盘录像机中)等组成;视频监控部分由4台摄像机、1个拾音器和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组成;电源部分由浪涌保护器、UPS电源组成。

  四路摄像机输出的图像信号和一路拾音器输出的音频信号,通过视频线SYV-75-3传输至数字硬盘录像机视、音频输入口,数字硬盘录像机可以实现图像、声音存储;历史图像、声音回放;画质调整、图像检索等功能。三路报警探测器的报警信号通过线缆传输到数字硬盘录像机的报警输入端,当报警发生时,通过数字硬盘录像机可以联动相应的视频画面进行录像。如果硬盘录像机联网,同时可将报警信息和图像上传至远程监控中心。电源设备是为整个系统供电,当市电断电后,UPS电源能继续保持给硬盘录像机等前端设备供电。

  在每台ATM上安装4台摄像机,从正面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监控,可在客户交易时对人脸正面、出钞口、加钞处和周边环境进行监视、录像,在回放图像时能清晰地辨认出客户面貌特征,但看不到密码,能够记录下交易过程前10秒至交易过程结束之间的完整图像数据,人脸正面和出钞口摄像可采用触发方式来记录图像数据。

  报警探测器包括微波探测器、震动传感器及门磁探测器,其探测ATM上可能发生的事件并启动数字硬盘录像机,将报警发生时的事件全程记录下来。

  系统组成示意图

  图1是ATM机监控报警系统组成架构及联网示意图。

[nextpage]  系统主要功能

  本ATM监控报警系统可同时实现以下6项功能的任意3项,最多可实现任意4项功能。

  1、异常人脸识别

  当站在ATM前的客户脸部为异常人脸(戴面具、口罩等)时,数字硬盘录像机会启动录像,如果已经联网,数字硬盘录像机会将信号上传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处理(见图2)。

  2、遗留物检测

  当有人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或粘贴小纸条后,数字硬盘录像机能进行分析,识辨出此物不是ATM机自身带的附件,数字硬盘录像机便会启动录像,如果联网,会将信号上传,监控中心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处理(参见图3)。

[nextpage]  3、丢失物检测

  当有人拿走ATM机自身带有的物件,数字硬盘录像机会进行分析,能确认ATM机丢失了某些东西,数字硬盘录像机会启动录像,如果联网,会将信号上传,监控中心可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处理(参见图4)。

  4、人数统计

  当摄像机监视区域内活动人员超过设定的上限时,在客户取款前后,数字硬盘录像机会启动录像,如果联网,即将信号上传,监控中心可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进行处理,从而能降低犯罪分子在自助服务区作案的风险(参见图5)。

银行ATM机安防应用浅析(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