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大连尚文化视听馆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的发展促使着人们不断的提高安防意识,当传统的本地模拟监控方式逐渐不能满足某些行业大范围、远距离监控的需求,如银行跨地区联网监控时,通过网络将图像进行远程传输的集中监控方式应运而生。目前,随着互联网的大范围普及,远程监控已经渗透到教育、政府、娱乐场所、医院、酒店、运动场馆、城市治安等多种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网络视频监控发展趋势

  随着经济的发展促使着人们不断的提高安防意识,当传统的本地模拟监控方式逐渐不能满足某些行业大范围、远距离监控的需求,如银行跨地区联网监控时,通过网络将图像进行远程传输的集中监控方式应运而生。目前,随着互联网的大范围普及,远程监控已经渗透到教育、政府、娱乐场所、医院、酒店、运动场馆、城市治安等多种领域。

  熟悉远程监控的人知道,将图像摄取后进行远程传输的主要方式除了互联网,还有光纤。有人认为,通过光端机和光纤进行远程监控,其视频图像的质量和传输速度要优于网络传输,但是它昂贵的成本和复杂的布线工程让人望而却步。更重要的是,其组网能力相对较差,不能满足大型监控项目的需求。而网络监控则在此显示出它独有的优势:凡是有网络的地方就能构建网络监控系统。由于省去了传统的布线和线路维护费用,使得网络监控系统的安装成本大大降低。对于使用者来说,网络监控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在授权的情况下可以随时按需监控,实现即插即用即看,使用方式相当便捷。于是,IP网络监控一致被业界认为是未来视频联网监控的主要趋势。

  二、相比传统监控的优势

  环宇飞扬网络摄像机能够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通过Internet进行远端监控,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它的"即插即用"功能,无须像模拟摄像机一样必须安装同轴电缆。只要利用现有的网络就可以使用,这就是网络摄像机的最主要优势之处。

  可靠性:主要设备网络摄像机采用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所需设备简单,而图像传输则是通过综合布线网络实现的,系统可靠性相当高;

  性能价格比:采用我们的设备极其简单,系统的控制由后端的软件系统实现,省去了传统模拟监控系统中的大量设备,如昂贵的矩阵、切换器、视频转网络的主机等。由于图像的传输通过综合布线网络,省去了大量的视频同轴电缆,大大降低了费用;

  安全性:系统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使用者权限,仅用管理员权限的用户才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设置或更改,没有权限的用户是不能接受到图像。另图像数据的存储是专有的格式;

  使用及维护性:系统的安装极其简单,软件系统的安装及使用也非常易懂。在维护书生方面,系统的接线十分简洁,面主要设备的可靠性很高,维护性能好,而且可实现远程维护;

  扩展性及延伸性:当需要增加监控点和监控主机时,只需要通过现有网络增加一台摄像机或PC机,在监控端软件添加此摄像机的IP地址即可,不需要对现有布线系统做什么改动;相对于传统的闭录电视监控系统:网络摄像机监控系统无须同轴电缆、无须庞大的视频分配器;软件实现多个观察员可同时看多个镜头画面;安装所需设备少,工程成本大幅降低(整个安装过程就是架设摄像机和在PC机上安装系统管理软件),大幅减少线材;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用宽带网络图像传输非常廉价,增强了监控范围的灵活性,可直接实现远端监控,利用网络更新软件。这些性能是传统的闭录电视系统无法比拟的。

  相对于当前的监控系统:网络摄像机监控系统对PC机的要求范围减少,一般普通配置即可;无须软件维护;无须机房,可以安装在过道和环境差的地点;可以避免了死机现像和重新启动时造成无法监控的缺陷。这些是基于PC的数字监控系统无法比拟的。

[nextpage]  三、网尚文化需求:

  网尚文化公司做为国内影视娱乐领先的电影视听馆,本着提倡国家关于“大力支持城镇数字影院建设”的精神,与迪士尼、华纳等全球著名影视娱乐服务商合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内容,通过电影视听馆传递到每个城市社区。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跨省跨市的连锁店迅速升至上百或上千家,这些连锁分布分散,无疑给总部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增加了难度,同时,对于经营效益较好的店铺,往往也是犯罪分子的目标,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连锁店本设计方案主要解决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安全防范:保障现金、物资、基础设施的安全,以及防盗、防火等。监督员工、加强集中管理。总部要全面了解各连锁店内销售情况、员工工作情况,以便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监控系统的管理需求正不断提升,具体表现为:

  a.能够对前台工作区域进行全面监管,调看视听馆内秩序,员工工作面貌,包括着装形象、服务态度等是否达到总公司要求的标准化、专业化和统一化,以便及时进行各期职业培训。

  b.通过视频图像,了解和统计客流量及入座率,制定针对有效的管理措施;

  c.通过同步视频监看,对各种突发事件可采取更为快速、有效的反应措施;同时通过录像资料,便于事后查证,澄清纠纷,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损失,并且有效避免同类事件的发生。

  d.利用监控平台的视频语音通道,实现总部和分店间的信息交互。在最短的时间通过网络将各种任务、决定同步下达到分店,同时获得各分店的信息反馈,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省了管理成本。

  方案设计:在收银台、视听馆内等安装摄像机,监视人员活动情况,防止警情发生;有些部位可采用红外摄像机以及大倍数可变焦摄像机;考虑到安装的简便性,网络布线方式,可采用网络摄像机,在夜间时可对某特定区域进行移动侦测功能,当发现有人移动时可抓拍照片传输至邮箱或服务器。总部监控中心安装我们提供的集中监控软件平台,用于统一管理所有连锁店内实时状况。

  四、系统组成

  整个系统由前端网络摄像机、网络集中监控端实现外网访问。根据情况来选择环宇不同型号的网络摄像机。

  网络摄像机:通过网管机房路由器为每台摄像机分配独立IP地址。它可以通过ADSL或光纤等连接到广域网。然后通过外网进行现场监控、图处抓拍、报警数据等。网络集中监控端可安装在总部办公室指定电脑上,通过连接每台摄像机的域名即可实现远程连接。

  

[nextpage]  主要设备选型

  红外夜视型网络摄像机UF—5309+室外壁装/吊装网络高速球UF—5306+Unifly集中管理系统

  系统功能:

  集中管理网络内的所有硬盘录像机

  远程维护前端硬盘录像机或网络摄像机

  网络数字矩阵功能:手动切换、自动切换、分组切换、定时切换等多种切换方式,并且可以输出多画面分割图像。

  支持远程系统升级

  支持动态域名解析,支持LAN和Internet(ADSL、CableModem)

  支持多种网络协议:HTTP、TCP/IP、UDP、DDNS、DNS、SNTP、DHCP、FTP

  支持双向语音对讲和语音广播

  内置各种高速球解码器协议,支持透明传输协议

  支持图像屏蔽/图像抓拍

  异常自动恢复功能,网络中断后可自动连接

  支持SD2.0协议,最大支持32GB

  安装方式:平放,挂壁

  系统优势:

  灵活的集中存储和分散存储Unifly系统提供了方便灵活的存储解决方案。无论前端摄像机安装在何处,均可通过网络在一个或多个监控中心进行集中录像存储。当系统过于庞大,集中存储造成网络指挥监控中心网络压力和设备管理过于沉重时,可采用前端网点分散存储和指挥中心远程检索、网络存储相结合的方式,即把巨大的集中存储任务分散成独立的本地存储,指挥中心可通过远程检索来重点查看图像资料,必要时进行二次网络存储,既保证了存储任务,又极大缓解了中心压力。

  集中管理

  系统通过其中心服务器可以对系统中所有硬件设备和用户进行集中管理,包括添加/修改前端主控设备、设置/更改设备工作参数、配置/更改设备所属关系,添加/删除用户、设置/更改用户管理权限等,可以随时呼叫任意一个前端设备,对前端设备进行远程升级维护。

  管理员只需要将这些系统信息在中心服务器上加以注册,即可在整个系统内生效,大大简化了系统操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多画面监视:1/4/9/16/32画面分割模式,支持不规则画面分割,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实现放大、还原、全屏、图像交换等操作,可以通过拖放摄像机图标实现对不同摄像机图像的监视,简单易用,并且可以拍照、设置图像循环播放等。

  录像功能:可以将视频文件存储到前端视频服务器的内置硬盘或远程的PC设备。为增强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像方式,有移动录像、自动录像、手动录像、单个录像等。

  实时视频图像抓拍:实时图像抓拍是用来实时拍摄图像的辅助功能,它将动态的图像中的单帧图像以BMP的图像格式保存下来,可以对正在监视或正在回放的图像抓拍。

  动态域名功能:当用户使用ADSL等动态IP接入INTERNET时,用户提供的相对静态的“IP”地址(域名地址),用户域名绑定当前IP地址,用域名就可以远程访问、控制和录像。(此功能相当于为用户提供一个免费的静态公网IP)

  断电后自动连接功能:当软件处在播放或者录像状态时,如果此时视频服务器停止供电,那么软件将停止播放图像同时也停止录像,但是如果视频服务器正常供电后,软件将自动连接服务器,同时恢复原来的播放及录像,无须人工干预。

  双向语音对讲:即通过电脑可以与远程视频服务器的现成进行双向的语音交流。

  随意扩容

  由于Unifly系统采用开放的多级服务器构架,可同时设置多级指挥中心,因此在带宽承载范围内,可任意扩充系统容量,规模没有数量限制。当每增加一个点是,只需在集中端上添加该摄像机的域名即可多用户管理:摄像机具有二级安全密码设置,管理员可根据不同用户分配不同的权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