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力行业无人值守机房监控解决方案

 电力系统内各种生产设备类型复杂,数目巨大,地域分布广,人工维护困难。同时,为适应减员增效和现代化管理的要求,对监控系统在可靠性、易用性及易维护性上,尤其对远程监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电力系统内各种生产设备类型复杂,数目巨大,地域分布广,人工维护困难。同时,为适应减员增效和现代化管理的要求,对监控系统在可靠性、易用性及易维护性上,尤其对远程监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基于嵌入式Web服务器的网络视频监控作为计算机广域信息网的重要功能之一,主要应用于电力行业无人值守机房,以确保监控场所内设备的可靠运行及人员的安全。

  电力行业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主要是对机房设备(如供配电系统、UPS电源、空调、消防系统、保安门禁系统等)的运行状态,设备运行的环境动力状态等进行实时监控并记录历史数据,实现对电力机房五遥(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的管理功能,使电力行业机房监控达到无人或少人值守,为机房的高效管理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的保证。

  二、系统组成与实现

  基于网络视频的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按级别可分为前端机房监控现场和后台监控中心两大部分(如图二)。

  按功能共分三个部分:前端信号采集处理部分、信号传输部分、后台控制(监控中心)部分。

  前端信号采集处理部分

  在机房内设置球机以观察整个机房的总体状况和设备的运行状态,并根据需要安装,温湿度探测器、电压电流探测器等环境动力采集设备。

  部分监控现场安装烟感探测器、红外报警等探测器、周界报警装置等。

  信号传输部分

  电力行业的机房一般都有高速的Internet通道,通过机房已有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只需要采用网络视频服务器,不需要额外增加设备。由网络视频服务器通过电力专网把图像及相关环境动力监控数据传送到监控中心。

  后台控制(监控中心)部分

  在监控中心配置一台中心监控服务器,负责管理前端所有摄像机、视频服务器、环境动力监测、报警设备,并联动报警录像、电子地图等,同时管理后端所有上网监控用户。

[nextpage]  三、系统示意图

  图一

  图二

  四、系统的功能特点

  基于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无人值守机房环境动力监控系统不仅要求具备完善的各项监控功能, 还需要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环境动力监测、综合报警处理,并能产生各种语音报警、实时曲线、历史报表等,在报警时还能通过短消息报警模块实现短信报警通知功能,即使中心无人,报警信息也能传送给相关管理人员。

[nextpage]  五、天地伟业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

  针对行业性应用的特点,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高效可行的基于网络视频服务器的EASYCOVER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充分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图像处理等方面的技术,通过宽带网络或无线网络实现联网报警、远程情况处理及远程图像监控。

  出身名门的EASYCOVER机房环境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基于TCP/IP技术的第三代网络监控系统,除满足上文所提的所有功能外还主要有以下特色。

  系统具有先进性、开放性

  系统采用第三代网络监控技术,有C/S和B/S两种监控模式。不仅适用单个机房的独立监控管理、实时监控,更适合多个机房的远程集中管理。系统具有开放性、可扩性、兼容性和灵活性的特点,能适应产品的升级换代。

  系统能够充分利用机房现有的网络环境,直接将视频服务器接入网络即可,不影响原有网络结构,易于日后系统扩展。网络视频服务器丰富的接口可以提供各种报警器材、温湿度探测、电压电流监测、红外感应等设备接入功能。充分满足机房用户对环境各种指标的监测要求。天地伟业网络视频服务器体积小,便于安装,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安全可靠,无需人员管理,适于多种恶劣环境应用。

  模块化设计

  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共分为音视频监控模块、环境动力监测模块、综合报警处理模块和门禁管理模块(图一)。各个模块之间既相互独立又能无缝集成,根据客户实际需要,配置灵活、方便。

  综合平台

  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的监控平台,只需要一套软件,一台主机,就可以实现对监控系统里的所有设备的监控管理,同时天地伟业强大的研发队伍可以保证针对机房环境监控用户的特殊要求及时定制相关功能模块。市场上不少厂家的环境监控系统需要多台主机,几套软件才可以实现对所有设备的管理,无形中增加了成本,以及使用者操作和管理的难度。

  操作简单

  EASYCOVER无人值守机房监控系统系统秉承天地伟业系列监控软件的特色,从用户使用者的角度考虑设计使用。用户只要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只需少量或无需培训,就可以很熟练的使用该系统管理软件。而且,系统设有智能的容错机制,一旦用户操作失误还可以导入原来的设置,恢复到发生错误以前的状态。

  合理的性能价格比

  系统在设计时,从用户出发,在有限的价格下,追求最高的性能。系统采用天地伟业的网络视频服务器作为核心监控设备,辅以环境动力传感器,组建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具有较好的成本优势。

  天地伟业公司拥有丰富的无人值守行业产品线EASYCOVER系列。除应用于计算机无人值守机房的EASYCOVER机房环境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还有EASYCOVER无人变电站网络视频监控系统,Easy Cove无人值守金库网络视频监控系统,EASYCOVER无人值守超市监控系统等全系列无人值守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