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西安印钞公司安防系统控制室搬迁项目管理实践(上)

本文对安防系统控制室搬迁项目施工过程的整个控制进行介绍,阐述项目实施的感受,也对项目进行反思,希望能和同仁进行交流与共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根据企业“十一五”规划建设要求,西安印钞企业原安防系统控制室需要进行搬迁。考虑到企业2009年的生产情况,监控室搬迁项目组确定在2008年12月28日至2009年1月4日放假期间完成搬迁实施工作。整个工程总投资89万元,其中包括监控室搬迁费用46万元(含室外线缆桥架等主材安装、监控设备搬迁内容)、监控室搬迁前设备更新费用37.8万元、火灾消防报警系统搬迁费用1.9万元、空调系统移位费用3.3万元。项目从2008年9月开始组织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方案调研,成立项目组,制定项目计划,在监控系统搬迁前完成新场地的装修等前期项目,下面重点谈一下监控系统搬迁的管控过程。

浅谈西安印钞公司安防系统控制室搬迁项目管理实践(下)

  项目目标

  项目从2008年12月27日中午开始实施,至2009年1月5日上班前,完成企业监控系统门禁、主业楼区域电视监控与存储、报警、门禁、火灾自动报警等系统的安装调试开通工作。

  需达到的技术标准要求

  · 符合总公司的安全评价标准,系统调试运行正常;

  · 系统前端摄像机图像连续清晰,录像稳定可靠,报警、门禁系统等功能齐全;

  · DELL存储系统运行正常;

  ·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正常。

  工作内容分解

  监控室搬迁工程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完成闭路电视监控、防盗报警、视频录像存储、门禁在内的安防监控系统搬迁工作,实施中需要将原控制室全部监控设备和线缆拆除之后,移至新监控室的指定位置进行安装连接和调试;第二部分:由于原监控设备已经连续运行工作了六年,为保证搬迁工程能够按期保质完成,需要考虑应急设备储备更换,即对一些设备进行替换更新;第三部分:对包括火灾消防报警系统、广播通讯系统、地震警铃报警系统进行拆除、搬迁、安装与调试;第四部分:对原监控室两台精密空调、两台柜式空调进行移位安装。

[nextpage]  项目团队的组建

  项目涉及厂基建办、设备管理维护中心和安全保卫部,为了组建高效的项目团队,由各职能部门按项目主要内容指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各项目专业小组,进行直线式管理,项目管理层架构见图1。具体分工如下:

  · 新监控室场地装修组:负责新监控室场地装修方案设计、施工;

  · 监控系统设备搬迁组:负责系统设备搬迁,搬迁基础设施改造、部分设备的更新安装。搬迁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包括室外新桥架安装、新旧桥架对接路由确定、新监控室综合布线等内容;

  · 空调安装组:负责新监控系统设备间、控制室空调设备的搬迁安装。

图一 项目管理构架图

  项目团队架构的优点:

  · 统一指挥,单一领导,各专业组在各自的职能范围内工作;

  · 统一计划,各专业组必须严格按计划安排进行,确保施工进度;

  · 项目任务分工明确,责权关系清晰;

  · 目标一致,沟通渠道畅通。

[nextpage]  项目过程控制

  项目的进度控制

  这次企业监控室搬迁工程,经历了前期准备、设备拆除搬离、抽线、设备连接、上电测试、系统调试等主要阶段。项目组制定项目实施计划,详见项目计划表1,抓住几个关键的里程碑点进行重点控制。

  1、设备拆除搬离阶段

  正式搬迁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将所有在线运行设备断电、拆除连接线,搬至新监控室指定位置。此阶段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仅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设备拆除搬离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

  2、抽线阶段(里程碑控制点)

  抽线阶段是对整个搬迁工程进度影响最大、实施起来最为困难的阶段。抽线阶段的第一个瓶颈主要是将一次线(连接摄像机的视频线)、二次线(从分配器到矩阵和硬盘录像机的视频线)区别开,将二次连接线沿路由顺好后,从原监控室分离出来,为一次输入线退出原监控室留出足够的空间。

  抽线阶段的第二个瓶颈就是将进线从过墙洞墙内退出墙外,这个阶段是整个搬迁过程中遇到的最为艰巨的工作,通过努力终于将所有的一次进线沿桥架过墙洞退出原监控室。

  3、设备连接阶段(里程碑控制点)

  当所有一次输入线进入新设备间后,就根据在抽线阶段重新制作的线路标识,直接将一次输入线放置到相应的机柜附近,再根据视分器矩阵号对照表直接连接设备,输入视频分配器。

  4、上电测试阶段(关键工序)

  在一次进线连接到设备后,在抽线阶段留在设备间的工作小组已经将二次转接线的视频头全部重做完成,紧接着项目组集中人力完成二次连接线的布线与设备连接工作,此时搬迁工程即将进入到上电测试阶段。

  5、系统调试阶段(关键工序)

  监控系统搬迁工程于2009年1月2日开始逐步进入系统开通调试阶段,调试的最大困难就是要正确连接那些没有标记或标记无法清楚辨认的线缆,为了保证线路连接准确无误,施工方决定采用排除法进行对线,同时还要处理一些设备故障,启用应急储备设备。09年1月5日上班前,完成了对主业生产场所门禁、报警、闭路电视监控、存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正常开通的预定目标。

浅谈西安印钞公司安防系统控制室搬迁项目管理实践(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