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放式通道考勤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企业门禁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为了实现员工上下班考勤刷卡、数据采集及记录、信息查询和考勤统计;实现薪资结算过程的自动化,完善人事管理现代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企业门禁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为了实现员工上下班考勤刷卡、数据采集及记录、信息查询和考勤统计;实现薪资结算过程的自动化,完善人事管理现代化。传统的考勤管理系统多数采用主动式刷卡,即需要员工拿着工作卡主动在读卡器前刷卡,这种传统的考勤管理系统存在以下几方面的弊端:

  a) 对于中大型企业,员工数量非常多,上下班时所有员工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排队刷卡,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

  b) 刷卡时,中工必须把卡掏出,刷完卡后再放回口袋,不仅容易造成磨损,卡片容易损坏,而且容易丢失;

  c) 领导与工人一起排队刷卡,极其不方便;

  d) 存在员工代刷卡等问题;

  e) 排长队刷卡,既浪费时间,又不人性化;

  f) 无法很好管理外来人员;

  g) 无法实现员工上班时间在各办公区/厂房区的进出记录及跟踪查询。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倍思得公司研发出开放式通道智能型考勤管理系统,此系统以RFID技术为基础,结合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无线通讯技术、视频技术,为各企业的后勤管理工作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管理方案。

  倍思得开放式通道门禁考勤系统是一种全新开放式智能型门禁考勤系统,本系统改变了以往传统刷卡的管理模式,以全新的无障碍开放式通道模式,当员工和外来人员佩戴授权卡

  通过时,无需主动刷卡,系统将自动识别和采集通过人员的信息并自动录入系统。由于系统采用开放式通道模式,大大提高了人员进出通行速度,解决了员工上下班排长队打卡的问题, 本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人流量比较大的场合,如大型工厂、大型企业、大厦大门、学校、会展、 体育场及不方便主动刷卡的场合。

[nextpage]  2 RFID 技术介绍

  RFID 是射频识别技术的英文(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射频识别技术是20 世纪90 年代开始兴起并逐渐走向成熟的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是一项利用 射频信号通过空间耦合(交变磁场或电磁场)实现无接触信息传递并通过所传递的信息达到识 别目的的技术。

  一套完整的RFID 系统, 是由读写器(Reader)、电子标签(通常称作射频卡)也就是所谓的应答器(Transponder)及应用软件系统三个部份所组成,其工作原理是Reader 发射一特定频 率的无线电波能量给Transponder,用以驱动 Transponder 电路将内部的数据送出,此时Reader 便依序接收解读数据,送给应用程序做相应的处理(如下图:RFID 工作原理示意图)。 (RFID 工作原理示意图)

  

  射频技术本身有以下特点:

  适应性强,用途广泛,可应用于各类物品的识别和防伪识别;

  物理性能良好,防水、防磁、耐温、使用寿命长;

  射频感应方式读写信息,识别过程无需人工接触;

  多重加密处理,全球唯一识别代码,难以仿制;

  全程实现智能化,操作便捷,安全可靠;

  识别距离远(本项目选用的是13.56Mhz 频段,识别距离最长可达1.5M);

  数据可加密、存储信息可更改、 识别快速、准确;

  具有防冲撞机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

[nextpage]  3 系统结构

  

  整个系统由:配带在员工或访客身上的授权卡、通道式门禁考勤机、LED 触摸屏、门禁考勤软件、网络链接设备以及视频监控设备等组成。

  4 主要功能及特性

  进出人员只需在身上配戴合法卡,无需主动刷卡,通过开放式通道考勤机时系统自动识别、采集并记录相关人员信息,使用系统更智能化;

  识别速度极快,高达800 人/分,解决上下班排对打工等拥堵现象;

  防尾随功能:非法人员尾随合法人员通过通道时,系统会报警并抓拍图像;

  非法用户报警功能:外来人员无卡通过通道时,通道会发出声光报警,同时会抓拍无卡通过人员的影像资料。有效的防止非法人员的进入,也能防止本单位的人未登 记的出门。

  视频联动功能:当发现非法人员进出时,系统可联动摄像头,并抓拍图像;

  方向识别:每路通道均可入可出,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人员通过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进出方向,为管理者提供更准确的数据,同时也能防止进入后又马上出门。

  防代打卡:每通过一人,系统只能识别一张卡,有效的防止了替代刷卡的现象。

  支持实时上传数据及脱机运行功能:进出事件数据可实时上传数据中心,方便管理人员实时查看;当通讯出现故障时,也可脱机单独工作,支持脱机数据存储,网络恢复时可自动将数据上传数据中心。

[nextpage]  5 应用流程

  3.1. 制卡流程

  每位员工都需要一张封有RFID 电子标签的工作卡来标识身份,作为考勤或用餐的数据载体,标签外形可以按要求来进行封装,一般常用的是PVC 封装,大小同普通银行卡一样, 正面打印员工照片、工号、姓名、部门等个性信息,反面打印各企业的标志和使用注意事项, 同时员工信息通过倍思得生产的读写器写在标签内存上。

  流程图如下:

  

  3.2. 登记考勤

  在办公楼大门或厂房门口安装倍思得的开放式通道考勤机,员工上下班通行,系统将自 动记录考勤信息,员工不需要停留,不需要排队。另外还可以添加LED 显示屏,显示当前登 记考勤的员工,防止员工代打工的情况发生。流程图如下:

  

[nextpage]  3.3. 公司访客

  为来访客人配置监时授权卡,客人到达办公大楼时,LED 显示屏欢迎信息及客人资料, 在来访客人的卡上设置允许进入的办公区域,如进入非充许的地方,系统便发出警告。 流程图如下:

  

 

  6 标准系统配置

  

  7 系统效益及展望

  使用本方案后,在各企业再也看不到员工排着队打卡考勤的情况了,所带来了的好处不仅仅是节省时间,更重要是方便了公司的管理,可以为管理者提供各种精确的统计报表,为管理调度提供科学的依据。

  RFID 技术已经在物流、零售等行业取得很大的进展,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希望能够借此系统提升各企业的后勤管理工作,共创美好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