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3C数字油田解决方案(下)

近年来随着业务系统的集中,油田业务数据集中密度越来越高,服务器存储数量不断增长,网络架构不断扩展,数据中心发展建设过程中,出于不同的应用连接要求,逐步出现了多个独立网络系统,,同时由于技术差异大,需要不同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给数据中心的运行管理带来很多不便及较高的培训成本。随着数据中心规模不断增大,庞大的异构网络也成为影响数据中心TCO的一个重要环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数字石油数据中心

H3C数字油田解决方案(上)

  近年来随着业务系统的集中,油田业务数据集中密度越来越高,服务器存储数量不断增长,网络架构不断扩展,数据中心发展建设过程中,出于不同的应用连接要求,逐步出现了多个独立网络系统,,同时由于技术差异大,需要不同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给数据中心的运行管理带来很多不便及较高的培训成本。随着数据中心规模不断增大,庞大的异构网络也成为影响数据中心TCO的一个重要环节。

  

  图6 数据中心异构网络

  同时,下一代计算设备已经开始提供万兆接口,多核服务器已具备万兆吞吐能力,多万兆网络接口的服务器、存储系统开始在企业数据中心进行部署,计算能力迅速提升的同时也让面向网络的接入带宽需求过渡到万兆环境。

  基于面向40G/100G下一代超高带宽的发展理念,H3C推出的下一代数据中心级业务调度统一交换平台S12500在架构设计上考虑了对40G/100G的兼容,当前槽位带宽单向180G,已经具备了40G接口和100G接口的支持能力,后续可以通过后端交换矩阵升级到360G槽位带宽,提供高密度40G和100G接口。在802.3ba标准发布后,能够通过技术平滑升级过渡到超高速网络环境,并保持对传统千兆、万兆的兼容性。数据中心网络发展趋势是融合的统一交换架构,在一个交换平台上有效支撑业务的前端访问、服务器高速互联、存储访问。

  对于H3C数据中心方案而言,统一架构的网络平台与业内技术发展是同步的,遵循图6所示的几个阶段。

  

  图7 H3C统一交换架构发展路线

[nextpage]  智能管理中心

  随着业务变得越来越富有挑战性,信息技术领域的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优化设备和网络配置,使网络系统充分发挥优势,是网络管理正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

  H3C业务软件产品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平台架构,将网络管理、业务管理、用户管理、策略管理等各个部分深度融合,使各个模块能够互相协调和配合,达到统一面向业务的目的,这些模块之间的有机组合与分工,形成了IP智能管理中心的框架。

  图8: IP智能管理中心的框架

  IP智能管理系统由IP网络基础架构管理中心、IP 网络综合接入管理中心、IP 网络智能分析中心以及智能终端组成;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管理控制中心既有专注的功能领域,也能够利用灵活集成和相互调用,实现部件和功能的共享。

  IP网络基础架构管理:

  基础网络管理中心除了涵盖诸如网元管理、拓扑发现、参数配置、状态监控等传统网管软件的功能外,还可以实现网络业务、服务管理功能,如VPN管理、网络能力基线识别、历史数据深层分析、业务影响关联分析等,也可以灵活扩展到对桌面、服务器、存储等网络实体的管理。H3C公司提供了QuidView网络管理组件,可以对H3C全线数据通信设备实现统一管理和维护,并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组件化结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管理需要和网络情况灵活选择需要的组件,真正实现“按需建构”。

  IP网络综合接入管理中心:

  一个完整的网络,用户可能以各种方式接入,如宽带接入、拨号接入、VPN接入以及IP电话的VOIP接入,对网络边缘的接入控制也是网络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是网络运营的保证。IP网络综合接入管理中心通过各种模块的控制,对各种方式的接入用户进行有效的身份管理以及安全保障,同时通过接入控制的机制使得网络可运营、可管理。

  H3C针对企业网用户需求开发的低成本、可扩展的综合访问管理系统CAMS与H3C全系列产品配合组网,实现企业网络业务和用户的精细化可管理,保证网络和用户信息的安全。CAMS与桌面、终端管理相结合,可以控制不良信息的发布和用户的网络行为;同时,将对网络资源的控制与人关联起来,提供基于角色的网络服务,确保合适的人、以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间、通过合适的网络路径,获取合适的信息。

[nextpage]  IP网络智能分析中心:

  基础网络管理中心从设备生命周期的角度对网络进行管理,智能分析中心实现了自动化和精细化的深度分析,实时探测网络资源的分配状况,结合业务优先级和服务水平协议,按照预定策略实现网络资源的按需分配。

  IP智能分析包括了用户行为分析、网络流量分析、安全事件分析、故障深度分析以及服务质量分析等分析模块,通过这样的深度分析与推理机制,管理员可以有效了解整个网络的运行状况、带宽占用状况等信息,为用户进行下一步的网络优化与控制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IP智能管理中心中的各个管理控制中心不是彼此孤立的,多个管理控制中心互相联动,实现对业务应用的有力支撑。

  

  图9: IP智能管理中心一体化联动

  四、解决方案优势

  RPR高可靠技术: H3C一直积极参与RPR标准的制定和讨论,跟随最新RPR的进展。在产品发展上,具有完善的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层的RPR产品,并在路由器和交换机等设备上全面支持RPR。

  综合防护保安全:H3C提出全面、立体、深层防护的安全理念,并提供防火墙、VPN、防病毒、主动式入侵防御系统(IPS)、安全管理软件等全系列产品,从Internet出口、城域网内部、网络设备安全管理、用户认证、安全策略等多方面、多层次实施,形成高效的综合安全解决方案。

  统一交换架构的数据中心方案 :作为核心业务的承载体,数据中心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分析、设计、建设、运维的各个声明周期都需要从需求分析入手,紧密结合业务特点,以优化整合业务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和竞争力为目标。H3C基于统一交换架构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S12500/S5800系列数据中心级交换产品带给用户高安全、高可靠、高性能、多业务、可扩展、异构融合、智能管理等更多价值。

  三网合一的解决之道:H3C可提供基于IP网络的融合语音、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多媒体通讯及监控的统一平台构建油田企业智能化园区。

  高性能IP存储:H3C基于iSCSI技术的网络存储设备不仅能够实现本地数据的集中存储,实现校内资源的共享和应用,还能够提供跨广域数据管理和访问能力,实现城域之内的教育资源集中和共享。

  统一的管理平台: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架构,将网络管理、业务管理、用户管理、策略管理等各个部分深度融合,使各个模块能够互相协调和配合,达到统一面向业务的目的,大大减少了后期网络维护的人力物力,为用户节省大量后期维护成本。

  五、结束语

  通过充分关注石油行业发展趋势和对企业业务目标深度挖掘,H3C公司以整合的思路为石油行业提供一个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信息支撑平台建设方案,从而助力业务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H3C数字油田解决方案(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