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环境监测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工业化的不断推进,人们对生存的环境日益重视。为此,环境监测已成为我们合理地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重点。环保局一直以来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环境监管,认真实施污染源监察工作,建立污染源档案和信息数据库。为科学编制各类规划、优化区域产业结构、科学制定环保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工业化的不断推进,人们对生存的环境日益重视。为此,环境监测已成为我们合理地利用环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重点。环保局一直以来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环境监管,认真实施污染源监察工作,建立污染源档案和信息数据库。为科学编制各类规划、优化区域产业结构、科学制定环保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2、需求分析

  由于环保问题涉及的方面比较广泛,而且对实时性要求高,为加大环境污染的监查力度,确保环保工作的及时有效实施,必须建立一套针对分散污染重点进行视音频的实时监控,并且可以集中管理的远程监控系统。通过对污染监控点的勘察,我们发现传统的监控系统具有以下问题:

  → 污染监控点比较分散,距离监测中心较远,网络建设成本太高,如河流监控;

  → 部分监控点所处位置特殊,有线网络接通困难;

  → 环境监控点不是长期的,固定线路铺设成本高,而且工期较长,并且在监测结束后便会废弃,如建筑工地扬尘监测;

  → 突发的环境污染问题,固定监控无法覆盖,导致中心无法根据现场状况制定污染控制方案。

  3、方案设计

  1) 中心机房

  中心机房的服务器设计中共需要部署3台物理服务器。分别为控制管理服务器、媒体调度服务器、设备网关服务器。

  其中控制管理服务器、媒体调度服务器、设备网关服务器采用公网接入方式。

  2) 监控前端

  针对污染监控点的特点,监控前端采用有线监控前端与无线监控前端结合的接入方式,并且通过将无线前端与车辆的结合,提供车载监控功能。

  3) 环境监测室

  环境监测室是中心人员对前方监控信息浏览的主要场所,因此需布置网络视频矩阵服务器一台,提供电视墙浏览功能,满足会议需要。布置录像服务器一台,提供远程录像功能,满足对现场状况的记录功能。此外根据具体需要布置多台安装VSIP浏览端的PC机,满足个人浏览。

  4) 移动浏览端

  根据具体需要配备适量安装了VSIP浏览端的3G上网笔记本,使工作人员可以在任何地点都可以获得污染监控点的实时信息。

[nextpage]  4、系统拓扑图

  

  5、系统功能

  VSIP视频监控系统主要功能有视频监控、云台控制、本地录像、远程录像、拍照、电视墙、设备检测、设备管理、用户管理、日志记录、SIP设备接入等。

  

  6、结束语

  本方案针对环境监控的需要,以稳定性、适用性、经济性为设计理念。方案中,分别设计了多种监控前端部署方案,整个系统完全满足了环境监控的需求,对城市污染监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