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零售保安解决方案浅析(上)

本文以某零售企业智能解决方案为例,主要描述了零售行业分散经营网点的应用管理系统,立足于门店销售数据和监管方面的管理,与读者共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本文以某零售企业智能解决方案为例,主要描述了零售行业分散经营网点的应用管理系统,立足于门店销售数据和监管方面的管理,与读者共享。

  连锁零售企业现状

  某零售企业是国内知名连锁零售企业,主要经营品牌服装,连锁店分布在全国各地,现已开店近200家。

  该企业最关心的就是安全事故及各种损耗的控制,如何加强安全防损管理,是该企业管理层日夜思考的问题,所以该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去引进各种常规安全、防盗设备(监控、红外报警、门禁、EAS电子防窃设备等),并投入大量人力去学习、使用、管理这些设备。由于这些设备多而独立,设备相互间无法联动,而且使用起来非常繁琐,管理起来又非常困难,总部根本无法及时掌握这些设备的运行状况、门店真实的安全防损状况,这样造就了设备资源、人力资源浪费、管理效率低下,导致投入和产出严重失衡,投资效益差。

  现代连锁零售企业需求

  面对企业现状,该企业领导非常重视,也尝试种种方法来实现他们的目标,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以偿。

  经过与该企业领导的深入沟通和了解,掌握了该企业真正的需求:

  · 能够实现总部对各连锁店的远程集中管理,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

  · 总部能客观、真实、快速、有效地掌握各连锁店的安全防损状况,设备运行状况;

  · 减少设备投入、维护成本,提高设备使用价值;

  · 需要客观真实的数据做管理支撑,为企业经营策略提供有力依据。

  适合现代零售业发展的管理平台

  根据该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向其推荐了 “智能零售保安应用系统”。

  该系统是结合现代连锁零售企业的特点,并借鉴国内外知名零售企业的管理思想而开发出来的适合现代连锁零售企业发展和管理需要的“智能零售保安应用系统”,该系统已在该连锁零售企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并深受该企业领导的青睐。

[nextpage]  系统概述

  智能零售保安应用系统是为现代连锁零售企业提供一个智能零售保安管理应用平台,实现连锁店人员、资产、设备的合理化整合和应用,结合视频联动,实现总部对各连锁店安防设备、人员、资产安全的可视化远程集中管理和控制,真正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可视化的安防管理,从而提高现代零售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和管理成本,最终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

  该系统主要由三部分构成:

  · 智能零售保安服务器:实现EAS电子防盗、红外报警、CCTV视频监控、门禁出入管理、考勤管理、人流量统计等人员、资产、安全防盗系统的接入和管理的集成平台,并能对各种报警事件、门禁考勤、视频、客流量等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和存储;

  · 智能零售保安数据服务中心:实现对门店安防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远程监控、维护和管理,并生成相应的数据报表,确保门店安防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合理化使用;

  · 客户总部管理终端:实现总部对门店安防设备的控制和管理,并通过Web访问,查询各门店安防报警事件、人流量、门禁考勤等相关信息数据,并生成相应报表,为总部管理层提供更具渗透力的数据分析。

  系统结构见图1。

 【相关阅读】智能零售保安解决方案浅析(下)

[nextpage]  系统功能

  1、EAS检测器报警中央监控管理(图2)

  · EAS检测器通过485总线连接到智能零售保安服务器;

  · EAS检测器一旦报警,总部监控中心管理系统及时切换出现场监视画面,值班员可以及时掌控现场情况;

  · 总部可以对所有EAS报警事件进行可视化事后跟踪处理。

  2、先进的零售防损例外事件管理

  · 红外防盗报警事件管理;

  · 紧急报警事件管理;

  · EAS监测事件管理;

  · 收银员异常作业事件管理;

  · 安全门异常状态事件管理;

  · 安防系统运行例外事件管理;

  · 所有的例外事件均可以对应其现场视频切换和数码录像回放。

 【相关阅读】智能零售保安解决方案浅析(下)

[nextpage]  3、与门店收银系统(POS系统)的整合,实现关键防损例外事件管理(图3)

  · 依托POS系统安全数据支撑,精确监控营运过程的关键控制点;

  · 退换货、整单删除、单品删除、折扣、赠送、挂单等容易导致收银员产生内盗行为的例外事件管理;

  · 收货处“以少充多”、“以次冲好”等例外事件管理;

  · 上黑名单的供应商送货监控管理;

  · 其它。

  4、安全防损综合管理

  · 实现各安防子系统无缝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实现安全与防损管理的集成控制;

  · 提供各种安全及防损例外事件的数据统计、查询及分析功能,并可以回放对应事件的录像;

  · 为值班员提供事件处理工作流程记录;

  · 是防损部门日常作业和管理的重要信息化平台。

 【相关阅读】智能零售保安解决方案浅析(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